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晓庆:做名女人有何难 再难的事情我都遇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17 中国新闻网

  

刘晓庆:做名女人有何难再难的事情我都遇过
老年武则天

  

刘晓庆:做名女人有何难再难的事情我都遇过
青年时代的武则天

  女人经常都有句挂在口边的名句:“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更加难上难。”记得这句话是出自谁人吗?就是6届金鸡、百花影后刘晓庆,她初出道时(约1979年)就拍了
出《小花》一炮而红,当时写的一本书就有如斯的感叹﹗不过二十多年后的今天,她的心态已完全改变。

  跟刘晓庆重提她的名句已变成很多女人的心声,她却笑说:“哎呀﹗那只是当年的心态,一个刚刚成名的小明星,还未懂人情世故的感慨,现在我不会觉得做名女人有何难,因为再难的事情我都遇过,现在是最合意的人生。”

  演武则天 16岁到82岁

  一直听人说刘晓庆很霸气,面对这位中国顶级女星,她连一个助手化妆师、发型师都没带来,只有好朋友郑明明伴着她,而且说话都带着笑容,真的感受不到有何霸气,原来她的“霸”不是在行动上,而是在她的演艺事业上。

  不过也真的值得她有这份傲气,因到现在来说,没有一位女演员能够把武则天与西太后从头到尾独挑大梁,就唯独是刘晓庆一个人能从16岁演到82岁,她说:“演了两遍武则天,心态上真的很不同,上次是从16岁演到60岁做第一位女皇帝就结束,虽然得到很大回响,但对我来说是有一点的遗憾,因为武则天在政治智能上也很精明,制作人没想到要拍,所以10年之后,当年的班底有心超越那时的佳绩,写了武则天延续篇《日月凌空》,我可以从40岁再演到82岁,能够一个人把所有的武则天过程演完,也实在是很大的满足,正如我用了4部电影去完成西太后的一生,对作为演员来说是一个里程。”

  拒绝裸露 放弃进军好莱坞

  “香港人认识的中国影后中,你是最早的一位,但其它的影后都去了好莱坞发展,例如巩俐陈冲(blog)章子怡,你从未想过要去好莱坞发展吗?”

  她充满自信的说:“我已经拥有了13亿的观众了,还有哪个地方比这里拥有更多我的影迷?还需要去找吗?不过演员找多些不同合作的领域亦无妨,只不过我真的没时间,看过其它女星演的好莱坞电影,是真的有发挥吗?”她说很多年前已不断有好莱坞导演与电影公司邀她拍片,比较印象深刻是要她演《川岛芳子》这角色,但一听之下却要裸露,她即刻拒绝,认为没此必要。

  出自传 不想给人乱写

  刘晓庆经历人生起跌,她的大起大落由家财万贯到一无所有,更在牢狱中过了数百天的日子,她可有想过写自传?她说:“以前就没有想过,但现在我真的有这个打算了,因为我不想自己去世后会出现很多野史,既然如此,不如自己写,告诉大家最真的一面。”

  经历得多,她对人生看法更透彻,她说:“我的人生是一个传奇,所以我会多谢害过我、伤过我的人,没有了他们给我的磨炼,我根本不会有今天的笑容,是他们让我更懂得珍惜人生的,现在是我最快乐的时光。”这一刻的刘晓庆,完全是笑得自在,拥有过、失去过,原来答案就是拋得开,人生更是精彩。魏幼芳/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