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魏敏芝赴美留学洒泪启程:张艺谋是我恩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6:4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魏敏芝赴美留学洒泪启程:张艺谋是我恩师(图)

魏敏芝(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电影《一个不能少》的张艺谋的“谋女郎”魏敏芝(blog)发来的消息,她将赴美国夏威夷的杨百翰大学留学,即将登机。记者立即拨打魏敏芝的手机,魏敏芝对这片土地依依不舍,电话中声音几度哽咽。

  学校推荐考核后赴美

  据悉,魏敏芝这次留学美国,全靠她就读的西安外国语学院。西安外国语学院影视传媒学院与美国杨百翰大学有交流协议。魏敏芝透露:“今年5月,杨百翰大学的院长与教授来西安挑选赴美交流的学生,一听说留学美国的费用由校方提供,许多同学都报了名。英语笔试、英语口试等一轮轮的考试,让我紧张得要命。最后,西安外国语学院就我的分最高,我以高分击败了其他同学!”

  十几天后,魏敏芝回到

石家庄市家里,突然接到了美国夏威夷杨百翰大学的入学通知。一家人激动得不得了,魏敏芝说:“我妈妈一边流泪一边高兴地说‘谢谢大导演张艺谋的大恩大德啊!如果不是张艺谋,当年让俺家的闺女主演了《一个不能少》,哪有今天去留学美国的好事啊!’”

  将主攻电影编导专业

  在电话中,魏敏芝对留学美国充满了自豪感。她说:“我留学美国后将主攻电影编导专业。学的就是如何当电影导演。我在学校已拍了几部戏了,在几家卫星台播过,观众评价还不错。这次去美国学电影导演,我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成后,我一定要回到祖国,中国是我的根。”谈及张艺谋,魏敏芝更是充满感激:“张艺谋是我的恩师!我留学美国,一定会刻苦学习!”

  记者又问:“临走前,有没有再见张艺谋导演一面?”魏敏芝笑了:“张导正在北京忙2008奥运会开幕式呢!我给他已发了短消息。”

  飞往美国的航班即将登机,魏敏芝的声音突然哽咽起来:“我真舍不得北京!舍不得老师、同学!舍不得我的父母亲!” 记者杜恩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