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古装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专题 >正文

《武林外传》中演金湘玉 刘立淇比拼张曼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1:38 新浪娱乐
《武林外传》中演金湘玉刘立淇比拼张曼玉(图)

刘立淇《武林外传》中演金湘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热播情景喜剧《武林外传》引起收视狂潮,重播观众仍感百看不厌。尤其是十八里铺神秘女老板,由青年演员扮演的金湘玉更是给广大电视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美貌与魅力甚至赛过当年《龙门客栈》张曼玉塑造的经典形象。

  《武林外传》的导演尚敬曾执导过两部《炊事班的故事》为中国电视剧增添了亮色,知名网络作家宁财神(blog)出任《武林外传》编剧。其喜剧创作实力不可小视。而《武林
外传》新颖独特,以明朝为时代背景,加之深受武迷喜爱的“武林”故事与现代人的观念、行为、语言相融合,创造了既生动奇特又很贴近生活的喜剧效果。精心的设计符合现代观众的欣赏口味,迎合了现代人对喜剧的需要。不仅毫无混乱感,反而产生了奇妙的戏剧效应。导演称该剧是一部“主旋律题材”剧目,这样的“武林”并没有简单地把观众逗乐,而是通过细节雕琢把人情事故、行侠仗义等精神贯穿整剧,不仅把生活在快节奏中的人们从疲倦和郁闷中解脱出来,更传达了一种超现实的乌托邦式的社会温情。这样一部生动的《武林外传》实在是想不火都难。

  有内地版萧蔷之称的美女明星刘立淇出演了《武林外传》中的一场重头戏,在剧中扮演十八里铺的女店主金湘玉。她所参与演出的《表演系的故事》和《麻辣女友》等影视剧作品都曾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表演科班出身的刘立淇天生就是作演员的料,不仅具备令人艳羡的漂亮脸蛋和高挑身材,她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简直传神。

  娇美柔弱的刘立淇在《武林外传》中可谓大展拳脚。第七十一集:“吕秀才流连吉庆街,金湘玉巧设惊魂计”真是好看得不得了。“秀才去十八里铺收帐,迟迟不归,小郭心急,派人去打探。小六回来之后,道出了一个天大的秘密,秀才竟然流连青楼,与老板娘眉来眼去,玩得正欢。召开了紧急会议之后,众人轮流过去收拾秀才,却一个都没有回来,老白,大嘴,甚至是小六,都被充满魅力的老板娘留在了十八里铺……”“金湘玉”的魅力可见一斑。这种“有去无回”的场面还真是震撼,把整个《武林》摇晃得神魂颠倒。这可让原本稳坐武林第一把交椅的客栈女老板佟湘玉彻底被打败。在“金”壁辉煌面前,“铜”的味道显得酸腐,她的光泽完全被掩埋掉。似乎又一次验证了铜就是铜,金就是金这个铁的事实。

  刘立淇扮演的金湘玉究竟有何法宝,可以如此不费吹灰之力即横扫武林?与抠门之极、虽似乎风情万种但婆婆妈妈又十分积贼的佟湘玉相比,这个金湘玉就更是个厉害角色。她绝对不是单凭漂亮的外在条件,而是因为她实在是太好了。不仅美若天仙,性情、品格都是数一数二。美貌与智慧并重,善良与温情平分,独有的性格魅力,朴实无华的内在品质和举手投足的气质,无处不显露一个完美女人所应具备的一切条件。似乎从任何角度看,她都那样美得无可挑剔,美得那样完美无缺,简直就是仙女下凡。这样的女人是一个普通男人可以抗拒的吗?所以武林里的男人全部悉数拜倒在其石榴裙下。

  当人问起宁财神自己最喜欢《武林外传》中的哪集时,他说是佟湘玉叫白展堂选择:“如果当初同时碰到我和金湘玉,你会选谁?”白告之,也许会选金湘玉,佟顿时醋海翻泼,掀起了惊涛骇浪。

  回想当年徐克导演的《新龙门客栈》简直已成经典。宁财神在设计佟湘玉这个角色时其实也源于他对张曼玉扮演的金镶玉的情结,而他又偏偏让刘立淇这块真金来与佟对比,难怪白展堂是那样的选择。刘立淇的美似乎介于佟湘玉和金镶玉之间,以致武林被掀起轩然大波。

  选择刘立淇来演这个金湘玉,可见尚敬导演、才子宁财神对刘立淇的认可。不是谁都可以挑战张曼玉的金镶玉的。她既是张曼玉的写意,也有闫妮的生活。《武林外传》金湘玉完美的结合让刘立淇更胜张曼玉一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