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演员陈数追梦影视圈 荧屏人物塑造知性美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7:54 新浪娱乐
演员陈数追梦影视圈荧屏人物塑造知性美女(图)

陈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我有一个梦

  出身于音乐世家的陈数,在父母的熏陶下,自幼痴迷艺术,唱歌、跳舞、弹钢琴样样出类拔萃,顺利的考上了当年仅在全国招12人的北京舞蹈学院附中。毕业后陈数到东方歌舞团做了七年的专业舞蹈演员,在这期间被吸收为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并先后出访了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文艺演出,印度舞、西班牙舞、埃及舞均是她喜爱与擅长
的。

  也正是因为舞蹈演员出身的缘故,陈数很早就对当时还是冷门、鲜为人知的瑜伽运动情有独钟,多年专业的舞蹈功底为她修炼瑜伽铸就了一个很高的起点和平台,加之追求完美的个性,她持之以恒修习了五年后达到了一般人苦练八年才能达到的水平,并在两年前获得了印度甘地瑜伽学院中级教练员证书。

  但陈数现在真正的身份却是国家话剧团的话剧演员,而她从舞蹈向表演的转行则缘于曾轰动一时的音乐剧《音乐之声》,成功入选的她以灵气十足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就是因为这一次“无心插柳”她爱上了表演,不久便如愿以偿考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直到后来又逐渐涉足影视表演,从而终于开始了舞动荧屏的“青衣”生涯。

  从《铿锵玫瑰》到《暗算》

  从《铿锵玫瑰》到《暗算》,陈数一步步走来。正如她自己所说:“当人成为女人,她就会拥有一个化妆盒,在这个盒子里装着阅历、教训、沧桑……”

  在她第一部主演的《铿锵玫瑰》中,陈数的飒爽英姿和矫健身手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同章子惠一样,那时的陈数只是一个单纯、真诚、富有幻想的大女孩,风风火火,英气中略带一丝妩媚,演活了观众心目中的警花形象。

  《古城谍影》中,陈数再扮女警,出演解放初期的女公安葛茵红,在“古城”中演绎了一场凄美动人的革命爱情。从时尚现代到端庄典雅,从热情奔放到含蓄内敛,陈数不仅摆脱了以前章子惠的影子,而且演技日趋成熟与完善,她成功地完成了自我超越。也正是由于在这两部戏中的精彩表现,陈数被亲切地誉为“女警专业户”。

  而真正让陈数深入人心的则是年初热播的《暗算》中的黄依依。陈数说“能遇上黄依依,是上天给我的恩赐”,但黄依依能够遇上陈数未尝不是一种恩赐,陈数将天才数学家成熟与单纯的矛盾个性和充满希望与绝望的爱情演绎的异常生动。一部《暗算》暗算了多少痴男怨女,陈数无疑是“罪魁祸首”。

  《上海滩》颠覆自我

  果然,陈数又选择了极具挑战的角色方艳芸,《新上海滩》中风情万种的交际花。

  善于把握人物内心的陈数将这个悲剧角色的内心情感演绎地丝丝入扣,当她化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贵的旗袍,蹬着闪亮的

高跟鞋出现在拍摄现场的时候,没有人会否认她就是那个十里洋场的交际花。对于陈数来说,这是又一次自我颠覆,更是一次华丽转身。 青年 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