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都周刊:董卿上戏秘密考研 前男友吐露当年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0:01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董卿上戏秘密考研前男友吐露当年情

在央视,董卿很大气,能压得住台,外形很端庄,主持技巧也更成熟了。“离开上海,我有更大的舞台”(设计对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南都周刊:董卿上戏秘密考研前男友吐露当年情
董卿总有一些忧患意识。“我这期节目有硬伤吗?”(设计对白)

南都周刊:董卿上戏秘密考研前男友吐露当年情
董卿会为一些哲学问题和前男友争论得面红耳赤。“尼采说,艺术上的即兴创作也都与严肃刻苦地精选出的艺术构思深切关联。”(设计对白)

  前男友对董卿(blog)的六段难忘记忆

  一件牛仔服随意地披在身上,胡子也没刮,一脸的疲惫相,但就这样,黄辉还是比实际年龄显得年轻。黄辉是文广集团的青年才俊,上海文广集团一些重要的MTV和宣传片,比如
姚明、刘翔的上海城市宣传片都是出自他手,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当天,他刚从延安回来,他是为红军长征胜利专题拍一个MTV,他兴致勃勃地跟记者聊起了他的创意:黄河边上,一位陕北农民激昂地吹着唢呐,黄浦江边,郎朗(blog)忘情地弹着钢琴,采用闪回的方式来呼应两地。

  记者之前就听电视台的工作人员说过,黄辉曾和董卿谈过恋爱,黄辉一愣:“你要制造绯闻啊?”不过,在记者的追问下,性格爽朗的他还是承认了他和董卿谈过恋爱,“我只说我眼中的董卿。”

  办公室出恋情

  黄辉父亲是空军,他出生在东北,他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但毕业后因为爱好和天赋,却走上了导演的岗位,并且甘居幕后乐在其中。刚毕业,黄辉考上了上海科教电影厂,后来科教电影厂和上海电视台合并,他就进了电视台做导演,1996年,董卿也考入上海电视台,两人成了同事,经常在一起聊天,慢慢熟了起来,两人当时都有一帮追求者,但两人逐渐确立了恋爱关系。

  黄辉笑着说:“这是一段著名的‘绯闻’,年底吃‘光棍饭’,就是快过年时,电视台领导会把一帮单身男女聚在一起吃顿饭,领导就笑说董卿和黄辉,‘你们可要抓紧哦。’”

  她总是在搬家

  黄辉透露说,董卿的文笔很好,善于思考。平时喜欢写一些带些哲理性的散文和随笔,有时间的话,还会记日记。董卿的文章经常在台里的刊物上发表,有时候,会有些报刊的编辑向董卿约稿,而董卿都会很认真地对待,有时候白天忙着主持,晚上还要熬夜写稿,即使稿子不大,董卿也都是认真对待,每个字都仔细斟酌。

  记者让黄辉谈谈董卿的文章内容,黄辉说很多都记不清了,只有一篇黄辉还记得,题目叫《我总是在搬家》,“文章很质朴”,写的是董卿从小到大,很多的搬家经历。说起来,董卿的经历的确很丰富,董卿在嘉兴长大,到杭州上学,后来考上浙江省话剧团,她在进入上海电视台之前还在浙江电视台做过一个音乐节目,加上从集体宿舍搬入单位分房……董卿写道:“每次搬家,总要丢弃一些东西,翻出一些旧的东西”,“每次搬家都是一次记忆的整理。”

  老有忧患意识

  董卿事业的成功,黄辉认为决不是偶然的,黄辉记忆里的董卿总有一些悲观情绪,换句话说就是有忧患意识。董卿刚到上海电视台时,普通话带点南方口音,“平翘舌分得不是太清楚。”当黄辉跟她说起这事时,“董卿就显得很紧张,平时说话老是让我提醒她。”

