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五百万打造博客 新人袁智勇另类上位惹质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2 武汉晚报
五百万打造博客新人袁智勇另类上位惹质疑(图)

袁智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日,新浪博客(blog)传出新闻,乐坛新人袁智勇(blog)为“出名”屡出新招,一是在自己的博客上推出“单曲CD换物活动”;二是注入巨资提高博客的点击率,据称,他会陆续投入资金,直到500万元为止。如果宣传成功,袁智勇的博客将成为新浪“最昂贵草根博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身在北京的袁智勇,通过近一个小时的专访,对此事的前因
后果有了大致了解。

  [为什么要这样做?]

  据袁智勇介绍,2002年起,他从杭州转至北京发展,在酒吧唱歌,在KTV做领班、经理,触及很多行业。去年,他和朋友一起做音乐,并推出了单曲《转转转》。

  今年3月,袁智勇在新浪上开通了自己的博客,推出单曲CD换物活动,但是点击率并不高。袁智勇开始周密计划,决定投资500万来做自己博客的宣传,“让全国人民关注我,认识我。”

  [500万投资可信吗?]

  袁智勇介绍,从8月8日开始,目前已经共投入100多万元。主要用在两个方面,一是与四五百家网吧签合约,每家每天投资几十元不等,负责将袁智勇的博客和音乐放在首页供人点击;二是网络联盟,通过地方网站向会员推广,会员如果提出好的建议,还将获取800元到50元的奖励不等。

  500万投资从哪儿来?袁智勇表示大部分是自己的积蓄,小部分是朋友帮忙。

  [做法是否可取?]

  袁智勇在自己的博客中宣布此决定后,网友对此褒贬不一。仅有少部分网友支持他的决定,表示有理想、有希望就要去做,不管是否成功。更多的网友则对此发出了不同的声音,认为500万就只为出个名,太不值得。

  姓名:袁智勇 性别:男 生日:1978年9月4日 籍贯:山西忻州 身高:172CM 体重:59KG爱好:英语、运动、吉他

  [对话] 质疑

  记者:花500万就是想出个名,值得吗?

  袁智勇:我还年轻,钱花了有希望,我觉得值就行。

  记者:这500万投资有水分吗?能收回来吗?

  袁智勇:这些费用的支出单据,我都能拿出来。目前暂时看不到什么收益,但是有人关注我,目前我博客的点击率从前两天的每天一万升到每天两万。以后,就会不断地有人来投资我的音乐,从长远看,还是有效果的。

  记者:如果不成功呢?

  袁智勇:做了不一定成功,但不做连一点希望都没有!任何事情都是这样。

  记者:为什么不靠选秀来增加自己的人气?

  袁智勇:选秀耗费时间太长,而且要签不公平的合约,我不愿意束缚自己。

  记者:博客内容不好看,使再多的手段也没有人看,你的点击率持续性就没有保障。

  袁智勇:我的博客不会局限于个人单纯的日记情感描述,也不会评论任何人。但是我们会策划推出很多好玩的活动,也会找一些讨论的话题,更多的是让年轻人来参与。

  记者:为什么不单纯地只做自己的音乐,非要弄出博客来吸引眼球?

  袁智勇:现在的音乐已经商品化了。我们要跟随市场的脚步来走,也不能墨守成规。

  博客,搏客

  博客是写作还是炒作,这样的疑问在袁XX(名字忘了)的乾坤一掷之后变得明了了。

  如果不是欺骗,那么我极为怀疑袁XX的神志是否清醒,500万的投入就算让你短期红成了

芙蓉姐夫,这成本怕也不是一两年回得了的。大约袁XX是没有脱的资本,也不具备说话就能惹官司的分量,碰巧天上掉下个大钱包,所以出此下策,也是被逼急了要搏一把的缘故。

  追究500万的真假并没有意义,有意义的是到底有人喊出了500万买博客效应,给博客做了一个大广告,博客红人也算是有了一个报价,让我极怀疑这是哪个博客网的策划。这几年不知道怎么那么浮躁,想成名的人都顾不上套路礼节了,几年前,博客刚出炉还颇具精英性,到了现在,竟成了声色场、垃圾场,乌烟瘴气。

  只好想想积极意义,以前咱老实,老被别人忽悠,如今博客给了一个实习平台,全民人人学炒作,人人都能

天花乱坠,以后就轮到咱们忽悠别人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