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17:04 新浪娱乐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常常咧嘴大笑的李慧珍 苦思冥想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风采依然 减了40斤 看我的牙齿有多白 看我的牙齿有多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25日(今日)下午四点,梁雁翎、李慧珍做客新浪,与网友一同分享她们的心路历程和生活点滴,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网的上海站嘉宾聊天室,今天嘉宾一位是梁雁翎,一位是李慧珍。

    两位淡出视线有一段时间了

  两位淡出我们的视线有一段时间了,大家很关注你们之前的时间在做什么?

  李慧珍:差不多六月份的时间发行了第三张个人专辑寻找李慧珍,一直在全国各地飞做各地的宣传,非常高兴这站到了上海。

  梁雁翎:我最近也发的唱片,但是已经结束宣传期了。我是在去年12月发的新专辑,这张专辑离我前面的专辑差不多相隔了十年,前段时间也是到处做宣传,现在有一点时间休息,正好来参加

东方卫视的舞林大会,这个节目真的非常好,可以一展我们很多年没有展示的舞蹈才华。

  主持人:其实网上一些留言板的问题有问到,想问梁雁翎,当初为什么放弃歌坛的事业,这十年当中会不会很想唱歌?这十年去干什么了?是不是在国外?

    梁雁翎当初为什么放弃歌坛的事业

  梁雁翎:放弃不完全正确,我一直没有放弃,那一段时间就是淡出了大家的视线,偶尔也参加活动。一路走来可能在某一个阶段想做一些别的事情,之前因为发专辑发得太密集了,一连两张专辑,发了八张专辑,身心疲惫,很累,人的灵感各方面都枯竭了,想停下来,换些别的事情做,或是到处出国旅行,走走,去看不同的世界,见见不同的事物,这样对今后再重新出发有很好的帮助。这么一来差不多将近十年的时间,所以这次真的非常抱歉,带了一张新的专辑,虽然晚了一点,也真心把这张专辑献给大家。这就是这几年的总结,不知道大家满意不满意。

  主持人:这一次两位参加舞林大会,当时受到邀请的时候是怎么感觉的?

    参加舞林大会的感觉

  梁雁翎:人家告诉我有这个节目的时候,我已经看了几期了,这个节目太好了,太有创意了,这个创意真的非常好。因为我小的时候就是挺爱跳舞的,小的时候曾经被上海芭蕾舞学校还差不多要招进去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家政审不过关,所以受牵连,就没有机会从事这个舞蹈。因为我的父母他们都是从事舞蹈专业的,耳濡目染,成天在歌舞团长大,小的时候也参加宣传队什么的,蹦蹦跳跳唱歌。所以我说这个舞蹈是我比较喜欢的,有的时候看父母跳国标舞,他们那个时候三步四步,妈妈爸爸有的时候在家里还跳一下。有这个节目,我没有正统去学国标,但是给我们这种机会很难得。那个时候能邀请我来参加这个节目,试试跳跳什么感觉。因为我们做歌手跳了很多现代的舞蹈,我们以前

演唱会什么的跳一些劲歌热舞,跟这个舞蹈不一样,这个讲究一些韵味。这次来很兴奋,展现各方面的舞姿大家认可,也希望不要被淘汰。

  主持人:李慧珍,觉得请你会是意料之中吗?

  李慧珍:来这之前没有看过舞林大会,只是听身边的朋友提过,我自己本身在北京舞蹈学院进修的舞蹈史论系,讲的是理论方面的,没有具体跳什么。上了一年的芭蕾课,其他的就没有尝试去跳,昨天来了之后曾经很担心,因为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身体的协调性也没有怎么办。昨天中午公司订的机票是下午的时候到,我说我要早一点到,所以昨天上午十点钟就到了,放下行李就去了排练厅,还好认识一个很好的舞伴和老师,非常年轻,17岁。在他的带领下,昨天排得还算不错,但也发生了一些比较好玩的。因为我非常不自信,我就和老师说,能不能给我找个最简单的,速度最慢的,千万不要快,因为记动作太多根本记不住。我听伦巴还是桑巴好象不错,还挺慢,恰恰好象也不错,也挺慢,那个老师说恰恰是最快的。最后我还是挑了最快的,因为老师的意思是说我没有基础,之前也没有跳过,如果挑选很慢的律动的舞蹈的话会把我的毛病全部展现出来,因为那些慢的动作节奏要掌控非常好,所有的律动一定要撑得很满。他说还是跳恰恰,虽然很快,会把你的不好的东西掩饰掉。它表现出来的是女性的魅小感觉的东西。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李慧珍唱京剧 梁雁翎黑发魔女传 马上成了好朋友 你跳得会比我好么?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歌手梁雁翎李慧珍新浪聊《舞林大会》(组图)
俏皮可爱的李慧珍 说到舞衣两人大笑置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雁翎在选择舞蹈的时候是你的舞蹈还是老师给到你一个舞蹈去跳,还是你自己的选择?

