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专访赵本山:快乐度过苦难 我骨子里是个农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专访赵本山:快乐度过苦难我骨子里是个农民
专访赵本山

  “千里背尸”的赵本山终于到达了他的最后一站重庆万州,只是他背上那具兄弟的肉身已经变成了手中沉甸甸骨灰盒。昨日,在长江边上的小城万州,赵本山完成了电影《落叶归根》最后一场戏的表演,并坐下来对记者讲述了自己这个电影“门外汉”对电影的种种期待或不满。

  告诉你怎么用快乐去度过苦难

  新快报记者(以下简称“记”):“千里背尸”是个沉重的题材,你扮演的角色也不再是个喜剧性人物,这是这次拍戏困难最大的地方吗?

  赵本山(以下简称“赵”):其实没什么难度,以往我演喜剧多,可是笑就是从严肃中出来的。而且这是一个纪实的、反映现代底层生活的片子,本身很有意思。

  记:你怕不怕观众不接受这个突然变得严肃的赵本山,以至于像《夜宴》葛优引起的笑场那样一看见你就想笑?

  赵:看见我就笑?那就对了!因为这片子就要告诉你怎么用快乐去度过苦难。人的一生,生老病死,其实到最后都是大团圆。而这个片子是讲我们传统中的一种很朴素的感情。两个共同生活了五年的兄弟,在一个死了之后另一个那么远也要把他背回家,这故事比较沉重,我希望自己能让观众能看得轻些.

  记:可是对很多观众来说,赵本山永远是那个东北农村的搞笑大叔。

  赵:观众要喜欢你才会对你有印象。我们这种演员已经根深蒂固地扎根在观众心中了,就像观众一想到成龙就是“哈哈打”,一想到周润发就是帅气上海滩一样的。而且60%的观众看你也是因为你(明星)过去的吸引力。所以这不是坏事。

  记:所以你不可能去演一个皇帝什么的角色?

  赵:我觉得没人敢用我去演一个这样的角色!没等用就出事!(笑)记:所以你还是一直坚持自己最擅长的东西。

  赵:嗯,我演这个民工,别人想演还绝对不可能。我演惯了社会底层的人,这么多年,我都没有离开过。但是我也做好了准备,这电影出来后要是有很多人骂我我也承受。我骨子里就是个农村的,我不可能改变,能往哪儿改变?

  上春晚,累是光荣的

  记:今年春晚的节目想了吗?

  赵:今年春晚还没想,做完手头的事再说。

  记:上了这么多年春晚,没想要歇一歇?

  赵:我这个命啊,是真的不能动了、没人看了才会歇的。但这种累是光荣的,在那么个重要的时间里,全国那么多人同时在看你,那是件伟大的事。所以我不爱说累不累歇不歇的,只是偶尔会担心自己要是演不好该怎么办。

  绯闻啊,啥闻啊,你都得受啊!

  记:最近有传言说那英和徐明是你介绍认识的?

  赵:来往过密、交往频繁不等于两人有问题嘛。两人哪是我介绍的啊,都是老熟人了。有记者写他们有绯闻,那你们要写,这是假的。

  记:如果你被传绯闻了你会怎么办呢?

  赵:绯闻啊,啥闻啊,你都得受啊!我这些年没这些东西,是因为我跟记者相处得好。娱乐明星和娱乐记者是个共同体,就像我跟央视的关系一样。我给他增加收视率,它让我的公司运作更容易。说回来,你对每个人都真诚,别人就会笔下留情,不会瞎掰了去。说白了,就是别把自己架着,你就认定自己是农村出来的,过去也是捡大粪的,只不过现在命好了,这不就完事了?郭爽/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