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汪涵身价2亿想打五折卖身 巫启贤工作为养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47 重庆商报
汪涵身价2亿想打五折卖身巫启贤工作为养家
汪涵

汪涵身价2亿想打五折卖身巫启贤工作为养家
巫启贤

  一个是今年最红的娱乐节目主持人,一个是曾经红透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大牌歌手。汪涵(blog)巫启贤(blog),两个看似不搭界的人却因为超女走到了一起。如今比赛早已落下帷幕,然而这两人的幸运却才刚开始:某专业机构评定汪涵身价2.4个亿,巫启贤在内地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吸金不少。但无论他们走红的程度到底有多发紫,被还原之后,他们却依旧只是两个过着小日子的普通人,两个努力工作、赚钱养家的男人。文/记者卢圆媛

  汪涵想打5折 卖了自己

  

幽默、平和、不拿架子,这几乎是所有电视观众对汪涵共同的评价。他自称为“机器猫二号”,无论对工作还是生活,他都保持舒服、随性的态度。他说,自己要不做主持了,最想做的其实是当个农民,去亲近土地,享受自己亲手撒下种子到开花结果的全过程。他表示自己还想当老师,把思想传递给下一代。

  和记者聊天的时候,汪涵一直说着颇为地道的重庆话,他说,自己从小就会讲重庆话,因为小时候自己楼下就住了一户涪陵人。当然他也不忘把流利重庆话的功劳归于杨乐乐,“有时候我们也说重庆话。”

  工作 工资拿到六位数

  这位身价被评估为2.4亿的主持人,坦白的告诉记者:“我在台里拿的是年薪制,可能也是因为我做的工作比别人多一点,多劳多得拿得稍微高一点。”他透露,自己的年薪在六位数,末了还没忘开个玩笑:“我就想把这纸上的2.4个亿折合成现金,把自己打五折卖了。”

  数一数汪涵主持的节目,《超级歌会》、《音乐不断》、《超级女声》、《越策越开心》……周三到周五,连续三天,几乎都能在湖南卫视看到汪涵拿着话筒的影子。“说句真心话,台里工作太多了,”汪涵说,在自己印象中,从毕业开始每天都在工作。“我就像个工作战士。”说到这里,他还没忘记拿自己开涮:“要是一打开电视看见的又是我自己,我都嫌烦了。现在我基本上都不看电视了。”

  天生乐天的性格注定了汪涵不会因为工作量大而觉得压力也大。“这些工作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压力,我始终坚信,工作只是我谋生的手段,要是觉得累了,那就休息休息。”还没忘调侃一下,“过度开发不得行哟。”

  生活 主要开销是吃喝玩乐

  近段时间汪涵换了造型,不但蓄起了一溜胡须,眼镜也从黑框改成了金属框架。莫非他要改走比较酷的线路?汪涵解释,自己的这些变化其实并不是刻意制造的。“我是个特别随意的人,只要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的变化我都愿意去尝试。说不定下次再看见我的时候,我又把胡子给剃了。”换掉自己招牌似的黑眼镜,他则说:“我并没有刻意想要戴什么眼镜,更没有收藏眼镜的习惯。有时候在车上顺手抓住什么眼镜就戴什么了。”汪涵还有个奇怪的嗜好——只戴镜框不装镜片。“其实我戴眼镜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遮住黑眼圈。”他还特地申辩,“眼镜一戴什么都遮住了,清水洗个脸就上台,还不用化妆,把化妆品节约给更需要的同志们。”

  汪涵不愿意做个24小时都在工作的狂人:“我空闲下来的时候就是抓紧一切时间休息,和老朋友扎堆、睡觉、打高尔夫球。”似乎担心别人认为高尔夫是种奢侈的活动,他还反复解释,因为自己是会员,所以特别划算,如果在练习场打,算来下每场才几十块钱。

  汪涵说,自己平时的开销主要在吃喝玩乐上,但总的来说开销不大,有时候兴起了会给大家买点礼物,比如看到好的烟斗也买下来。生活的计划性不强,用钱永远不会超支,也不会刻意节约。

  投资 有四套房子要出租

  开着“路虎”的汪涵也并没有刻意把自己培养成汽车发烧友,他表示自己对车的爱好只不过和大多数男孩子一样,就连当个“路虎车友会”会长也是挂个头衔而已。相比而言,汪涵更大的兴趣还在投资房产。他表示,自己在长沙有差不多四套房子,面积都不大,几十平米到一百多左右。对自己买这么多房子,汪涵解释道,我有时候看到房子挺好看结构也不错,就买了。“我买房比别人便宜,有时候别人看到是我买,就会打点折。”汪涵买的房子大致都是有简单装修的,地板、墙都有做过,但买来之后他就没时间装修了。他把这些房子交给自己姐姐打理或者委托物业帮忙看着租出去。“把房子挂在网上,可到现在也没消息。”

  舞台上嘻哈搞怪,生活中则“比较正常”,该笑就笑,笑不出的时候任凭怎样都笑不出。“生活其实就像草,植物是没有自卑感的。”这是汪涵对人生的感悟,“人都是有自卑感的,在领导、有钱人面前可能会有失落感。植物就不会,就算旁边是再高大的树木,它也会昂着头往上长。”

  家人 出差要带全家福

  无论是对杨乐乐还是自己的家人,汪涵的第一反应就是“他们是我的保护神。”再不顺心的事情,只要在家人面前都那么不堪一击。一家人在一起是种福气,家人就是汪涵的全部生命。

  汪涵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出差超过两天,就一定要把全家福带在身边,放在酒店的床头边,让自己能随时看到。要是出差时间太长很久没看到家人了,心里就是“虚”的,回家后就一定要和父母待在一起。“我要让他们总出现在我眼里,这样心里才觉得踏实。”

