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欢张也廖昌永王莹 大歌星甘作“小园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13:20 新浪娱乐
刘欢张也廖昌永王莹大歌星甘作“小园丁”(图)

刘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欢张也廖昌永王莹大歌星甘作“小园丁”(图)
廖昌永

刘欢张也廖昌永王莹大歌星甘作“小园丁”(图)
张也

  新浪娱乐讯 在时下浮华喧嚣的演艺圈,渴望成名、追求财富是大多数人的目标与梦想,很难有人能够在成名之后不为名利所累。但就是有一些明星,他们虽获奖无数,风光无限,却荣辱不惊,甘为园丁,为中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奉献着热血和青春。

  刘欢:嗓门最大的明星老师

  刘欢,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中国歌王”、“中国流行音乐第一人”、“中国主流音乐的教父级人物”、“中国流行乐坛的一面旗帜”、“流行乐坛的常青树、不倒翁”……

  刘欢拥有最多的代表作,拥有最广泛的听众群,他演唱的歌曲在中国大地广为流传、深入人心、经久不衰。刘欢以他的执著和不容低估的影响力为在中国消除音乐间的隔膜和树立流行音乐的形象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功成名就的刘欢,除了歌手的光环之外,还有一个身份一直没变——老师。现在的他任教于对外经贸大学,教授《西方音乐史》,一边教学,一边从事研究创作,日子过得荣辱不惊。

  张也:声音最甜的明星老师

  张也,著名青年女高音歌唱家,一曲《走进新时代》唱遍祖国大江南北,成为中国时代变迁、世纪交替的符号与象征。

  张也适合演唱不同风格的民族歌曲,无论是柔媚的民歌小调,还是技巧高超,音域宽广的民族歌剧选段,她都能驾驭得非常出色。她的演唱没有虚假的做作,全无雕饰的痕迹,流畅自然,不落俗套,深受大众喜爱。

  作为歌手的张也,其实身为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老师,她同样是园丁。

  廖昌永:男中音明星老师

  廖昌永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极少数杰出的中国歌唱家之一。作为多明戈大师最欣赏的弟子,廖昌永受大师之邀巡演于世界各地,饱受国内外媒体专家盛誉。

  这些年来,廖昌永更是不断荣获国际声乐大奖,特别是在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中获得第一大奖,廖昌永实现了亚洲歌唱家在此项赛事中零的突破。多明戈大师盛赞廖昌永:“这是我所见到过的最优秀的男中音……他以精美绝伦的演唱、辉煌的技巧摘取了这项大赛的桂冠,而通常大赛的头奖是让欧美歌唱家捧走的。”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廖昌永,如今执教母校,担任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声乐系主任。

  王莹:最漂亮的明星老师

  被称为“漂亮美声”的王莹,以“视觉美声”+“科学唱法”享誉业界的青年美声歌唱家,凭借深厚的演唱功底、全新的音乐理念和时尚的歌者形象,已被公认为年轻青年美声歌手阵营的排头兵。

  王莹认为民、美、通三者应不分家,所以她大胆的将民歌因素融入到美声歌曲中,并特别注重歌曲表达的内容和情感,从而慢慢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开创了“民美唱法”的先河,完全打破了美声曲高和寡的境地,使之在一定程度真正成为了老百姓的艺术。

  虽然已成为公认的歌星,但年轻的王莹更喜欢做老师的感觉。作为解放军艺术学校的声乐老师,除了演出外她每天都和学生在一起,被年轻的生命包围着,让她永远觉得生气勃勃。木木 贝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