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智楠三个关键词:上课、出唱片、写博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9:59 新浪娱乐
李智楠三个关键词:上课、出唱片、写博客(图)

李智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从小的愿望就是当歌手,看着那些歌星在灯火辉煌的舞台上,唱出自己的情感,表演的那么淋漓尽致,我就十分羡慕,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感受一下。”

  25岁的李智楠朝着自己的梦想在一步步地前进。几首单曲传唱并走红后,他正着手准备新唱片,估计年底会同大家见面。其实,他在为这份新年大礼而努力的同时,也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认真的制作着一张真正属于自己的“唱片”。

  “上课”成为了李智楠近期生活的主要内容,他每天被各种各样的“课”塞的满满的。学舞、练唱、学吉他,甚至打篮球也是在学习,只有健身算是稍微可以溜号的,但却也是最辛苦的。若说李智楠现在就像个中学生,他可不愿意,“这太不相同了,在学校上课都不是很情愿的,现在却都是自己喜欢的,自己想学的,而且可以享受为准备新单曲而付出的快乐。”

  因为暂时没有接到好剧本,他把全身心都投入到自己的新单曲上。练唱自然是每天的首要项目。“听到经理人和我说起唱片的事,我很开心。”李智楠像个孩子一样说到自己最喜爱的唱歌就兴奋不已。一首《红色石头》,随着《十八岁的天空》的热播传唱校园,奠定了影迷们肯定李智楠歌唱功力的基础,但系统专业的训练对他来说这还是头一遭。

  “我觉得学声乐,就要先做一只公鸡,”为了掌握发声方法,老师让李智楠伸长脖子,仰着头,俨然一幅公鸡鸣啼的模样。“我觉得我的乐感不错,方法掌握了,以后就可以跟着感觉去唱。”不断追求风格多元化的李智楠,几首单曲就从抒情慢歌转到Rap快歌,不仅如此,他还把学吉他提上日程,希望有一天能自己作首大家都喜爱的歌曲。

  在博客盛行的年代,“楠楠自语”的博客开了还不到一个月。问及原因,李智楠答道,“以前跟楠迷交流都是在官方网站,而博客是给自己写的。我的记性不好,想用文字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但是我最想写得是让我惊喜和有感触的事。”

  的确,在他的第三篇心情日记里,他就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因为受到外来的压力,使他产生了心理不平衡,“尽管我不敢说我百分百的付出,但我也做出了很大的努力,结果得到的却是批评,我真的很难过。不过后来,自我调节后就恢复了正常,毕竟路还是要走下去。”

  当笔者把好奇心集中到博客上的一句话“人生就像一场赌博”时,李智楠用很正常的语气说道,“我在赌我的未来。”确实,任何人的未来都是个未知数,包括这个曾经在炽光灯下闪闪发光的男孩。但当他说道“如果再过三五年,还没有一个很大的飞跃,也许就会放弃”的时候,这个阳光男孩的阴郁一面隐隐约约现出了影子。

  对一个还未在线上的艺人来说,这样的过程是很正常也是很艰难的,但带着自己对“好男儿(blog)”的诠释——爱心、恒心、责任心、包容心——相信李智楠一定会交给自己一张最满意的人生唱片。文/张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