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黄圣依哽咽发表退赛宣言:希望孙大哥继续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23 新闻午报

  本月13日,由东方卫视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blog)》进行第三场比赛的录制,在因伤退出《舞林大会》第一场比赛之后,伤愈复出的黄圣依由于对专业评委的评分标准有异议,再次当场宣布退出比赛。

  退赛现场

  评委

  黄圣依表演“自作主张”

  黄圣依此前就因参加《舞林大会》排练时过于急进而扭伤了脚,临时宣布退出9月22日录制的首场比赛。而脚伤痊愈后,她又主动联系主办方,表达了希望重回《舞林大会》赛场。她的诚意打动了主办方,于是破例同意她复出“舞林”,参加第三场比赛。

  比赛当天,黄圣依表演了一段伦巴《剧院魅影》,同场竞技的Twins成员阿娇甚至称:“你跳得比我好多了,今天的小组冠军肯定是你”。不过以方俊为代表的3名专业评委的看法却与观众大相径庭,他们认为有着一定舞蹈基础的黄圣依虽然表现很好,但是她在舞蹈中自作主张加入了过多民族舞、芭蕾舞的元素,背离了《舞林大会》比拼国标舞水平的宗旨。

  黄圣依

  哽咽发表退赛宣言

  评委的这番意见显然让黄圣依难以接受,随着赛事的进展,她必须与另一组中得分偏低的选手孙兴争夺一个晋级名额。此时,孙兴在表演中右腿已经严重扭伤,退场后神情十分痛苦。在这种情况下,黄圣依表示:“孙大哥已经受伤了,我怎么忍心和他对决呢?”经过工作人员劝说,她虽然上台完成了对决环节的表演,却在结果正式公布前拿过话筒说:“之前我因伤退出第一场的比赛,外界有很多传闻和非议,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来参加,不管对决的结果如何,我宣布退出,希望孙大哥可以继续跳下去。”说着,她眼泛泪光,声音哽咽,十分动情,而无论是台上的主持人、其他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感到她这一举动太突然了,现场发出一片错愕的惊叹。

  各方说法

  《舞林大会》总导演

  较真是好事退出很可惜

  对于黄圣依的这一决定,节目组虽然感到十分突然,但表示理解和尊重。总导演阿东称:“我们非常感谢包括黄圣依在内的所有参赛艺人的参与,他们对于比赛结果、评分标准的重视,说明他们荣誉感非常强。同时,我们也十分尊重专业评委的意见,发生这样的分歧,也充分证明评委和参赛艺人都非常较真。对于黄圣依的退出,我们感到惋惜,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可以合作。”

  网络评论

  游戏若不守规矩没人哄着带你玩

  网上关于黄圣依退出事件的评论则是沸沸扬扬,甚至有人指出《舞林大会》主持人陈辰(blog)15日在其博客上发表的《舞林大会,较劲的不仅仅是舞功》中的一段话,就是针对黄圣依的“艺德”所提出的。陈辰在文中写道:“一场比赛有哭有笑,可结果还冒出段小插曲,让人哭笑不得。有人又要退出比赛,本来娱乐圈是要抱着游戏心态来看的,可游戏不是儿戏。乖宝宝在家有人宠有人哄,可这演艺圈就不是谁都有义务把宝宝托在掌心、含在嘴里的。老不遵守规则,一次两次有人原谅,可是时间久了,大家就懒得带你玩了。”

  圈内人士“演戏”演过了火“弄假”弄得很假

  而记者在之前采访中,也曾听某位圈内人士提及过黄圣依的“扭伤事件”,该人士认为,这纯属她“演戏”演过了火,“稍微有点医学常识的人都会知道,扭伤的话是不能够上石膏的,因为这样只会妨碍伤势的好转。作为

医院的医生,怎么可能会作出那么没有常识的诊断呢?”看来黄圣依的退出,在众人眼中已经不仅仅是结束比赛那么简单的事情,而是拉开了一场有关演员“艺德”的争论战。 霍燕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