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艺谋操刀盛典西安 北京奥组委成主办单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张艺谋操刀盛典西安北京奥组委成主办单位(图)
张艺谋(资料图)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华商报报道,在国庆节期间,《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筹委会传来了喜讯,北京奥组委成为《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则担纲本次活动的名誉总导演。

  9月29日,北京奥组委专函复电陕西省人民政府,同意作为《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
化活动的主办单位。“人文奥运·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骤然升温,成为举国关注的热点。

  据悉,北京奥组委在复函中称:“在西安唐大明宫含元殿遗址举办《2006·盛典西安》大型文化活动,能够体现西安历史古都形象和奥运精神的和谐融合”,是对人文奥运最好、最生动的展示。有关人士表示,这是北京奥组委第一次授权成为一场文化活动的主办单位,本次文化活动也因此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一次精彩的文化亮相。这对陕西和西安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预演

  国际名导张艺谋出任名誉总导演,直接参与本次文化活动,可谓是北京奥组委送给陕西人民的一份惊喜。

  9月初,乔征副市长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和张艺谋导演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谈,张艺谋对故乡心系情倾,对这个文化活动表示了明确的合作意愿。但由于北京奥组委有明确的纪律要求,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实行封闭式管理,张艺谋不便直接导演这次活动。后经多方协调,决定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blog)、制作总监路建康、视觉总监姜浩分别担任本次文化活动的总导演和制作总监、视觉总监。曾担任过6届奥运会总导演的瑞克·伯奇,则会出任本次文化活动的艺术顾问。同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委派大型文化活动部部长阿里斯赴西安,指导本次文化活动。

  北京奥组委同意作为主办单位后,又决定委派张艺谋担任名誉总导演,操刀《2006·盛典西安》文化演出活动,和陈维亚、路建康、姜浩等艺术家一起,共同打造世界一流、彰显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

  至此,本次文化活动超强的导演阵容已经形成,作为奥运会开幕式的总预演,《2006·盛典西安》即将在西安唐大明宫遗址上盛大启幕。(记者富筱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