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罗海琼畅谈演艺生活:两度辞职只为演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56 西部商报
罗海琼畅谈演艺生活:两度辞职只为演戏(图)

兰州美女罗海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她的美虽不出众但脱俗,她的戏虽不出奇但难忘,她的路虽不不理想但顺畅。她就是外型古典但又带点野性美的兰州籍美女罗海琼(点击进入罗海琼的blog)。在最新热播剧《我在天堂等你》中,罗海琼将白雪梅活泼爽朗的性格刻画得入木三分。人气如日中天的罗海琼到底是怎样一个人?她当初为什么要放弃上海戏剧学院教师岗位专心当演员?

  8月10日,在罗海琼生日当天,她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意外:为进上戏,装病自砸铁饭碗

  罗海琼告诉记者,“我爸爸是开救护车的,妈妈也是一个普通工人他们都没有教我跳舞,但我天生就喜欢。”罗海琼说,由于酷爱跳舞,她小学毕业就直接报考了甘肃省舞蹈艺术学校。在艺校读了3年,毕业后我被分配进了兰州歌舞团跳了四年舞蹈。由于年龄太小,我在歌舞团经常被人笑称是童工。”

  罗海琼告诉记者,1995年去上海戏剧学院读书则是自己的一个意外。“1994年底,我领舞的一部舞剧到上海戏剧学院演出,上戏的许多老师和学生都去看了,一位老师甚至鼓励我到上海上学。老师告诉我,表演就是把什么都当真的就行了。就为了这句话,1995年一过春节,我就跑去向歌舞团领导辞职说‘对不起,我跳不了舞了,我生病了,要长期休养’。”就这样,还不知道自己能否考上上海戏剧学院,罗海琼就毅然放弃了跳舞这个“铁饭碗”。

  入行:为当演员,放弃当大学教师

  “进了上戏,我起初台词讲不好,前后鼻音不分,和其他同学差距很大。但我很刻苦,每天比别人早起,比别人晚睡,站在操场上大声朗读台词,就连平时讲话也非常注意。”罗海琼说,大学四年里,尽管她的文化基础很差,但还是凭借自己努力获得了两次二等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院“三好学生”,这对于表演系的学生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大四时,当许多同学正为找工作犯愁时,学校已经决定让我留校当形体老师,但是因为接演《像雾像雨又像风》中方紫仪一角,我放弃了当教师。”罗海琼表示,接到《像雾像雨又像风》的角色颇有戏剧性。“早在排练毕业大戏话剧《家春秋》时,赵宝刚导演就开始挑选演员,偏偏他去的那场演出我没在。赵宝刚导演就问陆毅,‘你们班同学都在吗?’陆毅回答说只有一个女生没在,并且把我的照片拿给他看,于是赵宝刚导演记住了我。几个月后,他就定下我演方紫仪。我去向学校领导请假,可学校怎么也不同意,最后学校领导生气地说:你要演戏,就先辞职!一听这话,我脾气比较冲,就打了个辞职报告上去,直接去剧组了。”

  成长:沉寂两年,多亏大腕相助

  罗海琼坦言,自己曾经沉寂了两年,失落的日子就是靠朋友帮助而悄然走过。“2003年拍《好想好想谈恋爱》时,我结识了蒋雯丽那英梁静(点击进入梁静的blog)三大美女,那时我在北京还没买房子,算是外地人员,可是那姐家葡萄熟了,她就会摘了给我吃,雯丽姐家里有好吃的,也会带给我吃,梁静姐也是。后来杀青的时候,我们四个人在酒吧有一段戏,制片人说每个人留一段自己想说的话吧,当时我们四个人都哭了,因为我们四个已经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彭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