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亚鹏证实女儿赴美做手术专题 >正文

李亚鹏夫妇生“病儿”并非首例 明星养儿也艰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5: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自李亚鹏(点击进入李亚鹏的blog)公开承认女儿李嫣天生“兔唇”的消息后,大家都给予这个小生命以最大的祝福。其实,在娱乐圈里,明星的子女不幸有残障的,李亚鹏、王菲夫妇并非首例,有好多不为人知的艺术家在观众面前风光无比,但回到家里却要照顾身有残疾的子女,用自己的爱去陪伴子女成长和生活。而且,因为工作繁忙,他们往往需要付出更多艰辛。

  倪萍

  冒险生子守着长为此放弃名与利  

  倪萍与王文澜结婚时,已经不适合生孩子了,当她在39岁高龄怀上儿子时,全家人都劝她选择放弃,但倪萍还是冒险生下了儿子虎子。

  虎子11个月时,倪萍发现儿子老是摔跤,可能是眼睛有点不正常。检查结果发现,虎子竟然是先天性白内障。这种病的最佳治疗时间应该是新生儿出生后的8到17周,虎子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后来,虽然做了手术,但还是弱视。医生告诉倪萍,弱视治愈率很高,但治疗过程很漫长,需要家长的耐心与督导,并且要定期带孩子复查。

  为了照顾虎子,原本打算在儿子周岁后就复出的她,只好一直待在家里。凡是有尖角的家具和物品,都包上了海绵,水池也被围上栏杆,所有的电源插座都加上安全盖。虎子二期手术后,视力依然不稳定,倪萍和丈夫每天都为儿子做全身按摩,每周都要做针灸,外加3碗中药汤。直到儿子基本康复后,倪萍才开始主持《聊天》节目。但后来为了儿子的治疗,夫妇两人在各自的工作圈整整消失了一年。

  如今,虎子已经上小学了,倪萍的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放开自己的明星身份,身为母亲的她生活得更加充实。

  王姬

  为弱智儿下半生奋力打拼多接戏  

  《北京人在纽约》中的阿春,让王姬的事业走向高峰,但也给她带来了生命中最大的痛。因为在拍摄这部戏期间王姬怀孕了,生下儿子后却发现是天生的弱智。在《艺术人生》中提起儿子时王姬说:“如果能换得儿子的健全,我甘愿付出一切,乃至生命!”但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她的愿望就是奋力打拼,多接戏,“等将来我不在了,能让儿子每天吃上西红柿炒鸡蛋,我就放心地瞑目了。”

  如今,王姬的儿子已经10岁,但只有两岁儿童的智商。王姬说自己在经历了一切幸与不幸之后,改变了很多,少了份急躁,多了份坦然。工作之外的所有时间,她都会在家里和儿子、女儿生活在一起,尽量去弥补对儿子的亏欠。

  王铁成

  家中自建“海棠园”专为家人增乐趣  

  周恩来的特型演员王铁成有个弱智儿子王蔚平,28年来,王铁成早就找到了与其共同快乐生活的途径。

  平日除了工作外,王铁成就把大量的精力花在自己的业余爱好上,为了每天都能给儿子和家人带来乐趣,王铁成专门在家里建起了“海棠园”,栽种了数十种花草树木,还养了许多小动物。“海棠园”里,四季有花有果,尤其是每年冬天,园中的花草虽不能傲雪绽放,室内却会有各种盆花吐露芳华。

  为了让儿子在广阔的天地里成长,在愉快的氛围中发展个性、爱好和兴趣,王铁成花了很多心思,也特别有耐心。儿子喜欢打锣,喜欢京剧,甚至有演戏的天分,王铁成尽可能为儿子提供机会。王铁成说:“都说他傻,可锣鼓点一听就会。拍电影、排戏他都特别认真,大家都喜欢我的傻儿子。“

  秦怡

  陪伴精神分裂儿画画作品曾卖给施瓦辛格 

  秦怡已经83岁了,依然活跃在艺术舞台上,并担任上海影视公司的董事长,拍片、演出、访问、创作、写剧本,还有许多社会活动。但秦怡最重要的工作却是照顾自己58岁的儿子金捷,40多年来,为了照顾自己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儿子,秦怡受了很多不为人知的苦。

  金捷是秦怡和金焰的儿子,由于从小父母工作繁忙,内向的金捷无法排解心中的忧郁,初三那年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由于潜伏期太久,加上“文革”期间金捷受到惊吓,无人照顾,他的病症加重,再也无法治愈。1978年的时候,金捷的病从忧郁型转向狂躁,发作的时候还会打得母亲满身是伤。

  尽管秦怡知道儿子无法治愈,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对儿子的照顾。除了按时给金捷吃药外,还要给他洗头、洗澡、换衣,几十年不变。为了让儿子过得充实,她还陪伴儿子一起画画。2002年5月,施瓦辛格还以2.5万美元购买了金捷的一幅水彩画《衡山公园》。秦怡表示:“我想过把他送到护理院,但他发烧时谁会天天去摸他的额头?腹泻时谁会注意他一天去几次厕所?他现在又得了

糖尿病……想想还是不放心。”一颗慈母的心,几句简单的话,就足以打动所有的人。

  有多少人知道美丽的明星私下里也有普通母亲的苦楚呢?汪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