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儿上海过起“小日子” 向鼎变身“小媳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5:39 申江服务导报

  “好男儿”过起上海“小日子”

  ◎文 /记者陆垚◎摄影 /周雷

  车子在小区门口停下,保安问得比任何小区的保安都细致:“找谁?几号几楼几室?有工作证么……”外带审查疑犯般上下打量一番。

  幸好有东方之星的经纪人“开道”,记者才闯入“禁区”。“好男儿”落户上海1月,据说《申》报是第一家“深入虎穴”的媒体。

  向鼎+魏斌:过日子“做人家”

  谁说“80后”不当家?

  踏进向鼎和魏斌的新家,几十双鞋,仿佛等待参加阅兵式,组成整齐的方阵来“迎宾”。

  地板刚拖过,灶台刚擦过,衣服刚洗好……忍不住怀疑:“是请阿姨来收拾的吧?”

  “不可以的。公司怕我们的住址被曝光,规定不准请阿姨,不能叫外卖,连订水用的都是经纪人的名字。”向鼎掏真话。

  保密工作做足,还是有粉丝乘虚而入。“我们大门的锁有些小故障,一次我们还在睡梦中,就听到外窸窸,两个小姑娘摸进来,说是我们邻居,开口就问,‘陈泽宇住哪一间?’吓得我们赶紧关门送客。”魏斌说。

  2室2厅的套间,向鼎和魏斌自由组合,可卧室一大一小,怎么分配?

  分房时,两人身居异地,便通过手机“猜拳”,3,2,1,一齐出拳。向鼎说一盘决胜负,魏斌主张三局两胜。结果先输一局的魏斌,连扳两局,反败为胜。愿赌服输,向鼎哼哼唧唧把行李塞进了小卧室。

  魏斌养了一条2月大的金毛犬,被嘲笑:“人都养不活还养狗?”喂饭,洗澡,收拾“便便”……他不服气,像模像样当起“狗爸”。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客厅地板上那些可疑水渍擦干净。

  向鼎更像贤惠的“小媳妇”,魏斌还赖在床上等太阳晒屁股,他便煮好水饺,配上胡萝卜汁,端到魏斌鼻子跟前:“一次煮两碗,比较省煤气。”———真是“做人家”。

  听说两人没通告时还在家“开伙”。“上次买了4只大闸蟹,死了,怕不新鲜吃出毛病,我就用四川带来的火锅调料炒香辣蟹!”向鼎对自己的手艺颇自信。

  “死蟹用调料炒就新鲜了?”反问他。

  “这个……”

  张晓晨+陈泽宇:家务劳动“困难户”

  从向鼎和魏斌的房子出来,转去张晓晨和陈泽宇家,心理“落差”巨大,仿佛一下子从客房来到储藏间———凡是能堆东西的地方全都利用起来堆粉丝送的礼物了。

  经纪人“揭发”:“陈泽宇洗衣服,会水漫金山。有一次忘了关水龙头,醒过来,客厅已经变成游泳池了。”

  粉丝们在论坛上以此为题,讨论得热火朝天:“陈泽宇成功地由一名羽毛球运动员,转型为游泳运动员。”

  张晓晨也是半斤八两,家务劳动细胞多不到哪里去。前几天心血来潮,说要做饭。灶台上折腾了半天,冲陈泽宇大喊:“我们的灶台坏啦!”

  陈泽宇过去一看,笑喷:“你煤气开关不开,怎么打得出火?”

  拎起张晓晨刚洗好的衣服:“你这件褶皱衫挺有型的。”陈泽宇说:“哪是褶皱衫啊,是被硬生生洗成褶皱的……”

  家务劳动“困难户”,看来急需一位保姆指导。

  “已经进步不少啦,现在两个人已经会去超市,扛箱牛奶,扛箱绿茶什么的回来了,不容易不容易……”经纪人说,“张晓晨还在跟着磁带自学上海话呢。”

  吴建飞+宋晓波:乔装逛超市

  吴建飞在山西拍电视剧《功夫小英雄》,宋晓波一人在家。

  苏老师(手语老师)一早就赶来,看看有什么可帮上手的。这天晚上,宋晓波将第一次以“手语主播”的身份走进《娱乐在线》的演播室。

  苏老师到门口,给他发消息。宋晓波忙着叠被子,收拾房间,没看到手机灯闪烁。苏老师再发一条,还不见人来开门,急了,敲门拍门。里面的宋晓波毫不知情。半小时后,猛然看见四五条短信,冲到门口,一脸歉意,连连鞠躬。一直靠短信来“遥控”门,也不是个办法。苏老师在想,干脆在房间里装几盏灯,门铃响的同时,灯也亮。宋晓波翘起大拇指。

  搬家那天,宋晓波开心极了,这是他第一次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和苏老师两个人,戴好墨镜,准备去逛超市添置家用。“好男儿”比赛后,苏老师也成了粉丝围追的目标,因为有他的地方,必有宋晓波。进了超市,生怕目标太明显,他们一前一后,相隔5米走着。

  突然有一位女顾客认出了苏老师,正欲尖叫,被他用手势喝止住。像地下工作者一样,她悄悄凑近苏老师:“晓波在么?我给他投了很多票的,能不能请他签个名?”

  “你答应我别跟人说,我就告诉你。”指指身后的宋晓波,“等下,就你一个人的时候,让他给你签。”

  女顾客信守诺言,一路跟着他们,直到收银口,心满意足地拿到了签名。

  那晚,宋晓波做了清蒸鲳鱼、拌豆腐、辣椒炒香干、蕃茄炒蛋,吴建飞添上一道粉丝送的无锡酱排骨,三个人乐呵呵地吃了一顿“乔迁饭”,就像一家人。

  苏老师说:“吴建飞也是喜欢安静的人,一些基本的手语,他现在已经能看懂了。”

  程显军+毛方圆:一张床加一台电脑

  程显军和毛方圆的房子,比较特别。走进客厅,仿佛走进了衣帽间。凑近一看,衣架上的货还挺眼熟,原来是他们几个在上海安家的“好男儿”比赛时的演出服。演出鞋一双双懒洋洋地躺在阳台上晒“日光浴”。珍贵的回忆,一件不舍得扔掉,干脆全部存起来。

  他们这对“合租房客”,被戏称为“一张床加一台电脑”。说是在他们的房间里,只需要一张床,每天回来睡睡觉;再加一台电脑,空下来能上上网,足矣。

  果不其然,程显军洗完头,裹着湿漉漉的毛巾直奔电脑,《星际》硝烟弥漫。与此同时,隔壁卧室里,毛方圆也保持着与程显军相同的坐姿,在网上溜达着。凑近一看,还是自己博客页面。针对他们赖床赖电脑的作息,经纪公司在“宽带我世界”网站上开发了影音博客,用视频短片代替文字。有空的时候,拍一段赖床镜头挂上网“曝光”。

  程显军脸上的痘痘“大爆发”,说他“水土不服”,他硬是不承认:“都搬来1个月了,待得好好的,怎么可能不服?”

  毛方圆的窗框两端,各挂着一盏灯笼,他说,这是用来招财进宝的。

  “新家嘛,就要有新家的气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