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艾迅买下四分之一橙天娱乐 陈好滨崎步成同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01:06 北京晨报

  艾迅4亿人民币买下四分之一橙天娱乐

  日前,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艾迅集团(AVEX Group)正式宣布,他们以接近4亿人民币的巨资购入橙天娱乐集团25%的股份,这使得成立才12个月的橙天娱乐成为内地娱乐行业吸引国际资金最多的娱乐公司。而陈好(blog)梅婷(blog)等橙天旗下的艺人便成为滨崎步安室奈美惠等亚洲天后的师妹,有机会向她们学习如何成为出色艺人甚至真正成为与她
们比肩的天后。

  中国娱乐市场挤入亚洲水平

  艾迅集团高级董事兼国际部长荒木隆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解释了选择在中国投资的原因,他说:“我希望能一同分享中国娱乐市场的发展,中国现在是最大、最有潜力的市场。我们在中国寻找这样的合作已经长达数年,现在是进入中国的最好时间。中国的影视业、 唱片业已经达到一定的国际水平。特别是最近,中国的电影发展、中国艺人的成长、音乐创作方面的提升,可以说是非常快速,非常国际化。所以我认为中国的娱乐业不仅能冲出中国达到亚洲水平,之后还会达到国际水平。”

  挑选新人观望超女好男儿(blog)

  至于合作目的,荒木直白地透露此次合作不只是简单地“输入输出”双方的艺人,而希望通过合作一起打造made in china的国际化影音作品和艺人。记者追问他将如何打造,荒木自信地表示,“在艺人培训方面我们很有经验,我们成功培养包装了安室奈美惠、滨崎步、小室哲哉家族、宝儿东方神起等中国歌迷熟悉的大牌艺人,还连续多年获得日本唱片大奖。和橙天成为战略合作伙伴之后,我们将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发挥成功经验,以快速到令人无法想象的手法来培养中国的未来国际巨星们。也不排除会让我们优秀的艺人来‘传帮带’中国的师弟师妹们。”

  记者问是否会使用中国现在火爆的超女、加油好男儿等选秀方式来挑选新人,荒木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但他承认了解过中国的这种选秀现象。

  陈好有望成为下一个滨崎步

  记者还采访了橙天娱乐企宣总监伊简梅,她笑称:“红色和黄色是中国经典代表色,红色和黄色融合在一起,就是橙色。橙天未来的发展计划将立足中国特色。我们已制定详尽的‘橙色计划’,打造国际顶尖水准的超级歌手。第一步就是要打造亚洲迄今为止最大的一部制作规模的舞台剧,届时将邀请百老汇最著名的音乐剧制作公司合作,并专为此音乐剧配置国内第一个专业的音乐剧剧场和音乐剧学校。”

  她透露:“除了选择新人之外,我们现有的陈好、梅婷、胡军等签约艺人也有机会在现有的基础上更上一个台阶,成为比肩于滨崎步的亚洲天后级艺人。艾迅除了投资外,还将向我们传授培训艺人的成功经验,也不排除派像滨崎步这样的成功艺人与我们交流。”

  晨报记者 杨欣(blog)欣/文 邹红/摄

  链 接

  艾迅AVEX进行时 AVEX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唱片公司,AVEX集团旗下拥有安室奈美惠、滨崎步、TRF、小室哲哉等众多日本流行音乐的天后天王级人物,影视方面也有骄人成绩,投资拍摄的电影《头文字D》DVD发行量目前已经超过20万张。今年又投资寰亚公司的电影《伤城》,并与角川合作投资3000万美金拍摄电影《苍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