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傅彪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傅彪离开一周年 张秋芳接替丈夫忙于爱心助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陈莉)傅彪与病魔进行了几个月的斗争后,在去年8月30日,带着微笑离开了人世。今天是傅彪去世一周年的纪念日,许多网友自发在网络上发起了怀念帖,纪念曾带给大家无数欢笑的彪哥。而傅彪的妻子张秋芳(blog)却没有沉浸在伤痛的回忆中,而是用更好的行动来表达对丈夫的纪念。记者昨天了解到,张秋芳已经接替傅彪生前的职务,担任中南海爱心小学名誉校长。9月初,她将赶去湖北,出席第二所中南海爱心小学的揭牌仪式。

  在傅彪去世后,张秋芳出版了著作《印记》。在四处为出版而奔走的日子里,张秋芳从读者的眼神里看到了大家对傅彪的关爱与怀念,张秋芳说自己感到了欣慰,还有知足。在这一年里,张秋芳的儿子也成长得很快,比以前更懂事,更会照顾家里人。张秋芳日前对镜头谈起这一年最大的感受时,她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孩子很争气,对得起他的爸爸!”

  记者昨天试图联系张秋芳,请她再谈谈对彪哥的怀念。张秋芳的好友王小姐代为表示,这些天很多记者都来找过张秋芳,但张秋芳都拒绝了,她不愿意再谈自己的私人生活,也不愿意再揭开心里的伤疤。对于活着的人来说,做一些有实际意义的事情,才是对亡者的最好纪念。

  王小姐告诉记者,张秋芳最近没有拍戏,而是忙于公益事业。傅彪曾是北京平谷“中南海爱心小学”的名誉校长和中南海爱心基金的名誉理事长。在傅彪过世后,张秋芳接替了名誉校长一职。9月14日,第二所中南海爱心小学将在湖北五峰举行揭牌仪式,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的学生解决求学困难。张秋芳又义不容辞地接了第二所学校名誉校长的职务。张秋芳虽然担任的是名誉校长,但她实际上比谁都更操心学校的事情。

  张秋芳在《印记》中写道,她对傅彪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彪子,一切都放心。不要怕,记着,向着有光亮的地方走。记住我永远爱你。”现在,张秋芳正带着更多有梦想的孩子,向有着光亮的地方,不停追梦。

  ■网络调查

  半数人愿在心中纪念彪哥

  在某门户网站昨天做出的调查中,有半数网友表示会在心里默默祭奠彪哥。“2006年8月30日是著名影视演员傅彪英年早逝一周年的日子。转眼彪哥已经离开我们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并没有忘记过他……你将如何祭奠傅彪?”

  心里默默祭奠,没什么特别活动52.46%;在家重温傅彪生前影视作品30.6%;都过去,不想再揭心中伤疤15.85%;写文章或诗缅怀心中偶像1.09%。

  张秋芳博客

  ●彪子走后的第一个清明

  彪子走后的第一个清明是一个太过沉重的日子,沉重得难以承受……

  大家坐在彪子的墓碑旁,小陆给彪子点上一支烟:“彪子,陪你抽一根儿。”

  默默无语,害怕自己的情绪影响别人,大家各自无声地流泪,各自在心里说着想说的话。

  “彪子,你还好吗?”

  “我很想你,你也在想我吗?”

  “我看不到你,可你能看到我,对吗?”

  “那么多朋友都在梦中见到你,可你一次都没走入我的梦里,是忙得把我忘了吗?”

  凝视着彪子依然微笑的雕像,泪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双眼。心里只有我的来言,却再也听不到彪子的去语……

  突然发现我的话有些多余,彪子什么都能知道,他坐在高高的山上,晴朗时能把全北京的美景尽收眼底,也能把我们的一切尽收心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