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揭秘黄圣依退出舞林大会真相 导演表示理解尊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16:59 新浪娱乐

  组图:舞林大会第三场比赛录制 黄圣依宣布退出

  独家视频:黄圣依哽咽宣布退出舞林大会

  新浪娱乐讯 经历骨折风波后的黄圣依又重返了舞林大会(blog),可是紧接着舞林大会内部又曝料黄圣依在舞林大会胜出的当场又宣布退出舞林大会,这其中原由曲折,熟是熟非
,内幕真相如何呢,伴随着媒体的诸多争论,人们的热切关注,就此新浪独家访问了舞林大会的关键部门及当事人员。

  首先,笔者访问了舞林大会的内部工作人员,其验证了黄圣依在胜出比赛的情况下在舞林大会的当场,出人意料的宣布将退出舞林大会,让在场的FANS、主持人、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震惊不小,问及原因,工作人员也说不清,因为就现场的比赛效果来看,无论黄圣依的舞姿或者是与舞伴的配合,都引起了现场FANS和工作人员的热烈掌声,夺冠呼声最高,就连罗家英老师都在舞台现场脱口而出,黄圣依肯定是冠军,可是评委的给分结果,却要与在比赛时已经膝盖受伤的孙兴上PK台,在黄圣依PK胜出后突然宣布:“大家可能都知道,之前由于我因伤退出第一场的比赛,外界有很多传闻和非议,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来参加,告诉大家我不是害怕比赛。我今天很高兴,很HIGH,也实现了自己跳舞的梦想。现在我想说,我宣布退出,把这个机会留给孙大哥,希望孙大哥可以继续跳下去。”黄圣依说话时眼含泪光,声音哽咽,十分动情。而无论是台上的主持人、其他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感到她的这一举动太突然了,现场一片错愕的惊叹。

  随后,笔者访问了舞林大会的总导演,著名制片人徐向东先生,徐导说,黄圣依跳完伦巴《剧院魅影》后,的确引起了现场所有人的惊呼,就连他本人和总控台上的同事们都热烈鼓掌大声叫好,觉得黄圣依的舞姿的确非常优美,将《剧院魅影》中女主人公的柔情、调皮、忧郁、悲伤欲绝的情节渲染得无可挑剔,自己也认为黄圣依应该夺冠,但同时徐导也表示,因为自己并不是舞蹈专家,而舞林大会的各位评委也都是在国内国际上享有盛名的,如此给黄圣依评分也应该自有道理。关于徐导谈到黄圣依否是因为不忍把已经受伤的孙兴PK下台,而主动让贤退出时,徐导恳切的表示希望黄圣依能继续参加舞林大会,将比赛继续下去。

  笔者提到退出舞林大会是否会牵扯到艺德的问题,徐导很有大将风范的说,当然不会,因为舞林大会是一个娱乐的竞技场,所有参赛的明星都可以用各自的方式来展现自己的才华,当然也有权利有自己的方式来表示对节目的赞赏和意见。徐导认为黄圣依此举或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成全孙兴一路跳下去也或者是用退出舞林大会的方式来对比赛规则表示不满,未尝不可啊。相反,节目组也要反思评委的给分标准是否对参加舞林大会的明星们来讲真正公平,所以,节目组接下来也要探讨将评分规则更加合理化的问题,比如年纪长幼之间、专业和业余之间,纯国标舞和组合舞种之间是否应分组比赛等等系列矛盾问题,舞林大会的原则就是即要体现专业水平又要将娱乐性趣味性相结合。

  笔者说到曹可凡直斥黄圣依缺乏艺德之事时,徐导表示不相信曹可凡会说出这样的话来,因为曹可凡作为资深的主持人来讲,绝不会如此讲话。并且徐导一再表示,黄圣依退出舞林大会我本人和节目组都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请不要在什么艺德上做文章,因为他认为如果有人在不明是非的情况下就公开指责别人无艺德,本身自己的艺德也不会好到哪里去,因此希望不要人云亦云的将事情扩大化。

  最后徐导强调对于黄圣依的这一决定,节目组虽然感到十分突然,但表示理解和尊重,“我们非常感谢包括黄圣依在内的所有参赛艺人的参与,他们对于比赛结果、评分标准的重视,说明他们荣誉感非常强,对比赛、对观众都很尊重。同时,我们也十分尊重专业评委的意见,发生这样的分歧,也充分证明评委和参赛艺人都非常较真,这是好事,保证了比赛的严肃性和可看性。对于黄圣依小姐的退出,我们感到惋惜,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可以合作,同时也希望黄圣依小姐能继续参加接下来的舞林大会,因为毕竟黄圣依已经是晋级选手。”

  接着,笔者又致电舞林大会的主评委、著名的舞蹈艺术家方俊先生,方先生首先承认黄圣依具备跳舞的天赋,结合黄圣依多年来跳民族舞与巴蕾舞的功底,可以说,黄圣依对肌肉与力的控制非常到位,但是《舞林大会》一场职业正规的国标舞比赛,黄圣依所跳的伦巴《剧院魅影》,应该以国标舞的方式和规则及标准来演绎《剧院魅影》这个经典的爱情故事,但是黄圣依却在跳舞的过程中将应该非常严格的国标舞蹈动作,柔合了很多民族舞及芭蕾舞的身形与步伐,无疑这增加了这个舞的趣味性与可观性,同时也更能多方面展现一个舞蹈演员的各方面的才华,但舞林大会毕竟不是才艺表演,而是规范正规的国标舞比赛,所有邀请的评委都是国标舞的专家,所以,虽然黄圣依舞跳得很优美也很动情,但毕竟这不符合国标的规范,因此,我们只能给她不是很高的分数。对于黄圣依要退出舞林大会一事,方俊称,黄圣依是他非常看好的一个小女孩,在舞林大会现场点评的时候也说过,黄圣依应该走跳舞这条路的,同时,也理解黄圣依的心情,在苦练与创新后还反而获低分,但这是规则没有办法,否则就有失公平了,最后方先生表示如果黄圣依在跳舞的时候把国标的东西多表现一些,而去掉其它舞种的柔合,黄圣依如果一路比下去一定会赛出好结果,甚至有成为舞林盟主可能,因为黄圣依是他见到的明星当中肌肉控制力、爆发力与表现力最好的,要达到这些要靠天赋而不仅仅靠训练。因此方先生希望黄圣依不管是想成全孙兴还是其他原因,都希望能继续比赛。

  笔者多方联系黄圣依,但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此事件笔者会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