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女星商业投资价值排座次 李冰冰人气飙升坐头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53 新闻午报
女星商业投资价值排座次李冰冰人气飙升坐头牌

李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前央视旗下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央视CTR首次发布了大陆女明星的广告代言人气榜。调研数据显示,虽然蒋雯丽涉及母子乱伦情节的广告被广大观众诟病,但她竟然击败了赵薇范冰冰(blog)刘亦菲等知名女星,名列人气榜的第二名。而李冰冰(blog)则以高出第二名近10%高居榜首。

  首次评估女星商业价值

  央视CTR此项调研的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首次从广告代言人人气指数、明星与代言品牌适合度等角度进行的专业研究。调研报告的结果显示,李冰冰、蒋雯丽、赵薇、范冰冰、刘亦菲分别位列人气最旺的广告代言人前五位。该负责人表示,虽然明星做代言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但国内企业还缺乏对娱乐明星投资价值有效的评估依据,而此次调研报告发布的结果可以说是提供了较为有效的评估依据。

  范冰冰负面缠身信任度下降

  李冰冰和范冰冰两位“冰冰”一直都是炙手可热的广告代言女星,就曝光率和影视作品来说,年轻一点的范冰冰比李冰冰要多一些。然而此次李冰冰却以超过范冰冰10.8%的人气指数,获得人气最旺广告代言女星。负责人分析说,这与日前在范冰冰身上不断传出的整容、包养传闻有关,这些负面消息直接影响了范冰冰原本“玉女”的形象带给观众的信任度。而李冰冰则因为好评如潮的电视剧《徽娘宛心》,和新近出演香港教父级导演杜琪峰首次尝试转型的女性题材大片《蝴蝶飞》为其人气指数加码不少。

  蒋雯丽击败当红偶像

  记者注意到,上榜的大多是一些年轻女星,而蒋雯丽能顶着“乱伦广告”的压力,突出重围,晋升到榜眼位置,实在有些出人意料。负责人分析到,这可能和蒋雯丽所代言品牌的合适度有关。蒋雯丽代言的广告虽多,大部分是中年人使用的保健品、护肤品以及家用橱柜等物品,广告内容也大多体现母子亲情、家庭温馨,因此能让观众感到一定的信任度。

  反观赵薇、刘亦菲等当红偶像排名却落在后面,也是和他们选择的品牌与自身气质、身份不符有关。(记者:潘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8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