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传奇皇帝朱元璋》专题 >正文

曾黎谈《传奇皇帝朱元璋》 与徐帆“共事一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7:06 东方早报

  从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blog)走出,新人曾黎(blog)接到的影视剧邀约忽然增加了许多。日前,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正在青岛与聂远(blog)合作《浮尘》的曾黎,而她畅谈的却是目前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由她和徐帆陈宝国联袂主演的《传奇皇帝朱元璋》,“我演的是朱元璋的二夫人郭宁莲,算是和徐帆共事了陈宝国这个‘夫’一回。”

  “老乡”徐帆让我不紧张

  “其实演《朱元璋》是在《理发师》之前了,我那个时候刚从学校毕业没多久,还是一个标准的‘新人’。”曾黎回忆说,当初该剧导演李前宽看中的是她身上的“英气”:“因为郭宁莲是一个敢说敢为的女性,还能征善战,颇有些花木兰的风范。然后导演说他一见我,就觉得我气质很合适。”

  接近本色演出,但与朱元璋大夫人扮演者徐帆大段大段的对手戏,却让曾黎压力不小。“我担心自己的表演在徐帆面前会特别幼稚,刚开始拍的时候我因为太紧张,怎么都进入不了角色,幸好徐帆是一个非常好接触的人,在片场她总是不断地给大家说笑话,把气氛调节得非常轻松。而且跟她聊天后发现我们都是湖北人,话题很多。慢慢的,我就不紧张了。”

  和聂远搭戏很舒服

  “陈宝国就像是一个老大哥,像长辈一样照顾我们。”据曾黎介绍说,在《朱元璋》的拍摄现场,陈宝国因为戏份特别重,总是保持一种很严肃的状态。“大部分时间他都在忙着研究剧本,私下说笑的机会很少。不过陈宝国老师还是会经常叫助手给大家买吃的,蚊子多的时候还来帮我们赶蚊子。”

  相比陈宝国,曾黎说,目前在《浮尘》中与聂远的合作要轻松很多。“毕竟陈宝国老师是前辈,而我是新人,在他面前会很拘束。聂远就不同了,他不仅自己表演到位,而且非常注意和对手的沟通,和他搭戏很舒服。”虽然只是第一次合作,但曾黎说她和聂远已经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不拍戏的时候,聂远也相当绅士,那次我过生日,他还和全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帮我庆祝。” (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