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华谊太合影视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视频:王中军、王中磊、张纪中谈华谊兄弟12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0:12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8月16日下午,内地传媒界的领头羊华谊兄弟传媒集团12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在新闻发布后,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和著名制作人张纪中接受媒体采访,正式对外宣布冯小刚的《集结号》和张纪中的《三国志》等明年重点影视大戏的计划。不过,与华谊兄弟合作拍了七部电影、也是公司董事之一的著名导演冯小刚并没有就座其中一起面对媒体的发问。

  王中军首先向媒体介绍了几部即将上映的影片:“我们下半年将有四部电影上映,九月底到十月份有《夜宴》《宝贝计划》,中间有《鸡犬不宁》,年底有《墨攻》。拍摄方面,黎明刘若英范冰冰主演的《心中有鬼》现在正在做后期。”在谈到华谊兄弟未来的影视计划时,王中军表示在华谊兄弟明年的计划中,电影还是集中在大制作为主。“我们每年大概制作四五部风格越来越国际化、亚洲风越来越浓和投资也越来越专业化的电影。”他透露说:“冯小刚的那个电影已经有媒体开始说了,但是公司还没有声明。其实这部戏已经筹备一定阶段了,名字叫《集结号》,是中国版的《拯救大兵瑞恩》,投资大概是1000多万美金。再一个就是《响箭》,洪金宝导演的古装动作片。现在知道的计划,比如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因为演员还没有定,所以我们也没有正式发布。”

  王中军还表示,华谊兄弟会逐渐加大电视剧的拍摄力度,预计今年的产量是400集,其中张纪中的《三国志》是继《鹿鼎记》之后的重头大戏,“中国电影资金需求量大,我们最贵的电视剧是4000多万,但现在基本上国内一流水平的大戏都是在一亿人民币以上。”毫无疑问,张纪中版的《三国志》将会是一部亿元大制作。在音乐方面,王中军则表示周迅张靓颖羽泉黄征还有谢娜五位旗下歌手的大碟会在下半年陆续推出。中国电影资金需求量大,我们最贵的电视剧是4000多万,现在基本上国内一流水平的大戏都是在一亿人民币以上。

  很早就与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认识的张纪中坦言自己被两俩的个人魅力所吸引,双方的合作也非常痛快。他表示,“就像冯小刚所说的,华谊兄弟在资金保证方面非常及时,我希望能长期合作下去。”今年,张纪中将为华谊兄弟拍摄《鹿鼎记》,明年和华夏视听合作拍摄《三国志》,他说:“这两个戏很大,《三国志》可能要拍60集加两个数字电影,规模很大。”

  尽管《鹿鼎记》投资有4000万元,可是和动辄上亿的电影相比,张纪中还是心有不甘:“在这点上,我很不平衡,我觉得一个电影才两个小时的长度,就干掉1个亿,我们闹了50个小时才4000万,我觉得市场太不平均了。”抱怨归抱怨,电影比电视更有影响力也是不争的事实,“当然电影是国际的嘛,我们做电视基本是针对华人市场,所以从市场份额来说会小一些。”

  张纪中透露自己的《鹿鼎记》从7月27日开拍至今已拍了4集多,拍摄工作挺顺利的,“除了天气很热,两次台风对我们没有太大影响。演员都表现得很不错,我看了他们的样片,他们是在状态当中,是在向上、向前的曲线当中。” 蒋勇/文 魏威/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