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夺冠以后的日子 尚雯婕我确实曾经彷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5 新京报

  

夺冠以后的日子尚雯婕我确实曾经彷徨(图)

  口述实录

  尚雯婕(blog)做好艺人的决心有了80%

  关键词:练签名

  “从长沙回到上海那段时间,我确实彷徨,也没怎么睡好觉。我现在不怎么迷茫了,做好艺人的决心已经有了80%”。作为“应届”超女一姐的尚雯婕,昨日在天娱北京公司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

  从广州赛区决赛起,尚雯婕就开始练习签名了,因为那时候找她签名的人已经很多,为了让歌迷心里高兴点,她决定让签名变得好看。但此时她对于比赛前景还是没信心,总决赛来长沙后,给自己买的东西都只够一个星期用,因为尚雯婕觉得自己最多比赛两场就得回家。但两场PK下来后,自己却成了最大的一匹黑马,甚至到5进4之前多数媒体都认定这个丫头夺冠可能性最大。很多记者已经直接问她夺冠后怎么庆祝了,一向内向的尚雯婕也不知怎么回答,只当记者们逗她开心。最让人不敢想象的是,她说最后揭晓她500多万张票当选冠军的一刻,她正看着直播间的时钟发呆,因为这一刻她迷茫了,她对未来开始犹豫。

  关键词:法语翻译

  从长沙回到上海,她选择了比较隐秘的方式回家,也尽量避免一个人逛街,不想生活受太多干扰,但真的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却没有被太多人认出的场景出现,惟一一次歌迷聚集都是有公开消息放出来后才有,“所以成名没对我有太多困扰,当然我觉得被很多人认出并不能让自己很满足。”在上海那段时间,家里的人多数对她从事演艺事业表示怀疑,“可能长辈们想法比较传统,他们觉得艺人职业生命不长,而法语翻译基本可以做一辈子,而且他们觉得女孩到了年龄就应该结婚,有份稳定收入然后安度余生。”太多长辈的劝说,更加深了尚雯婕的彷徨。

  关键词:席琳·迪翁

  但上个礼拜来到北京后,尚雯婕慢慢明晰了自己的方向,也不会像之前那样烦得晚上睡不好觉了,“梦想实现了第一步,我更加不愿意放弃了,难道你让我到了35岁时感到遗憾,然后重新再唱歌吗?”下了决心后,很多东西都阻挡不了尚雯婕向前的步伐,听到天娱老总说她不好包装,她说这对自己是个鞭策;有人说她自信心不够,做不好歌手,她认为做任何事都希望留一点余地,太过自信不一定是好事。

  接下来3个月,尚雯婕太多时间安排在金鹰节演出、超女全国巡演上,个人唱片的安排暂时没提上议事日程,虽然太多的人说自己形象、气质都没有太大说服力,但她仍然希望自己做一名像席琳·迪翁这样的歌手,“我看过席琳·迪翁的法语自传,我觉得她从普通小女孩到伟大歌手的过程,不像明星的成长更像一名运动员的成长,她的控制力和自制力会成为我学习的目标,我明白自己的优缺点,她的路或许比较适合我,慢慢发力不断完善自己。”

  旧人

  超女上届冠军李宇春

  上届冠军李宇春来自四川成都,310万票数夺冠,由于去年超女整体影响力的火爆,李宇春夺冠结束后便开始了广告代言经历,短短半年间就成了内地广告小天后。

  去年10月25日,李宇春签约太合麦田(blog)唱片公司,成为去年超女中第一个落实唱片合约的女孩,太麦公司确保5年帮李宇春制作3张专辑。首张专辑计划投入200万。随后李宇春连续推出《冬天快乐》、《Happywakeup》、《冰菊物语》等单曲,都创造了惊人的销量。

  2006年9月15日,就在李宇春夺冠一周年之后,她的处女唱片《皇后与梦想》终于推出。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雷丹 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