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新生代影星田原 两部参演片参加东京电影节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3:36 新民晚报
新生代影星田原两部参演片参加东京电影节展映

田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记者昨天从相关人士处获悉,国内新生代影星田原日前在北影秘密试镜,有望出演关锦鹏的新片。本月21日,她就将带着自己的两部影片《八月的故事》和《青春期》前往日本,参加东京电影节“亚洲风”单元的展映。昨天,田原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将在日本呆到28日,乘机好好放松一下。

  从影缘起音乐

  第一次在《蝴蝶》中看到田原,就注意到这个和徐静蕾有几分相似的女孩子,惊讶于她在片中的精彩表现,更令人惊讶的是,她竟从来没有上过表演课。

  从去年凭借《蝴蝶》斩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到出演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最佳影片《江城夏日》,田原的名字,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然而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个原先在电影界并不起眼的女孩子,16岁时就已经是“跳房子”乐队的主唱了,17岁的她,不仅代表中国参加了瑞典的“全球青年音乐节”,还于同年出版了首张全英文唱片《A Wishful Way》。“我和电影的缘分,也是由音乐而生的。”田原告诉记者,《蝴蝶》的导演麦婉欣当时因为喜欢她的歌,才邀请她担任影片中“小叶”的角色。“之前因为官司的问题,我已经有3年没唱歌了。”她说,拍了这么多电影,音乐依然是她割舍不了的情结,“我自己写了好多歌,加上那些玩音乐的好朋友的帮助,估计不久就能把这些作品带给大家。”

  拍摄乐趣无穷

  田原介绍说,这次去东京的两部片子都与爱情有关,《八月的故事》改编自香港本地作家陈蕙的短篇小说,在片中,田原饰演一个个性倔强内向的少女玉意,与香港偶像组合KRUSTY成员JANNY扮演的少女蕙芳及日籍模特藤岗扮演的少年裁缝平安之间发生了一段纯美的三角爱情故事。由作家赵赵担任编剧、描写上世纪70年代人青春状态的电影《青春期》,则以两个女孩的视角,讲述关于青春、关于成长的故事。在“八月”里再次和麦婉欣合作,两人因为相互欣赏而更加默契,很多感觉不言而喻。“我从小就喜欢看电影,而且自己也喜欢创作,所以拍片时经常会有很多想法和建议。还好我比较幸运,总能和导演相安无事。”田原笑着告诉记者,拍戏虽然辛苦,却也有很多好玩的事:“拍《青春期》特别累,我和浦蒲总是一人带一块大床单,趁候场的时候往地上一铺,打打电脑看看书,有时候还用灌墨水的毛笔练书法,自己找乐子。”时间一长,戏里的好朋友在真实生活中也成了好朋友,以至于在正式拍戏的时候,导演不喊停,她们就一直演下去。

  未来片约不断

  如今的田原就好似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片约不断。不久前刚刚应邀去山西参加了导演贾樟柯纪录片《东》的首映,之后又马上要与王小帅合作,加盟他的新片。最近,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因为看到她的银幕处女作《蝴蝶》,对她所饰演的女同性恋角色大加赞赏,有意邀请她出演自己新片中的角色。问起田原试镜的情况,她淡然地说:“还不错吧。”当记者问起是加盟影片《花落风流》,还是电视剧《霍元甲》,她表示尚未确定。除了拍片,田原如今最关心的,就是自己的第二本小说:“书名还没有起好,估计今年年底就能出版了,融合了幻想与现实,讲述的是年轻人的事,其中隐藏着一个古老的故事。” 本报记者 张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