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范冰冰做慈善身体力行 愿支持李亚鹏唇裂基金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20:27 新浪娱乐
范冰冰做慈善身体力行愿支持李亚鹏唇裂基金会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星,应该如何回报社会?人气日益高涨的内地当红花旦范冰冰(blog)做出了榜样:上周,在“爱心2008——大型公益活动”记者见面会上,她把自己的五万元连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送她的生日礼物——五万元爱心捐助一起,捐献给公益机构,,并出任世界医药卫生理事国际亲善大使,据悉,之后她还准备身体力行于12月份奔赴内蒙古、新疆等地看望痊愈的病残儿童。

  “爱心2008——大型公益活动”旨在以热心公益的知名艺人为旗帜,集合全国及海外的爱心力量,募集资金,为西北地区的2008名患有唇裂、腭裂、马足内翻、小儿白内障等先天性疾病的贫困家庭儿童提供手术费用。据活动的主持人介绍,因为档期紧张,范冰冰本来没被安排参加见面会,但她考虑再三,最后决定“挤”出部分时间,以自己的影响力为公益活动吸引更多的关注。

  在会上,范冰冰被授予“世界医药卫生理事国际亲善大使”的称号,活动的负责人笑称这个称号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给的,是在和她的接触过程中逐渐了解到她强烈热心于公益活动,才特别为她颁发这一荣誉。

  在活动结束时的采访中,范冰冰高兴地表示,每个符合标准的孩子大约会得到一万元捐款,并准备在12月份进行手术,之后她还会去内蒙古和新疆去探望他们,祝他们平安快乐的成长。范冰冰表示,做这种公益的代言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压力,用善良的心和实际能力救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天性,每个人都有。她还表示,将动员自己的家人、朋友和合作伙伴关注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并多参加此类公益活动,随后她更提及要为朋友李亚鹏(blog)夫妇筹备的唇裂基金会尽一份力量。

  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担心此活动被视为炒作时,范冰冰表示并不在意,只要自己开心就好:“善良的人是不会这么想的,虽然工作很忙也没有太多时间,都是要先做好本职工作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这些活动的代言都是公益的,没有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觉得自己还有精力来做这些事情,至于是否有人说是炒作,我并不担心,自己心安理得地做自己就开心,也希望大家能用善意的态度来支持。”

  事实上,对于公益事业,范冰冰一向十分热衷,当初东南亚发生

海啸,她是内地捐款最多的女艺人,而在山东老家,她每年都拿出钱来资助一家孤儿院,不久前她还担任了“卡漫·中国校园安全行动”的爱心公益大使,但一向低调的她并没有张扬。

  据悉,两位分别患有“左侧马蹄足”疾病的11岁男孩和患有“上腭裂”疾病的1岁男婴已被确定为首批救助对象,届时,他们将成为范冰冰爱心的首批受益者。 邓磊 京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