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沪上50位明星住址网上曝光 是否侵犯隐私难界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4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近日,沪上发生了与电影《601个电话》剧情类似的“明星住址网上曝光”事件,包括曹可凡等近50位上海明星的家庭住址遭遇“泄密”。虽然网上“泄密”住址只是透露这些明星所住小区或别墅,没有精确到几楼几室,但毫无疑问,这仍是去年600多位内地明星手机电话外泄后的又一起明星隐私曝光事件。

  这个泄露明星住宅地址的帖子发表于上海白领们常去的一家网站论坛上,主要透露
沪上一些知名主持人的家庭住址。笔者根据网上信息,联系部分“榜上有名”的明星后得知,一些明星的住址其实并不准确。

  对于家庭住址被曝光,曹可凡、吉雪萍等表示已搬家,或地址不对,朱桢则非常吃惊,因为他曾遭到多次陌生人上门骚扰而搬过家。

  据了解,曝光明星住址的帖子已引起网友的极大反响。不少网友还跟帖,对这份名单进行了更正和补充。到昨晚,该帖子的回帖达到250多条。其中有网友问道,此举是否算揭人隐私?一些回帖者认为,没有说到几弄几号,应该不算揭人隐私。

  邵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邵平认为,是否侵犯到明星隐私很难界定,正因如此,目前关于名人资料外泄大多是从道德层面来谴责,而很少用法律来处理。  徐时芬 印成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