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开选秀节目先河 独辟蹊径打心理辅导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16 新浪娱乐
“绝对”开选秀节目先河独辟蹊径打心理辅导牌

绝对唱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是个选秀大年,大到央视,小到各个地方电视台都在做不同形式的选秀节目,有唱歌为主的,如“超级女声”、我型我秀”,有表演为主的,像“我爱紫菱”、“加油!好男儿(blog)”等等,但无论哪个选秀节目,都没听说过节目组特别为选手开辟心理辅导医生的,而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的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绝对唱响”考虑到选手的压力非常大,特别劈出了一个“选手组”,邀请了有相关实践经验的心理咨询老师给选手适时做心理辅导,缓解选手的压力和紧张情绪,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选秀比赛给选手筐定了太多

  选秀节目在国外早已经有了,在国内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把选秀推成了一股风潮,很多地方电视台看到了选秀节目背后巨大的利润空间,纷纷趋之若骛,模仿策划出一场场换汤部换药的选秀节目,充斥了整个电视娱乐市场。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参赛选手的心态也在发生变化,“绝对唱响”评委黄征(blog)分析选手心态可以说是一针见血:“综观这三年来参加比赛的选手,上两年明显放松很多,他们都知道这是个秀自己的舞台,在台上只是尽力把歌唱好,观众对他们更多的是鼓励,网上的漫骂也没像今年这么多,今年没有一个选秀节目部遭骂名的。成人给了这些孩子太多的压力,承诺只要进到前几强,就跟他们签约或者以多种方式合作,这样的利诱下,选手对节目的期许就跟最初的不一样了,带了更多的功利性。”

  另一方面,随着各个电视台的自我宣传,选秀节目的知名度上升,喜欢选手的“粉丝”也是自成帮派,大有多足鼎立的局势,各个“粉丝团”之间又互相看不惯一对方,往往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在网上互骂甚至大打出手,有人喜欢自然有人会骂,这个道理很简单,但是这个对一夜成名的选手来说就不是那么容易承受的,最初只是个在学校安心上课,没太多人知道的孩子,到了选秀的舞台上,什么都曝光于观众,尽管自己很努力地做自己,但是网上还是漫骂不断,这已然成为了这些选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了。

  “选手组”为选手解疑虑

  “绝对唱响”跟其他选秀节目不同的是它是一个重感情的节目,去现场看过比赛的观众就能深刻体会到选手之间的感情,这是在直播屏幕上看不到的,这些孩子真的很真,除了在表演的时候更加成熟,台风更加稳固之外,比赛并没有改变他们很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这背后除了选手的心态好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节目组特地劈出的“选手组”的功劳,只要选手有点情绪不好,“选手组”的老师就会找他们谈心,帮他们分析各方面局势,有沟通就有希望,一次次沟通下来,选手的心态都放得很好了,比赛越是白热化,选手反而越镇定。

  不知道观众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当选手要离开舞台时,他们说的最多的不是感谢我的爸爸妈妈,而是感谢“绝对唱响”的工作人员,因为“绝对唱响”给了选手一个温暖的家。(玲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