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澜代言乳房健康形象大使 《母亲的歌》将启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14 新浪娱乐
杨澜代言乳房健康形象大使《母亲的歌》将启动

杨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年的10月是全球乳腺癌防治运动粉红警示月,在全球很多国家开展的粉红丝带全球行活动,粉红丝带活动已成为全球乳腺癌防治最有影响力的活动,在全世界已有14年的历史。世界各国的政要、名流、影视明星都会佩戴标志性LOGO“粉红丝带”出席各种公众活动,呼吁大家关爱女性,关爱乳房健康。为更好的宣传此次活动,特聘请杨澜(blog)女士将作为此次活动的健康形象大使;聘请文化部艺术司翟桂梅女士、陈迎宪女士和留美歌唱家汪燕燕女士作为此次活动的策划人。

  19年前,我国著名肿瘤外科专家徐光炜教授等发起成立了中国抗癌协会。今天,在徐光伟教授倡议发起下,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抗癌协会也将启动《母亲的歌》粉红丝带系列公益活动。徐光炜教授等一生从事癌症医学研究工作医务工作者,为我国的抗癌事业贡献毕生的精力,把自己的爱心无私地奉献给广大的癌症患者,为抗癌事业播撒阳光,播撒希望。他们想到抗癌必须提高全民的防癌意识,又筹划积极推动并向全国发行《中国抗癌报》,主编出版《癌症康复》杂志和《关爱乳房—献给女性的爱》。

  《母亲的歌》粉红丝带系列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女性保健意识、普及乳腺疾病防治知识,推动乳腺癌早期诊断工作开展,维护妇女健康权益,促进全社会关爱女性健康,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活动将延续一年时间从2006年10月至2007年10月,包含1、由诸多艺术家以歌舞、诗乐、器乐等丰富多彩表演形式,赞美生活,祝福女性,珍爱生命举办抗癌公益晚会——《母亲的歌》;2、组织医疗队在城市、农村进行科普宣传工作,并在农村免费为女性检查、治疗的乳腺疾病防治科普活动、农村义诊等公益活动;3、组织书画家、摄影家、雕塑家、企业家、收藏家等进行艺术家作品义卖、捐赠活动;4、举办健康时代女性论坛,邀请各方面专家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解释女性的健康问题,提醒女性关注重视身心健康;5、拍摄播放纪录片、宣传片,展现乳腺专家、病患或康复者及其亲属感人的经验,及其不为人知背后艰辛的故事。

  《母亲的歌》粉红丝带系列公益活动呼吁回报母爱,关心女性健康,通过面向社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募集资金物资捐入中国乳腺癌基金,全力支持中国乳腺癌研究,促进乳腺癌预防、诊断和治疗事业的发展。我们坚信在通过这次活动,通过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女性将感受更多关爱,更多温暖,加强保健意,远离乳癌。

  背景资料:

  一、活动宗旨

  女性—母性温润的土壤。自从人类诞生的那一天起,女性就与男性共同创造着社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女性以社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传承着温暖的母爱

神话,守护着人类心灵的家园

  今天,几乎在所有行业中,我们都能看到女性自信、勇敢、活跃的身影。女性更加开放地享受着自我发展的自由与欣喜,在社会各个领域里,女性前所未有地展露个人才华和魅力;即使生活在边远山村、贫穷落后的地区,女性同样担起了抚养教育下一代和赡养老人的重任。女性是家庭的凝聚者,女性更是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现代文明的“半边天"。

  女性的健康已成为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问题,本次活动旨在引起全社会对妇女健康的关注,为妇女的生活提供更加良好的保障,创造更和谐的生活环境。

  二、背景与意义

  乳腺疾病是一种严重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甚至是导致女性死亡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严重威胁我国女性的生命健康,乳癌等恶性肿瘤的迅猛增长成为阻碍我国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一个女孩子从一生下来,她的一生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10%,乳腺癌普查和自身的防预的宣传是迫切需要的。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降低死亡率的关键。一期乳腺癌90%可以治愈,二、三期的患者5年生存率只有70%或40%。癌症的普查可以发现无症状早期的患者。

  白领女性每年用在

化妆品上的钱至少要1000块,她们完全可以拿出八分之一用在自己癌病的预防上——现在通过普查是最好的预防方法,花100块钱左右,作个预防性普查。自我保健、防病的观念问题,需要提倡,所有的癌症,如果能在早期发现和治疗是很容易的,比如乳腺肿瘤在一期普查出来,只需要做一个很小的手术,没什么痛苦,可以一劳永逸地解除它。早期诊断出的乳腺癌患者,均可取得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甚至使乳房保存下来,改善了她们的
生活质量
,给她们带来难以形容的心理安慰。当肿瘤发展到二期、三期,那治疗的费用可就增加了几万元,甚至更多。另外一旦复发,治疗费用就更贵了,一二十万元。放疗、化疗也会造成患者很大的痛苦。如果早期治疗,早期发现,不仅可以节省国家的卫生资源,也可以大大地降低患者的就医费用,同时也保全了患者的健康甚至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