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唱响”抵制冒牌“海豚音”泛滥恶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8:51 新浪娱乐
“绝对唱响”抵制冒牌“海豚音”泛滥恶行(图)

杨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去年的“超级女声”5进3的比赛中张靓颖(blog)唱出了海豚音,当时整个中国惊讶了: 原来海豚音这么棒!随即冠以张靓颖“海豚公主”的桂冠。时隔一年之后,江苏卫视“绝对唱响”日前又诞生了一位“海豚王子”——杨兮,可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他还扬言说要跟张靓颖PK一番。

  每个人都宣称会“海豚音”

  对于“海豚音”,你究竟知道多少呢?张靓颖在唱《Loving You》的时候飙的三次超高音,就是“海豚音”。海豚音正确的学名其实叫做“咽音”,这个学名是厦门鼓浪屿的声乐家、上海和北京咽音研究所的创办人林俊卿博士所创的。咽音又分低咽音和高咽音,低咽音的共鸣点位於咽喉后壁,而高咽音的共鸣点位於鼻腔后壁,会咽音的歌手,华人歌手中有黄中原、王菲,国外则有玛丽亚·凯莉 (Maria Carey),还有 Mr.Big 的主唱 Martin 等。

  很多人都以为咽音很难,其实每个人与生俱来就会唱咽音的,小朋友尖叫时的高音高频的其实就是咽音,只是大家都不自觉,随著年龄增长,变了声,就忘了如何去使用,而会咽音的老师也并不好找,很多人因为自行学习咽音而把喉咙唱坏了。张靓颖确实把“海豚音”演绎得无可挑剔了,她的《Loving You》一时间就被广为传唱,尽管很多人唱不出她的感觉。

  海豚怎么能惊声尖叫

  “绝对唱响”的选手也是深藏不露,来自西安赛区的选手杨兮演绎的“海豚音”有如天籁,跟张靓颖有异曲同工之妙,外表敦厚的杨兮出生自音乐世家,他4岁就能完整演唱《卡门》,12岁就出了首张个人专辑《我的少年梦》!就是这样一个音乐奇才,在说到会“海豚音”时,却是双手合十,一直重复着“真感谢上天,让我也能驾驭它。”原来“海豚音”跟人天生的嗓音条件有很大关系,相对来说女生更加容易唱‘海豚音’,而大部分男生却没有那个条件了,杨兮确实是个奇迹。

  话虽这样说,但并不意味着是女生就能唱“海豚音”啊,日前的一次媒体采访会上,几位“绝对唱响”的女选手就在“行家”面前班弄了一把,大方爽朗的哈尔滨赛区的王冰,看着其他选手演绎“海豚音”,也跃跃欲试,没怎么酝酿就“大展歌喉”了,唯美的“海豚音”瞬间变了味,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在播放电影《惊声尖叫》呢!唱成这样不是她的错,但是唱出来吓人就是她的错了。其他几个选手也跟王冰水平差不多,听的人直感叹“要唱好‘海豚音’也是要有天赋的啊。”广声/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