  梁雁翎:因为我也是刚下飞机,她还练了,我还没见到我的老师,也不知道我要跳什么。在我的心目中那个时候特别爱歌剧的《卡门》,趟哥的那种东西,不知道这个可以不可以作为一种选择来跳比较奔放的展示自己性格的,很个性那一面的。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跳,我只是喜欢。到时候跟老师建议的时候,让他给我一个信心,看我能不能够跳这支舞。

  主持人:你刚刚说的《卡门》的背景音乐,就像刚刚李慧珍说的,每个动作都要非常到位,很舒展,你们两位都是有基本功,在这方面会比较好。

    从零开始难度很高

  梁雁翎:我们没有经过很正统的跳这方面的训练,以前光是看,从来没有跟一个老师这么正规的,要在一天的时间学会这个舞蹈,基本上对我们来讲从零开始难度很高,尽量做好,完成这个舞蹈。

  主持人:李慧珍在跳的时候是选的恰恰吧?

  李慧珍:对。

  主持人:恰恰在脚步方面,双腿的节奏感要比较强一点,要配合上升的姿势。

  李慧珍:它要求你胸部以下的胯非常灵活非常漂亮,昨天还在那听音乐学,跟老师说,太难了,还没学会走呢,就让我们跑。他们讲不专业的人看这个就看个热闹,但问题是到时候现场会有很多专业的评委老师,我记得昨天还有很多的媒体朋友也在说,你到时候一定要有心理承受能力,因为之前你们自己作为评委,在台上评论人家歌唱得好不好,现在要反过来,这些评委老师说话很犀利,要有心理准备。我说我想得最差的是“你不适合跳舞”,最差就是这样。

  主持人:我觉得跳舞尽力就可以,大家到这个舞台是为了开心,跳舞的话对身体各方面都是很好的。

    大家到这个舞台是为了开心

  李慧珍:我希望到时候评委老师,包括以前我们做评委的时候,你有技巧是更好的,本身专业更好那更好。主要还是看你够不够用心,因为我觉得舞蹈和唱歌是一样的,虽然属于不同的门类,都是属于艺术类。你今天在台上只炫技巧,如果我是评委一定会选用心的,而不是只耍技巧的。希望评委可以感受到参赛选手的心,这个最重要。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在线上提到问题,从来没有见到过两位拍戏,之后会不会有这样的打算?

    之后会不会有拍戏的打算

  李慧珍:我排过,客串而已。上次去年11月份的时候,我在上海排一个《星光大道》,有林心如和陈小春。

  主持人:还没有播吧?

  李慧珍:对,之后在央视播,我演一个女老板。

  梁雁翎:我是真的一开始就没有涉足戏剧,可能演戏好象和我没有太多的缘分,一直没有多往这方面想。以前觉得因为精力有限,做好一件事情就好了,专心唱歌,没有太多去往这方面考虑。现在可能也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了,因为现在真的咱们大陆什么的特别多这样好的优秀的经过训练演戏的人才,我们的年纪也差不多。所以有这样适合的剧本可以考虑一下,但是在戏剧上大家可能想不起我,因为从来没有开始过,也没有奢望。如果导演觉得我合适的话,人到中年如果有部戏演一下,参与参与,有时间也不拒绝,这样一种心态。但是还是把自己的歌唱好,还有机会晋级的话,下个月再来舞林大会跳跳舞,跳舞这个事情比演戏感兴趣一点。

  主持人:反正自己最爱的还是唱歌?

    梁雁翎自己最爱的还是唱歌

  梁雁翎:那当然。坚持不懈地唱下去。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是有问到李慧珍,他说网络资料上说你有一个绰号叫开心果,能告诉我们这个来意吗?

  李慧珍:可能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没见过我哭,所有人觉得只要我在开心极了,我胖乎乎圆乎乎的,也没有人说漂亮,从来都说性格太好了,轧轧忽忽的,像男孩子。所以他们叫我开心果。

  主持人:那个时候很胖,现在看你瘦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