  然而汪涵也有遗憾,毕竟自己常年在外面出差,每次时间又安排得特别紧,几乎没时间给家人挑礼物回去,这让他显得有点“抠门”。“我不用给他们再带什么了,他们都理解我。我觉得我能平平安安地回家,就是送给父母最大的礼物。”

  巫启贤生活是赚钱养家

  熟悉巫启贤的人,如今年龄都在三十岁以上。但一场超女比赛,却让巫启贤深有感触地说:“我的歌迷群体已经扩大到更年轻的群体了。”巫启贤现在几乎将自己工作的全部重心转移到内地,商演、节目不断。有朋友开玩笑的说,巫启贤现在可是日进斗金了。不过巫启贤却表示,自己赚那么多钱,其实目的只有一个——养家。

  工作只是为了养家

  最近,巫启贤即将在湖南台和杨乐乐搭档主持一档新的综艺节目——《明星学戏》,这是他在内地工作的一个新起点。目前已经录了第一季也就是三个月的节目,即将和观众见面。为了让明年工作重心实现彻底转移,巫启贤还特地在内地买了套房子,明年把老婆小孩接来同住。

  巫启贤毫不掩饰自己从超女受益匪浅:“超女是个非常大的平台,帮我制造了更多机会让别人认识我。”超女已经成为过去时,但巫启贤心里依然有不能释怀的情节,他不忍心看到喜爱的选手没有走到最后,心里有些落寞,就算想尽办法想保护他们,可也难逃被淘汰的结局。他告诉记者,自己当初退出比赛,就是不希望做一个毫无个性毫无想法的评委。

  其他艺人来内地工作,多数是看中了内地丰厚的酬劳。不过巫启贤却表示自己并不是特别冲着钱来。记者了解到,他目前在内地接节目都是按录的集数算,只能属于中等,一场商演10万左右,也和内地艺人差不多。

  “我把工作当作生活的源泉,我也不希望太多钱。我现在经常不在家,出门是为了工作,工作是为了养家。”巫启贤表示,自己只希望挣的钱能让全家人住一所好点的房子,买一部不用太豪华的休旅车,女儿每月能交学费,自己能打高尔夫,一切就够了。

  从当超女评委开始,巫启贤一贯的“毒舌”风格已经有所收敛。对此,他表示,自己只是凭真心在工作。“我是一个多面体,用不同面去对待不同的工作、场合。别人需要什么,我就给什么。”他还大开玩笑地把这戏称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

  生活从来不会投资

  工作之外,巫启贤喜欢打高尔夫。“这是我最大的休闲方式。”由于自己是高尔夫会员,这笔打球的费用并不多。除了打球,巫启贤更多的时间用和朋友聊天来打发。偶尔要是听到朋友说哪里酒吧有个歌手唱得还可以,自己才和朋友一同去坐坐听听音乐,喝点小酒。日子平静而简单。用巫启贤的话来说,自己的日子过得实在。

  他给记者举了个例,如果自己的朋友有个游艇,自己就绝对不会再去买,因为有朋友邀请自己去玩就足够了。说到其他方面的投资,巫启贤更是连连摇头:“这个我可一点都不会。要是投资弄砸了,那不是压力更大。”他很坦白地说,除了住的房子,自己从来没买过一套房子用来投资,更别说其他方面的业务。就连给自己建个录音棚这样的想法,他都没想过。知足常乐,是巫启贤的人生信条。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心中无欲常胜君。”

  生活,离不开朋友。巫启贤说,自己信奉的是与人相处要从容自在,互相帮助。可是一度就曾传出他和朋友胡可(blog)在工作上发生口角。原本还是乐呵呵的巫启贤听到后立刻严肃了许多:“这个新闻就是瞎编来的。”他表示,和好朋友在一起相处就像在天堂,自己不会和朋友吵架。“我有自己的底线,如果到了这个底线,那还叫朋友吗?”他意味深长地表示:“你被狗咬了,如果再去咬狗,那反而会咬一身狗毛。”

  家人每天打三个电话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巫启贤正结束了内地几个演出回台湾家里休息。过段时间,他的老婆又要生小孩了。他说,自己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家人身体健康,自己的工作能养得了这个家。“他们是我爱的源泉,我的力量来自于家人。”巫启贤说得很动情。

  如今,巫启贤和家人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他的太太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照顾小孩身上。“爸爸经常不在自己小孩身边,这让我觉得非常遗憾。但生活逼人,我只有努力改变现状,可以解决的办法就是明年将他们都接过来。”尽管身在异地,但巫启贤一直保持了每天打多个电话的习惯,“至少三次,听到他们的声音我才踏实。”

  巫启贤形容自己和家人的关系为“晴时多云偶阵雨”。这个看起来平和的家庭前段时间却经历了一点波折——网站上曝出巫启贤在一次活动中与某女艺人过分亲密。记者还没说完这件事,巫启贤直爽性格一下子来了:“这简直就是垃圾的操作方式,碰到的时候只有自求多福了。”巫启贤很坦然地说,后来妻子知道了这件事情。“当然她也来过问了,我只好告诉她,大家只是朋友碰巧见到而已。但她当时很平和,毕竟报道的都不是真实的事情。”

  说到这事,巫启贤还有些不依不饶:“这样的东西只能算是垃圾量级,跟别的头条比起来简直就是没分量也没意思。”巫启贤的豪气也由此展现出来:“我在演艺圈二十多年了,积累了一身的功夫,当然也有一身的才华,心理承受能力也越来越高,我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些事情。”巫启贤说,这个事情并没有影响自己和家人的感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