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张茜:我的爱情七年不痒 男友是一生依靠的肩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7 新浪娱乐
张茜:我的爱情七年不痒男友是一生依靠的肩膀

张茜:我的爱情七年不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茜:我的爱情七年不痒男友是一生依靠的肩膀
张茜

  新浪娱乐讯 提起张茜(blog),很多内地观众的第一印象或许还是香港著名艺人张卫健的那个漂亮的女朋友,如果用一句古诗词来形容她的外貌,那就是“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因为一直以来张茜都把自己的演艺重心放在港台,所以很多人对她并不是特别熟悉,甚至会误以为她也是香港人。其实张茜是个地道的江南妹子,有着江南女孩儿特有的温婉柔美,但骨子里也有种韧性和坚定。

  张家有女初长成:

  张茜出生在江苏常州的一个文艺家庭,从小在父母的安排下潜心学习美术,一次偶然的机会,张茜报考了艺术学校学习声乐。都说艺术的路是相通的,茜茜也确实不负众望,曾经以歌手身份进军日本歌坛,先后推出了两张包含日文歌曲的唱片,在歌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之后张茜被选中在MTV音乐频道《天籁村》做主持人,她那清新自然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们的喜爱。又一个偶然的机会,张茜被一位导演看中并拍摄了第一部电视作品,随即也展开了她在影视圈的演艺之路。短短的几年中张茜出演了《小宝与康熙》、《新楚留香传》、《武当》等多部影视作品。

  但就在张茜有了不错的演艺成绩时,对她人生路影响极大的父亲却离她而去,每当谈及此事张茜都不禁动容……尽管父亲的离去给了张茜沉痛的打击,但也让她的心理迅速成熟了许多,张茜说:“也许就是从那时候起,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坚强,也慢慢的学会保护自己。不管遇到多大的压力,我都会告诉自己要坚强!”

  打碎花瓶拼演技:

  就这样,一个个十分偶然又看似不经意的选择却改变了张茜的整个人生道路,她说:“因为我不是专业演员出身,所以很多经验都是我自己在后来的实践过程中一点一滴的总结出来的。那时候,我比别人更勤奋、付出的也更多,拍戏的间隙的时间都用来看台词或是和导演研究剧本。现在回想起来,这对我这个‘门外汉’来说有着很大的帮助。”慢慢地,张茜的努力受到了越来越多导演和制片人的肯定,在接下来的《伙头智多星》、《欢乐桑田》等多部电视作品中都挑起大梁。

  今年七月,由张茜担任主演之一的电影《犀照》在日本夺得了“福冈电影节最高荣誉大奖”,站在颁奖台上,张茜手拿奖杯喜极而泣,她说:“那一刻,心情真是万分的激动,想到这么多年来的付出总算没有白费!”而刚刚和吴京等合作完成的电影新作《双子神偷》也即将在明年春节档期全国上映……目前,张茜已经签约了内地的一家经纪公司,准备把演艺重心转到内地来,张茜说:“从出道做演员就在香港发展,这么多年心里还是念念不忘内地。内地有那么多优秀的导演和制片人,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和他们合作。现在终于有机会在内地发展了,我的努力也希望得到内地观众朋友们的肯定。”

  我的爱情七年不痒

  说到感情,张茜从没有避讳过和男友张卫健的恋情。两人谈恋爱七年,也被媒体报道了七年。但对张茜这样一个自尊心强又敏感的女孩儿,怎么会不在意旁人的言语呢?张茜却回答的很淡然,她说:“我承认和DICK在一起给我的事业、知名度都带来了很多帮助,但我们相识在先,他出名在后,这足以作为我们坚实的爱情基础,我们是有着真正的感情在里面的,其他的都是外界带给我们的,不需要更多的解释。”

  从相恋到现在,两人在一起已经有七年多的时间,也会经常被人问到会不会七年之痒,用什么样的方式维系这份长久的感情?张茜笑笑说:“我们两个在一起总是聚少离多,真正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七年。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信任,特别像我们这种情况。从他第一次送给我水壶开始,那种被人疼爱和关心的感觉从我父亲去世后就再没有过,我觉得他就是我这一生所要依靠的肩膀。”

  要学会珍重自己

  今年年初,张茜在拍摄完电影《犀照》之后病倒了,如果不是身体状况痛到不能支撑,她还是不会停下来,但事实告诉她,她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准许她在继续工作。为了是否接拍下一部心仪的电影,张茜思想斗争了几个晚上,最后为了对自己负责也对电影本身负责,她毅然推掉了工作去住院。在之后的一个多月里,张茜渐渐的明白,不论如何,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要学会珍重自己,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爱自己和自己所爱的人。”工作之余,张茜最爱的休闲生活就是一个人静静的看书,泡一壶香茗,捧上一本最爱的张爱玲的小说,“那真是一种幸福的奢望。”张茜无奈的笑笑:“现在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做,真是难得清闲下来。最近在看余华的《兄弟》,可是上册才翻了几页就丢下来,真希望能有个时间让我好好的把它翻个大半本就是奢望了。” 文:阿瑶 图:新公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