  黄辉介绍说,和很多主持人比起来,董卿要敬业得多,董卿是《相约星期六》节目的开播主持人,这个大陆版的《非常男女》以新颖的样式、幽默风趣的台风,迅速席卷大陆,节目相当火,收视率也是居高不下,“董卿主持了一年多,她为之付出了相当大的努力,这一点很多人都看不到”。据了解,董卿主持前,都要去图书馆查大量资料,黄辉有时候也会帮他,两人就抱了一大摞和节目有关的书籍,找出一些有用的部分,摘抄在小卡片上,在节目中可以有针对性地引用一些。

  董卿下了节目,总会问观众她主持得怎么样,有什么缺点,但后来发现,大部分人都是赞扬,只有黄辉会实事求是地指出她的不足。

  虽然两人是同事,但董卿和黄辉只合作过一次,那是在一次上海台的春节晚会上,主持人是这个晚会的主角,除了主持,每个主持人都大显神通表演节目,黄辉帮董卿设计了个节目,就是在电影《泰坦尼克》的音乐背景下,一个男主持和董卿模仿里面分别的情景,不过是用东北话说的,“我要离开你”,“咋的了?”“你说过不抽烟的”……据黄辉介绍,节目的效果相当好。

  为哲学问题争吵

  谈恋爱时,黄辉和董卿也会吵架,但和一般恋人不同的是,他们两人经常会为争辩哲学问题发生争执。

  他们两人都爱看书,家里有几麻袋书了,他们还是经常从书店抱回一摞书,后来两人还约法三章,就是要控制买书,因为书多得书橱都放不下了。两人都爱看哲学性的散文随笔,比如周国平(blog)和尼采的书。两人看完书还会争论,为一些哲学问题争论得面红耳赤,有些朋友对此都不太理解。两人争论的焦点在于对哲学现象的思考,同一个哲学家的思想,黄辉总会汲取乐观积极的一面,而董卿老是显得很悲观。

  摩托车玩浪漫

  董卿有个爱好是爱做菜,这点无师自通,她爱对着食谱按图索骥,但手艺还真不错,黄辉经常是第一个“鉴定者”,黄辉记得董卿的拿手菜是红烧鸡翅。有时候,这对小恋人也会到KTV唱歌,董卿喜欢唱田震(blog)的《野花》等歌。难得周末休息,一群朋友还会心血来潮地买上车票到外地旅游去。

  而黄辉印象很深的,就是他会骑着一辆很大的太子摩托车接送董卿,那时候收入还不是太高,黄辉就花了4万多元买摩托车,黄辉当时打扮得很嬉皮,喜欢穿着黑色皮夹克,“当时还没有‘酷’这个字,但就是这个感觉,我们飞驰在街上时,行人纷纷侧目。”黄辉送董卿上班时,开始还为了保持“地下恋情”,总是在电视台前面一条街就把她放下来,然后董卿自己走到台里去,后来两人恋情逐渐明朗化,就开始把董卿送到台里了。

  忙事业导致分手

  这段感情最后以遗憾而告终。

  上海东方卫视开始筹建,董卿依依不舍地放弃了《相约星期六》,去了刚成立的上海卫视,在那里主持了个双语节目,黄辉正在筹建自己的公司,董卿也很忙,两人渐渐疏远,1999年,遗憾地分手。

  两人这段感情维系了2年多,还没有正式见过双方父母,不过两人至今还是朋友,有时候还会通通电话。黄辉用一段话作为自己对这段感情的看法,“生命中总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串在一起就是生活,我们应该对遇到的人都怀着感恩的心,感激他们给你带来美好的回忆。”

  黄辉现在也会看董卿主持的节目,他觉得董卿很大气,能压得住台,外形很端庄,主持技巧上也更成熟了,董卿在强手如林的央视能崭露头角,黄辉也感到高兴。

  采访濒临结束,有同事催黄辉去做片子,黄辉再三叮嘱记者,“你还要打电话问问董卿,毕竟这是两个人的事。”

  记者打电话给董卿,说明记者采访了此事,董卿只承认了自己去考研的事,但对于感情,她只说了一句:“我和黄辉是同事,至于谈恋爱是谁告诉你的,你就去问他吧。”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