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本山:所有好事都给了范伟 无论如何要上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赵本山:所有好事都给了范伟无论如何要上春晚
赵本山(本报资料图片)

  如今的赵本山已经不是当年只演小品唱二人转的赵本山了,除了演员、笑星、艺术家等头衔之外,他还有董事长、校长、老板等多种社会身份。日前赵本山接受记者的采访,和记者谈起了电视、电影、相声、小品,当然,还有他的二人转。而对于老搭档范伟,赵本山坦白对他一点不生气也不可能,不过,范伟仍然是他的老弟,老赵这么说:“我是一点私心没有地把所有的好事儿都给了他。”

  在剧中实现了农民电视台的梦想

  出道以来,一直自诩为农民本色的赵本山,无论是小品还是影视剧,从剧情到角色多数都是农民形象。此次与辽宁电视台合作的电视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同样是延续着电视剧的情节,而曾经在两会上提议成立农民电视台的老赵在剧中终于有了自己的电视台,而刘老根还当上了龙泉山庄电视台的台长。老赵说:“我们还是延续原先的剧情,在《刘老根》第二部最后老根得神经病了,拖欠了银行的钱款,后来药匣子的企业起来了,直接把刘老根的企业吞并了,把他弄到独立的山庄电视台当了台长。尽管两会上我的提议没有实现,但是在我心里和辽宁电视台合作的这个栏目剧也算是实现了我的理想。我的两个录影棚全用上了,将来打算每周播出一集,全年52集。”如今的赵本山已经不是当年只演小品、唱二人转的赵本山了,除了演员、笑星、艺术家等头衔之外,他还有董事长、校长、老板等多种社会身份。那么老赵到底最在意哪个身份呢?老赵笑着说:“我认为我是个人,这个是最重要的。”

  尊重大俗的人才是真正文化人

  拍了这么多年电影电视的老赵,至今不知道什么是商业片什么是艺术片。他说:“不论是商业片还是艺术片,一定要市场说了算,他们所有的价值只有市场才能衡量。因为有人看才有艺术价值。没听说哪部影片,几个专家看了以后激动地哇哇哭说‘哎呀妈呀,这片子太好了,不能再放了,赶紧攒起来,等着获奖吧。’其实这种人都是自己胳肢自己,自装高雅把自己扮成不凡的人。”老赵认为,只有尊重大俗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文化人,如果自己主动离开了大俗,这种人就是假学者。

  如今内地也像好莱坞一样动不动就是上亿元的电影大制作,尤其是在宣传的时候更是将这些东西加以突出。赵本山对这些不屑一顾,他说:“从我目前的感觉上看,内地根本就没有什么动辄几亿元的所谓大制作,大家都别听这个,都是市场炒作而已。我最近刚刚拍摄的这个影片也号称3000多万,其实也就只有1000多万。我也不想跟着去搞什么大制作,二人转这个平台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小了。我只是希望不管什么阶层的人,在观看二人转的两三个小时时间里,都能获得笑声和欢乐,我就满足了。”

  把所有好事儿都给了范伟

  既然还要和辽宁台拍栏目剧《刘老根大舞台》,当然还会提到“药匣子”范伟,赵本山说:“范伟最近很忙,我不想占用他更多的时间,当然在他忙的过程中如果有时间,可以来我这参加拍摄。他一直在北京,等着拍摄电影或者电视剧,他有自己的想法。”这几天,范伟出

车祸的事件引起媒体的关注,当然也牵动了老赵。他说听说车祸消息之后的第一时间,他就委托自己的兄弟去
医院
探望了他,而他也在第一时间和范伟通了电话。他说:“这应该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同时也祝愿他早日恢复健康,毕竟是多年的弟兄。”

  对于曾经盛传的两人不合的传言,赵本山解释道:“你说对他一点不生气也不可能,在一个队伍壮大的同时心态产生不平衡是很正常的。对于范伟就像我这些学生一样,培养了一个特别好的学生突然捂不住了,我的心里肯定会很不舒服。但是我回过头来想,如果他的价值产生了变化,我就不能像学生一样那样对待他。他要走出去,他完成自己的想法这也很自然。就像以前(高)秀敏和老何(何庆魁)也是一样,因为他们觉得自己能够完成更大的想法了,那就给他们空间,让他们去发展。包括我这些二人转学生,总有一天他们会跟我说,我能演自己也能导,那赶紧放行,我就不在这儿添这麻烦了。”老赵说他过几天要去北京看望范伟,同时表示:“范伟永远是我的老弟,无论走到哪里,即便他不承认,他也是我的老弟。因为它是在我身边一步一步成长起来的,我是一点私心没有地把所有的好事儿都给了他。同时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自己也有能力,希望他早日康复。”

  就算上不好也要去春晚

  对于年夜饭一样必不可少的央视春晚,赵本山和他的小品就是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大餐。在被问及春晚的准备情况时,老赵说他每年都是11月份下旬才去想这个事儿,但是现在没有时间去琢磨。他说:“

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都要去,因为这块市场需要你,老百姓需要你,上好上不好你都要上,你应当始终尊重这些观众,观众的笑脸就是最好的奖赏,比挣钱还重要,他会在你心目中带来的一份温暖,你想为观众带来些什么,这不仅仅是你个人的事情。最后听着观众发自内心的笑声和掌声,这就是你作为一个演员没有白当的生命意义。”

  信报记者张学军文/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