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若甫带新婚妻子拍戏 捐款九万给贫困学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00:55 北京娱乐信报

  

吴若甫带新婚妻子拍戏捐款九万给贫困学童(图)
新婚夫妇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了9万元学费

  自从当年的《牵手》一炮而红后,吴若甫也鲜有作品与大家见面,几年后他再次以军人形象出现在荧屏上,不同的是这次和他搭戏的是他漂亮的新婚妻子刘莎。在由大业传媒出品的电视剧《兵心依旧》见面会上,甜蜜的二人透露在1个月前的婚礼上,他们甚至没有准备钻戒。

  新戏讲述军人“下海”

  《兵心依旧》讲述的是,由吴若甫扮演的军人陈之江从部队转业后,主动放弃了政府给他安排的有优厚待遇的工作,一心想去从商的故事。而在从商过程中,他也经历了失败与挫折。吴若甫说,严格来讲《兵心依旧》不能算是纯粹的军事题材戏,而是一部社会题材作品。“本来关注转业军人的题材就很少,而《兵心依旧》经历过生死与共的战友,到了商场却成了对手,剧中表现的不美好的东西、劣习的东西则是更值得我们关注的。”

  片场从不开小灶

  在《兵心依旧》中,吴若甫和王乙竹饰演夫妇,而他生活中的新婚妻子刘莎则饰演他公司的职员。面对媒体“婚前婚后与吴若甫合作有什么不同”的问题,刘莎面带羞涩地回答:“没有什么不同。其实若甫他在生活中就是个很男人的人。演戏也特别认真,对大家都特别好……”话还未说完,就被吴若甫抢去了话筒:“你再说我就要从这台上下去了。”

  虽然刘莎并非表演专业科班出身,但在吴若甫看来,自己的妻子不仅外形高挑秀丽,表演也很有悟性:“其实和我合作之前刘莎已经拍过吴子牛导演、陈家林导演的戏了,说明大家对她的演技是认可的。我觉得她非常聪明,有很好的悟性。”而这次的《兵心依旧》也是导演先找到了刘莎,吴若甫才放弃另外的安排来陪妻子。

  新婚妻子“人好静”

  听起来这未免有点“牺牲”的嫌疑,可吴若甫却说其实是妻子做出了更大的牺牲,“2年前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刚刚得了‘桃李杯’舞蹈比赛青年组2等奖,如果继续跳可能她会在舞蹈方面发展很好,但和我在一起后,她放弃了不少,这其中就包括她的舞蹈。”虽然年龄上吴若甫比刘莎大20岁,但生活中,反而是刘莎照顾对方更多一些,“许多片子她都拒绝了,就是为了在剧组能很好的照顾我。”而这一点也更坚定了吴若甫的选择,“她和影视圈的很多女孩子不一样,虽然年龄小,但人好静,平时也不爱说话,这正是我喜欢她的地方。”

  戒指是朱军用锡纸做的

  从媒体开始报道吴若甫与小自己20岁的妻子结婚开始,就有不少人关注这对“老夫少妻”的故事,当然更多人是在猜测这样的搭配能否合适。对于年龄问题是否使二人间存在代沟,吴若甫则用一句“中国的《婚姻法》难道规定只有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才能结婚吗?”来回应。

  在当天的采访过程中,从两个人认识到结婚,大方的吴若甫都是有问必答。他透露,在结婚当天,他甚至连戒指都没有准备,“开始时我追她,后来没有什么回应,我就停下来,然后她又开始追我,两个人才最终走到一起,直到今年9月29日结婚我甚至没有跟刘莎求过婚。”当天的婚礼也是朴素得很,“没有钻戒,没有婚纱、

豪华车队,还是朱军他们看不过去,用锡纸做了两个戒指,让我们怎么也要意思一下。其实我们还是觉得两个人的感情最重要,在结婚后不久,我们就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捐献了9万元学费。我认为这才是对自己婚姻最好的纪念。”

  信报记者 吴冬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