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戏剧 > 台湾新剧团来京演出专题 >正文

2006李宝春新老戏北京公演剧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3 新浪娱乐

  12/14 谋财害命劫色冤 审头刺汤惊破案 《一捧雪》

  主要演员:李宝春(一赶三)、孙正阳、赵群、杨燕毅

  两岸多年不见的《一捧雪》包括“搜杯代戮”、“审头刺汤”、及“雪杯圆”。红楼梦元妃亲省时点戏,第一出《豪宴》,“《一捧雪》中伏贾家之败”,《一捧雪》是一群清眀之士反抗贪官污吏的战争。叙述一个晶莹雪白的玉杯与一段围绕着它发展出来的血案。明嘉靖太仆寺卿莫怀古爱才,于风尘中提拔裱褙匠汤勤,并荐予权奸严嵩。汤勤觊觎莫怀古之妾雪艳,蓄意害莫,乃怂恿严家向莫强取祖传玉杯“一捧雪”。莫怀古以膺品代之,被汤勤识破,戏由此始。

  洁白似雪的玉杯、舍生救主的义仆、敢叫人头说话的清官、行刺复仇的美女。从冤案到昭雪,《一捧雪》充满了悬疑机锋。

  当家的文武老生李宝春一赶三,从一个没读过多少书的愚爱忠仆,演至聪明机灵、不怕恶势的执法者,演至感恩图报、博爱包容的乱离人;使出浑身解数,要您拍案惊喜! 丑角泰斗孙正阳演出他的拿手戏:恶人汤勤,满口的仁义道德,一肚子坏水。当今大陆最红、得遍所有大奖的年轻张派青衣赵群是刚烈专情的雪艳。目前大陆最红的铜锤大花脸之一杨燕毅的严阎。黄金搭档,两岸仅见。

  12/15 谁说试妻有理 劈棺无啥稀奇 《试妻大劈棺》

  主要演员:李宝春、孙正阳、赵群、黄宇林、杨燕毅

  千古传奇今日翻案,新编的《试妻大劈棺》探讨封建社会女子无夫便难以继日、寡妇急于再嫁的心理,质疑封建婚姻中,男子的绝对威权与自私,验证千古婚姻之核心价值。老戏<大劈棺>出自《庄子试妻》,是明清传奇剧本《蝴蝶梦》中的一折。讲庄周婚后不久,离家修道。道成返家,途遇小寡妇急着再嫁,猛搧夫坟促干。庄周突发奇想,回家后诈死,幻化为另一男子楚王孙,试探妻子田氏。

  李宝春一人兼饰庄周与楚王孙,忽死忽活,倜傥风流;唱腔精美,超值!孙正阳演出小纸人“二百五”,亦真亦幻,无出其右;上海京剧院当红美艳张派青衣赵群饰演田氏,有情有欲,给千年议题寻脚注;台湾京剧小天后黄宇琳饰演搧坟的小寡妇,翩翩跷功,翻然飞舞;织成奇幻艳丽的蝴蝶梦、真相会说话的《试妻大劈棺》!

  12/16 万民执绋上金殿 告倒贪赃惩权奸 《孙安进京》

  主要演员:李宝春、孙正阳、赵群、杨燕毅、黄宇林、赵扬强

  2000年李宝春在上海国际艺术节的演出里,因成功地在京剧《孙安进京》中塑造了孙安这一艺术形象,开创台湾京剧艺术家首度获得上海白玉兰奖的纪录。《孙安进京》是高潮叠起、大快人心的官场现形记。

  明神宗万历年间,曹州州官孙安的辖区遭到灾荒,朝廷派下的赈银被宰相张从中饱。孙安冲进京城为民请命,沿途并收集了贪腐的罪证,却反被陷入狱。

  孙安的丈人黄义德是朝中转本大臣,素守“明哲保身”之道,主张万事“睁只眼、闭只眼”。开国功臣徐达之后徐龙,握有明太祖御赐铜锤,上打昏君,下打缠臣,他二人敢出面为孙安翻案否?张从窜改了圣旨,孙安九死一生。

  民怨沸腾,是否能唤回青天?万民控诉,执绋舞于廷,是什么样的场面?官场沉浮,到头来含冤待毙,是什么滋味?

  当家的文武老生李宝春饰演孙安,刚直不阿、却时因公忙而愧对妻儿,人物深刻,唱作感人。近年开始在两岸京剧大奖赛崭露头角的台湾后起一流旦角黄宇琳饰演孙妻,波澜壮阔。目前大陆最红的大花脸之一杨燕毅的徐龙,高亢唱腔标明了血性。特别推崇丑角泰斗孙正阳的黄义德,他演出的懦官由明哲保命挣扎到“硬起来”,一路令人喝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