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宋晓波称绝不放弃 不受“退出事件”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08:20 信息时报
好男儿宋晓波称绝不放弃不受“退出事件”影响

宋晓波(男)依靠手语老师的指导表演舞蹈,出色的表现让他直杀入最后三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莱卡“加油!好男儿(blog)”三强诞生后,有观众要求顺利晋级全国三强的“好男儿”选手宋晓波(blog),主动退出本周六晚直播的“巅峰之战”的冠军争夺。据调查显示,近半网友支持宋晓波继续比赛。究竟宋晓波会何去何从?活动的主办方东方卫视通过总编室向媒体回应说:“我们不可能因为有观众提出这样的要求就劝宋晓波退出的。”而宋晓波本人昨日则通过他的手语老师告诉时报记者,这些反对的声音并不会影响到他备战总决赛的心情,他正在为最后的战役积极准备。

  网友意见:支持宋晓波继续参赛

  一条“数十名观众呼吁好男儿宋晓波退赛巫迪文(blog)替补”的消息,令已经进行到尾声的“好男儿”再起波澜。在全国三强诞生后,有观众打电话给主办方

东方卫视,表示虽然很钦佩宋晓波身残志坚、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人生态度和进取精神,但他参加这个比赛对其他的选手显然不公。还有观众建议给宋晓波一个特别奖项,以及让落选的巫迪文顶替他的位置。

  宋晓波:反对意见看太多了,不影响备战心态

  尽管宋晓波在听力方面有些障碍,但并不影响他从网上得知自己被某些观众要求退赛的消息。昨日通过手语老师,宋晓波接受了时报记者的采访。

  信息时报:某些观众反对的声音会否影响你参加最后比赛的心情呢?

  宋晓波:不会。反对的声音听多了,没什么感觉了。(怎么听到的?)我跟这个社会接触的一种途径就是上网。在网上,虽然支持我的朋友很多,但是反对我继续比赛的意见也有很多的,再难听的话都看到过。不会影响我准备比赛的心情的。

  信息时报:对于自己的实力,你自我感觉如何?

  宋晓波:我自己觉得还可以吧。我也不是说非得要拿冠军的。只是一路比赛到了这一步了,只要发挥得好没有遗憾就行了。拿不拿冠军,我自己倒没想那么多。

  信息时报:那么,在外界为你是否退出比赛而争论的时候你在干些什么呢?

  宋晓波:在准备周六晚上的

总决赛啊,跟新的舞蹈搭档在排节目。

  信息时报:如果有幸通过“好男儿”的这个比赛加入娱乐圈,你想要向什么方向发展?

  宋晓波:没想过,只希望到时候可以多做一些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的事情。

  东方卫视:可以将宋晓波包装成时尚手语主播

  对于让宋晓波退出比赛的提议,主办方东方卫视的回应是:“不可能因为有人提出这样的意见,我们就劝宋晓波退出。因为这样做有失公正。宋晓波的实力是摆在那里的。他是因为获得观众的短信支持和认可才晋级的。当然不排除支持他的观众有同情的成分在里面,但最重要的还是认可他的实力。”

  也有人认为,即使宋晓波得到了冠军也会因为他的身体缺陷而变成一个不能包装推向市场的冠军。而如果不能包装推向市场,东方卫视还有必要让他得到冠军么?由此传出了曾经摘取过“美在花城”冠军,具有可塑性的巫迪文将取代宋晓波的猜测。

  对此,东方卫视表示:“首先,谁拿冠军不是我们说了算的。完全是看观众的短信支持率,观众支持的,我们拦也拦不住啊。其次,如果宋晓波夺冠了照样是可以被包装推向市场的。我们可以把他包装成时尚的手语主播,也可以发展他画画方面的才能。另外,关于巫迪文取代宋晓波的猜测,完全只是部分观众的主观猜测而已。”

  娱眼变焦 要宋晓波“下课”才是歧视!

  我很奇怪,为什么宋晓波进入决赛了现在才有人说“不公平”。他不是突然从天而降的,武汉、沈阳、重庆、杭州,北京、上海,从几大城市的海选面试,一直走都今天的三强位置,他一路过关斩将。如果宋晓波仅仅是靠大家的“同情心”,相信他不可能走到今天。何况这比赛又不是只办了一两天,这么长的时间都不吭声,现在人家进了三甲,这时候再来喊停,真有点莫名其妙!

  作为一个与常人有区别的选手,宋晓波一步步地从海选一直走到决赛很不容易。他需要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勇气和努力。那些要宋晓波下课的人,看似打着“公平”的旗号,但骨子里的歧视是很明显的。不要歧视残障人士,要平等对待,类似这样的口号我们喊了很多年,可一到关键的时候,骨子里的那种歧视就会冒出来。如果凭那些好事者的几个电话就将宋晓波的努力都CUT掉,那才是真正的不公平,到时不但活动失去了一个好选手,而且也伤了好多人的心,包括宋晓波。时报记者 周昭 叶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