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夺冠以后的日子 熊汝霖蒲巴甲不怕忙就怕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45 新京报

  经过数个夜晚的拼搏和煎熬之后的成名,和一夜成名似乎并无太大差别,伴随而来的同样都是马不停蹄的走秀活动和录不完的综艺节目。时间变得越发宝贵,爱好变得越发奢侈。是坚持走下去,还是拒绝一些东西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每人有自己不同的看法。

  口述实录

  熊汝霖(blog)永远是这种生活也太无趣了

  

夺冠以后的日子熊汝霖蒲巴甲不怕忙就怕闲

  相貌平凡的熊汝霖在比赛之初并不被人看好。

  夺冠这一个月以来,我的生活变化太大了!每天基本都是采访、演出这些活动。之前我也想过以后的生活可能会挺忙的,但没想到会这么夸张。比参加比赛前我上学的时候累多了,现在我的人生基本都是在出租车和飞机上度过的。我想也就是现在这个阶段是这样的吧,如果以后的人生永远是这种生活那也太无趣了。

  关键词:浮躁

  参加比赛以前我在美国读书,每天就是上学练琴吃饭,抽空泡泡吧,玩一下乐队。基本每天就是7点半起床,然后切两块面包吃,上午去上课,中午到餐厅打工,有时候也教教老外弹琴,下午接着上课,晚上在琴房练琴,累了就泡吧,每周我的乐队练习一次,在酒吧有演出。那个时候也累,但是不累心,还挺享受的。现在就是每天6点起床,然后赶到机场,做访问,下午回到北京,有时候晚上还有采访。有时候还要应酬,我不能喝酒,一要喝酒就到处躲。这一个月中我觉得最放松的就是前几天回老家昆明呆了几天,我把手机都关了,喝普洱茶,陪陪家人。

  因为现在太忙了,和朋友在一起的时间也少了,有时候有的朋友觉得我变了,我觉得挺难过的。我知道现在做的事情其实和音乐关系不大,都是一些宣传,有时候忙得连听音乐的时间都没有,等到出专辑就好了。至于当冠军、出名这回事,一开始是有点得意,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因为这一个月身处在这种氛围中其实是很浮躁的,甚至会伤害到那种在音乐上突发的灵感。

  关键词:乐趣

  我可能和其他选秀节目出来的歌手相比,年纪比较大了,也过了最狂躁的那个生理年纪,但参加完比赛还是觉得成长了不少,都快熟透了(笑)。有时候更早看清这个世界不一定是好事,最残忍的就是让小孩子过早知道这个世界的真相,丧失掉他们的想象。比如,以前我听一张唱片会有很多想象,看到封面上的插图可能会以为是这个歌手自己画的,听里面的歌曲也以为讲的是歌手自己的故事,有时候真的会特别感动。现在你深入这个行业了,会知道很多东西都是工业流程,因此在听唱片的时候也会失掉不少乐趣。

  现在我还是这么想,我本身并没有什么可失去的,所以以后红不红真的没什么,我连以后的出路都想好了,不红我就去当音乐老师。

  口述实录

  蒲巴甲(blog)压力到什么时候都有

  

夺冠以后的日子熊汝霖蒲巴甲不怕忙就怕闲

  蒲巴甲认为自己夺冠后的最大变化就是忙了许多。

  虽然夺冠的夜晚已经过去很久,蒲巴甲仍旧对那晚的感受记忆犹新。“夺冠军那天晚上,我和其他同台的兄弟,还有工作人员一起吃饭,他们给我敬酒,我真的特别高兴。这个夜晚我想我一生都不会忘记。我当上冠军可能有很多其他人的粉丝不会满意,但是我最在乎的是和我同台的兄弟能否支持我。

  他们对我是认可的,对我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兄弟之间的感情是我参加这个比赛印象最为深刻的。“

  关键词:学业

  虽然还有一年的学业,但是现在的蒲巴甲已经从学校里面搬了出来,“住在学校附近,周一到周五应该去学校上课,但是最近通告很多,上课的时间并不能够保证”。

  《雪域王子》是蒲巴甲在参加好男儿(blog)之前主演的一部电影。“最近在做电影的宣传。十月份都在给电影的配音,原来是藏语版的,现在加了普通话版的。以前没有想过娱乐圈会是怎么样的。现在感觉忙起来特别忙,很累。”“比赛和现在发展个人事业的压力不同。做什么事情都有压力。有很多的压力。比赛完了之后,自己想了很久,对自己前期的东西,不足的方面,考虑了很久。比赛结束之后,通告也非常满,没时间去学习是我目前最大的困扰。但是没有什么不满意。虽然很累,是自己喜欢的东西,累也值得。“

  谈到改变,蒲巴甲说“最大的改变就是忙,还有压力。压力可能是到什么时候都会有的。我现在最主要的是还有一年的学业。我心里希望这一年,让我安心学业。虽然这个想法可能已经不大现实。“

  关键词:普通话

  “明年是话剧100周年,我期望和以前的藏族朋友,老师合作,能够搞一个话剧。我很喜欢唱歌,百代公司也准备和我签约,出个人专辑。唱歌对我来说比较简单,因为从小喜欢唱,有一点儿基础。表演的话,虽然拍了一部电影,但是还是等于要从零开始。同期录音,我的普通话不好,很多的东西都比较麻烦。粉丝送给我学习普通话的光盘,现在如果有时间的话,每天回家之后,我就学习普通话。“

  下周,蒲巴甲就要和自己主演的电影《雪域王子》一起来北京宣传,“上次是好男儿三强一起来北京。这次是宣传我自己主演的电影,我希望北京的观众认可我在电影里面的表演,和在好男儿中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我的戏得到他们认可,对我的意义是不一样的。”

  旧人

  “梦想中国”上届冠军吴文璟

  

夺冠以后的日子熊汝霖蒲巴甲不怕忙就怕闲

  吴文璟塑造的阳光男孩形象在市场的反响并不大。

  2005年10月,吴文璟以1064446票,超出第二名44万票的绝对优势夺得了第2届《梦想中国》的冠军,之后与英皇签约,成为其旗下歌手,并以《梦想中国》冠军“平民偶像”的身份接连参加了2005年央视元旦以及春节联欢晚会的演出。与熊汝霖颇具另类感的爵士曲风不同,吴文璟走的是阳光的邻家男孩偶像路线。2006年秋,吴文璟推出首张EP《因为有你》,10月6日,他去第一站山东济南签送《因为有你》。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 杨林 雷丹 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