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马天宇全透视 人气“好男儿”真实生活扫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1:00 南方都市报
马天宇全透视人气“好男儿”真实生活扫描(图)

马天宇(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马天宇回应黑幕说:这条路不好走 这碗饭不好吃

  【谋生】 刷盘子、送饭、导购都干过

  马天宇(blog)在山东德州中专里学习酒店管理。快毕业的时候就跑出来工作,那时候干的是刷盘子洗碗配菜送饭的活儿,中午只有一会儿休息时间,下午要接着包饺子。后来到
北京在酒吧当服务生,也做过服装助理。还做过服装、陶瓷导购。这段时间很苦,但马天宇还是很乐于提及,因为他觉得那段日子很开心,脑子不想事,而且为以后的人生增加了很多色彩和经历。

  到现在他仍然对服装很感兴趣,特别喜欢搭配。爱逛街,特别喜欢裤子,进了一个店就买一条,现在买了几十条裤子了。记者采访的时候,他忽然走神指着另外一个人说:“他穿了一条和我一样的裤子!”

  【家庭】现在还有点恨爸爸

  马天宇和爸爸关系不好,甚至没有太多感情。因为很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爸爸一天到晚在外跑。马天宇小时候就和爷爷奶奶姐姐在一起,没怎么体会到父亲的关怀和爱,到现在对父亲还有些恨意。但是他并不渴望爱,也从来没有往死里爱过谁。

  爷爷是个有文化的人,马天宇很为他自豪。他谈起爷爷小时候逼他学毛笔字,然后老人一走,小孩就脚底抹油。说着说着就很开心。他是一个很乖的孩子,虽然台下爱玩爱闹,但是打牌,抽烟,喝酒都不会。也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有逆反期,因为他没有逆反对象,爷爷奶奶年纪大,他不敢惹他们生气。

  马天宇的粉丝们说他长得像元彬。马天宇爆料,自己小时候其实长得特别丑。单眼皮,头大身子小。到十六七岁才变成现在的样子。小时候马天宇属于弱者。在外村上学,会受到人欺负,但是他从来不跟别人打架,就靠同村的大哥哥保护他。现在,他开朗的外表下,却是有些忧郁的性格。喜欢听伤感的曲子,喜欢一个人呆着,骨子里很传统。

  【爱情】23岁就想结婚生子

  马天宇的初恋发生在懵懂的十七八岁。爱情一瞬而逝。那时候他在北京一家餐厅里工作,女孩也在同一家餐厅,两个人都是回民,爱情很容易就是发生了。回忆那个女孩,马天宇说她人特别好,是那种懂事、顾家的女孩。只是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爱情,两三个月后,马天宇离开了那家餐厅,这段感情也就无疾而终了。

  现在,马天宇正在谈人生中的第二段恋爱或者说他正在追求那个心目中的姑娘。她是大二英文系的学生。两个人暑假在同一家酒吧里打短期工认识。正是女孩儿强烈推荐马天宇来参加《加油!好男儿(blog)》的。马天宇朋友不多,女友和几个朋友大家聚在一起会有自己独特的语言。比如,女孩经常会说:哎,爷们儿怒了。男孩会管女生叫大哥。全都是口无禁忌的孩子。到现在,马天宇打电话给张晓晨(blog)(《加油!好男儿》武汉赛区另外一个选手),张口就是:大妹子,在干什么?

  马天宇希望自己可以23岁结婚生子,因为他觉得那个时候自己应该有能力养活一个孩子了。

  【参赛】每次都想逃跑

  马天宇到武汉参加比赛就带了两件衣服。他觉得自己过3天就会回来了,肯定过不了海选。当时参加比赛,是女朋友把网址发给他看,他没理,女朋友坚持觉得他合适。他就来了。

  第一次比赛,马天宇就吓死了,腿都发抖。每一次比赛之前,他都想逃跑,都是被工作人员抓住,强行推上场。他自己知道在台上每次唱歌调都不准,舞蹈也跟不上节奏。他到现在都想不明白为什么唱ktv还行,但是站在台上就不行。参赛生活特别辛苦,每天就睡三四个小时。有时候通宵不睡。但还是每次挑战都放不开。5进3帮其他选手拉票自己都特别紧张,上台前手发冷,工作人员已经习惯上台前握住马天宇的手,让它暖一些。

  到现在,马天宇都不习惯自己红了。做了武汉赛区的冠军,有人见到他叫他的名字,他特别奇怪,反问别人:“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现在,他开始渴望个人空间。对粉丝,他们有什么要求他尽量满足。但是有时候无能为力。第一次公开一个邮箱,第一天就有1000多个邮件,他不想回给任何人,因为回了这个就回不了那个。这不公平。他很坚定,自己的电话也不会给任何粉丝。他觉得极其需要个人私密空间。

  【计划】30岁退出娱乐圈

  马天宇希望今年自己能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大专的表演系。因为他想往演艺界发展,又觉得唱歌跳舞都不行,只是演技还行。但想成为一个好演员,但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如果能考上,每年1万多学费他打算先跟朋友借。因为自己没有钱。

  马天宇下一步马上要做的事情是回北京,重新租一个房子,静下心来复习。但他对这次考试没什么信心,英文,语文信心都不大,表演也吃不准,不过他觉得自己临场发挥还不错。特别想演的角色是特工。

  他想说30岁之前退出演艺界,因为他感觉现在的艺人都红不了多久。之后自己做生意,开饭店或者服装店。马天宇说自己没什么大理想,理想中的生活就是平平淡淡。也没什么大追求,其他选手都要出专辑,拍n部电视、电影。但是马天宇的最大追求就是买房子买车。他说其实自己生活也挺无聊的,就打羽毛球还可以,游泳还可以,打篮球什么的都不行。听听音乐看看书,跑跑步,爬爬山。齐帅/文

  -档案

  年龄:20

  生日:7月12日

  血型:O型

  身高:178厘米

  体重:63公斤

  出生地:山东

  爱好:拍照、唱歌

  特长:骑马、游泳、爬山

  最崇拜的人:周恩来

  最喜欢的偶像:张国荣

  最喜欢的食物:牛肉

  最喜欢的电影:《罗马假日》

  电子信箱:

  tianyu1986@gmail.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