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王位之战谁将加冕? 三强潜力超级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2:04 新浪娱乐
好男儿王位之战谁将加冕?三强潜力超级比拼

三强争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六(8月26日)晚上,莱卡“加油!好男儿(blog)”将进行最后的“王位争夺战”,蒲巴甲(blog)吴建飞(blog)和宋晓波(blog)谁将获得“好男儿”全国总冠军的桂冠,成为广大观众关注猜测的焦点。记者昨日采访到了参与“好男儿”唱片、写真集制作的业内权威人士,他们对三甲的夺冠潜力进行了一番全面评析。

  三强潜力超级比拼

  进入“好男儿”全国三甲之人都不会是等闲之辈,从外形、才艺、个人信心和人气等方面来说,蒲巴甲、吴建飞、宋晓波3人可谓各具特色。昨日,记者联系上了几位参与“好男儿”选手唱片、写真集制作的业内人士,他们对“好男儿”三甲的外形、才艺、人气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并指出了他们各自的缺陷。

  外形:建飞最有星相

  被人称为“藏版王力宏”的蒲巴甲,具备非常好的外形条件,高鼻深目,浓眉长睫,是典型的“康巴美男”。吴建飞的外形灵气逼人,酷劲十足。从不同角度看他,都会有不同的感觉,是众多选手中最耐看的。而宋晓波身材修长,样貌可爱,眼神清澈明亮。听力的缺陷没有隔断他与世界的交流,反而为他加分。总的说来,吴建飞最具星相,宋晓波稍显普通,而蒲巴甲特色太明显,包装有一定难度。

  才艺:巴甲最为全面

  蒲巴甲在五强选手中歌艺最佳,虽然唱汉语吐字还不够准确清晰,但歌声荡气回肠,表演也是收放自如,这多半得益于他以前在

九寨沟当地某歌舞团的锻炼以及拍摄过电影的经验。而相比之下,吴建飞则稍逊一筹。由于没有受过专业指导,他的歌唱表现只能说“还算好”。不过虽然技巧方面有待提高,但情感把握到位,这个实属不易!宋晓波不能说话唱歌,但他的舞蹈很精彩,不论节奏和力量都非常到位,可谓无声胜有声!总而言之,蒲巴甲最全面,吴建飞有待提高,宋晓波有局限。

  信心:晓波最是沉稳

  经过几个月的赛程磨练,不论经验比较丰富的蒲巴甲,还是稍显内敛的吴建飞或者曾经自卑的聋哑选手宋晓波,三个人的自信心都获得了极大的提升。蒲巴甲可以在镜头前流利的用普通话交流了,吴建飞说话语速提快了,脸不红了;宋晓波不再避讳“聋哑人”的身份了,这些都是三个年轻的男孩逐渐成熟、自信的表现。但相比较之下,蒲巴甲最沉稳,吴建飞较青涩,宋晓波勇气可嘉。

  人气:关键看临场发挥

  比赛至今,三个人身边都聚集了人数众多的粉丝团体。蒲巴甲的粉丝“

甲壳虫”、吴建飞的“飞你莫鼠”以及宋晓波的粉丝“菠菜”,在每场比赛前都会在闹市区为他们的偶像拉票、造势宣传。此外,蒲巴甲和宋晓波都曾获得人气王,后者所获短信票数甚至两度突破40万票,创下“好男儿”开赛以来选手短信票数的纪录,而吴建飞的人气在网络上一直居于领先位置,3人各自拥有一大批忠实粉丝,估计最后的票数还要看他们各自的临场发挥。

  缺点:每人都有短腿

  业内人士分析称,三甲之一的蒲巴甲,虽然在舞台经验比较丰富,但是一些例如踮脚、下蹲、踢腿等小动作“很难看”。另外,蒲巴甲在演唱民族歌曲的时候非常自然、自如,但是在演唱流行歌曲方面就显得有失水准,甚至有些模仿某些歌厅歌手的习惯,“这并不是技巧,而显得俗气”,这些都是蒲巴甲今后应该注意和提高的地方。基本上,蒲巴甲比较适合在演唱和表演等方面的包装和开发,但由于外形缺乏时尚感,因此,他不太适合担任时尚产品的代言。

  至于吴建飞,因为平面模特的从业经历,他的镜头感非常不错。但是如果从动态来看,吴建飞的表现就有点不尽人意了。吴建飞说话时,面部表情拘谨、不自然,口型比较难看,不够洒脱。此外,从歌艺来讲,吴建飞的录音棚里的表现还不错,但唱现场则容易忘词和跑调,是致命伤。由于吴建飞外表非常酷和帅气,他将来“比较适合偶像剧的拍摄,在其中扮演一个外表很酷、内心感情却极其丰富的角色,肯定会一炮走红”。

  宋晓波由于他的缺陷,将来在演艺圈的发展难免会受到诸多限制。不过,宋晓波肢体语言非常丰富,并且协调、优美,表演的悟性也非常高,如果有合适的角色的话,他也可以出演一个偶像剧中的角色。另外,宋晓波身残志坚,健康向上的精神也使他比较适合担任慈善公益活动的代言。同时,宋晓波学过美术,也可以考虑出版其个人画册,帮他举办小型展览等。

  三甲夺冠指数

  那究竟谁会最终夺取“好男儿”全国总冠军的桂冠呢?几位专业人士也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吴建飞

  夺冠指数 ★★★★

  具有明星相,也有话题性,这是成为明星艺人的基本条件,但是过于“酷”的外形,令他在亲和力方面有所欠缺,而且他才艺方面也与蒲巴甲有较大差距,舞台表现没有气势,容易紧张,不具备冠军相。

  蒲巴甲

  夺冠指数 ★★★★

  好男儿是个演艺选秀节目,蒲巴甲的综合素质很不错,如果专业评审的意见能够具有最终决定权的话,蒲巴甲夺冠的可能比较大。

  宋晓波

  夺冠指数 ★★★★★

  以目前的三甲人气来看,宋晓波的人气是别人无法比拟的,连续两场突破40万的短信支持票数、三次夺得人气王,更是让旁人为之侧目。另外,现在国内社会日益开放和宽容,因此,如果以观众短信为最终依据的话,宋晓波夺取冠军应该问题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