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花儿再陷抄袭门遭百代封杀 新专辑没进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6:25 现代快报
花儿再陷抄袭门遭百代封杀新专辑没进南京(图)

主唱大张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致电百代唱片的相关负责人Sky女士,她告诉记者,是歌迷发现花儿乐队的《大喜宙》这首歌和韩国一首流行歌曲很相似,随后百代唱片赶紧召集相关人士连夜开会,最终一致决定收回已经寄出的20万张专辑。“我们现在正在赶快和韩国版权部门商讨,购买版权,版权问题解决后,花儿乐队的新专辑再推出,而且我们会更改整个专辑包装。”Sky承认,这次事件,给百代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损失。购买版权究竟要多少钱,究竟什么时候能够达成一致,现在还不知道。Sky表示,下面的工作量很大,因为不仅是这一首歌,其他歌的检查也会
倍加严格,以免再出问题。

  至于如何处置花儿乐队,Sky说:“我们现在没有想那么远,只能说先暂停他们的所有通告,解决新专辑的问题。公司目前肯定不会和花儿乐队解约,我们觉得花儿乐队还是有他们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公司本着爱惜人才的态度,希望他们能够赶快走出来!但他们什么时候能够解禁,是个未知数。”Sky还透露,下一张专辑很可能不考虑再用花儿原创作品的想法。

  乐队主唱

  已经竭力避免抄袭

  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我真的已经非常竭力去避免重复别人的旋律了。为了解决这个极度折磨我的事,在录音过程中,录了改、改了录很多次,无数人审听帮助开会,连夜失眠,头天天疼得跟什么似的,情绪紧张得有时老想吐……我说什么也没法让人相信,所以公司的再次把关,我们是完全接受赞成的。这条路如此坎坷,不知道会让我的毅力还能磨炼多久,只因为我深爱这个行业和极度喜欢看到大家因为我们而快乐,我真的恨自己把自己逼成这样,可是面对问题总要解决。所以,请给我们一小段时间整合再出发……”

  南京音像店

  没收到花儿新专辑

  作为江苏地区最大的音像发行公司,哆口来咪音像的负责人戴经理向记者介绍,几天前百代唱片曾计划发2000张唱片过来,计划19日到货。可昨天快下班时,百代唱片又打电话来说不发了,要推迟几天,但没透露具体原因。“如果说他们已经发了20万张到全国,我们肯定会有,因为我们是江苏最大的音像发行公司,我可以断定他们还没寄出。”

  戴经理表示,并不会因此事而减少进货量,“如此侵权事件的发生,不仅不会影响销量,反而会刺激歌迷购买。媒体的关注会激发歌迷的好奇心,但对歌手来说是相当负面的。”

  南京大众书局音像部的夏总告诉记者,他们同样未收到百代唱片发来的专辑。“一开始是说18日到,可昨天又说是明天到,我们也不清楚。货架都空出来了,先上个一两百张是肯定没问题的。”

  快报记者 孙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