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绝对唱响”辟选秀先河 比赛全程没有选手离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7:4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自去年开始,全国的选秀节目风靡一时,每次比赛都会有选手离开,每次离开节目的时候都会跟其他的选手抱头痛哭,节目还不忘记煽情一番,还要播放选手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看得观众也在电视机前跟着默默掉眼泪。而这样的情景也只是昙花一现,选手们离开了舞台就没有观众再记得他们了。江苏卫视“绝对唱响(blog)”尽管也是选秀节目,但在选手去留之间做了一个很好的权衡,淘汰的选手可以在每次的比赛中返场待配,如果有幸被那个选手选中,那么就可以再次返回舞台了。

  离开是选秀节目的本质

  几乎每个评委都会在节目中说这样一番话:“真的不想做出选择,但是毕竟是比赛,有比赛就要有人离开,今天你们离开了,不代表你们是失败的,相信你们在你们自己的天空一定会飞得更高……”评委们的话已经很好地揭示了选秀节目的本质——淘汰。

  选手一旦发挥不好,或者观众缘不好,或者不讨现场大众评委的喜欢,就会被舞台,被节目“解聘”掉,这就是规律,有比赛就会有人离开,一旦离开了就再也无缘回到舞台了。

  返场待配打出选秀节目另类牌

  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节目也是选秀风头浪尖下的产物,但它跟其他主流选秀节目还是有很大的区别,无论在比赛形式还是在赛制上都有自己的特色,拿常宽的话说,“选秀节目并没有谁抄袭谁的问题,因为娱乐节目的赛制方法都是可以通用的,不同的只是体现在主办方的想法上,“绝对唱响”就是打“情”字招牌,这也是最吸引我的一点。”

  在全国10强晋级赛开始,江苏卫视“绝对唱响”就实行了返场待配,这在所有的选秀节目中尚属首次,可以说是个很有人性意味的比赛。

  选手没有离开过“绝对”舞台

  从全国十强比赛开始到现在进入到5强,每次比赛观众都可以看到所有的选手在节目最后“绝对再牵手”环节中出现,并演绎一曲精心准备的歌曲,希望能够得到选手的垂青,把自己拉回到比赛的舞台上。每次他们一出现在舞台上,台下的观众都会高呼他们的名字,并给与最热烈的掌声,选手们都表示“绝对唱响”让他们感受到了真正的“情”,无论是选手之间,选手和节目组之间还是选手和观众之间。

  有这样一个环节,每个离开舞台的选手都不会失望着离开,因为他们知道现在的离开只是暂时的,只是为了做更多的准备,等待返场的机会。“绝对唱响”辟选秀节目之先河。(叮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