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宇春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金陵晚报:我和李宇春不得不说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0:5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金陵晚报报道】明星在普通人眼中,总是高高在上的,大多数人都会一面崇拜其演技或歌喉,一面又羡慕甚至嫉妒其名利双收的“强盗职业”。然而在我们娱乐记者眼中,大多数明星都仅是一条“可怜虫”而已——他们赚取了大把钞票却享受不到花钱的乐趣,他们每天工作的时间是八小时工作制的两倍甚至更多却无处投诉,他们至今还在为自己隐私的
过度曝光而跟媒体争论不休……

  今年的9月24日,当今中国娱乐圈最炙手可热的超级明星、上届“超女”冠军李宇春(blog)独家做客本报,一时间引发了轰动性的连锁反应。这是李宇春自成名后第一次做客平面媒体,因此本报这次安排她跟“玉米”的互动活动不仅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交口称赞,而且更让全省乃至全国媒体同行刮目相看。在表面光鲜的背后,其实邀请李宇春做客本报的过程充满着曲折与艰辛。

  今日主角:甄俊 编辑部的故事

  “玉米”跪求入场券由于本报是本届雪碧榜在江苏地区唯一指定的合作媒体,所以记者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李宇春将于9月23日来宁参加系列活动的消息,并抢在同城媒体之前独家刊发了相关报道。紧接着,记者又敲定了李宇春独家做客本报的活动,随后便开始了史无前例的宣传轰炸。

  那几天,本报娱乐部和热线部的电话几乎都让“玉米”承包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就是想见偶像李宇春一面。于是记者再次跟各主办方磨起嘴皮,又成功拿到了40张雪碧红人馆拉票演唱会的门票、100张中山陵音乐台签售会门票和10个李宇春做客本报的见面名额。

  其中最让记者感到震撼的是,主办方为了控制签售会的到场人数,创造性地印制了签售会的入场券,而本报公开发放的这100张本无价值的入场券竟然引来了数百位读者争相哄抢。迟到的“玉米”为了能插队求得一票,甚至不惜向保安下跪!报社大厅一时间闹成了一锅粥。外面有家长在闹,里面有歌迷在哭,还有孕妇“玉米”死死拉住记者,搞得记者哭笑不得。最后万般无奈之下,记者只得费尽口水又多要来100张入场券,才在不敢声张的前提下摆平了索票大军。

  那周记者过得惊心动魄,有八百年不联系的旧相识打电话来要票的,有“不怀好意”请记者吃饭先礼后兵的,有各级领导层层打招呼给记者的……总之找到记者后都是同一句话:“给我票!”当时记者真的有点恨李宇春为何有如此大的魅力了。

  秘密通道“耍”记者

  专业经纪公司就是不含糊,李宇春所属的天娱公司委托南京承办公司对本报的见面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系数考评。从车队来本报的路线图,到专用直达电梯的使用,再到活动场地的布置,以及参与人员的人数和身份,还有活动内容的详细设计等等,从来没有哪位明星来本报参加活动这样繁琐过。

  于是,记者跟着部门主任去找物业安保部门开协调会,又委托其他部门的同事跟辖区派出所以及交管部门联系。不过,记者在这一系列复杂的沟通工作中还是收获不少,比如首次得知进入本报社还有一条“秘密通道”!但也正是因为这条秘密通道,结结实实“耍”了本报摄影记者邓建鹰一把。

  原来,活动当天的早上7点多钟,记者从地下通道把邓建鹰领到该“秘密通道”的入口处,告诉他为了预防闻讯赶来的歌迷造成混乱,保安会在大门口处集结吸引歌迷,而李宇春的车队将从该地下通道进入报社。于是,邓建鹰就在该处打起了埋伏,准备守株待兔。

  原计划李宇春将于9点抵达本报举办活动,但按照一般惯例明星都会迟到半小时以上,所以大家在准备好一切后显得都很悠闲。谁知道9点刚过经纪公司就突然打来电话,说李宇春一行已经抵达报社大门口了,而由于司机不识路,所以并没有走地下通道。很快见面会就顺利开始了,却始终不见邓建鹰踪影,记者这才想起他还在外面的通道口“蹲守”呢!

  春春留下“鬼画符”

  为了迎接李宇春的到来,除了安全通道、场地设置等硬性准备外,记者和同事们还做了大量的软性准备。比如活动现场喝什么饮料?当然是李宇春代言的

可口可乐,而且还要有她形象包装的瓶罐;活动现场放点什么零食?当然是最爱李宇春的“玉米”糖啦。但就为了这两样东西,害得同事跑断了腿,到处都缺货,不会也是因为李宇春来宁所致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样重要道具受到了众人的关注,那就是专为李宇春特别定制的“明星会

客厅”背景墙。从请美编帮忙设计到最后定稿,也不知道被多少人修改了多少遍,大家都想把这块背景墙设计得美轮美奂,好在上面首先留下李宇春的“墨宝”。

  终于,所有的努力在见面会的最后一刻换来回报,当李宇春在背景墙上签名的时候,闪光灯几乎把她湮没了。活动圆满结束后,记者在整理现场的时候,才得空仔细端详李宇春的签名,可怎么看也看不出这是“李宇春”3个字来。一位不知情的工作人员看见后还奇怪地问道:“这是谁的鬼画符啊?”

  尽管如此,也没有改变记者和同事们对李宇春的良好印象。在整个见面会活动中,她都是微笑以对,尽管她前晚只睡了3个小时的觉,却主动要求准时出发不能让歌迷等久了。在现场歌迷要求与自己合影时,李宇春每次都是爽快地答应,但又总是被经纪人从旁阻挠,使得李宇春只能苦笑着用眼神向歌迷道歉,再多附上几句真诚感谢的话语。

  背上“军令状”

  李宇春独家做客本报的活动举办得风光无限,可又有谁知道记者还曾为此背上过“军令状”呢?当时记者刚刚抢发了李宇春要来宁的独家新闻,正在那自鸣得意呢,谁知本报副总编丁邦杰当即给了记者一记“当头棒喝”:“你不是一直自诩跟这些艺人很熟的吗?有本事就独家把李宇春搞到报社来!”不吃馒头争口气,尽管当时还底气不足,但记者还是一口答应下来。

  李宇春也确实非常大牌,沟通她的活动必须跟天娱公司、太合麦田公司、雪碧榜组委会和南京活动承办公司四方同时达成协议。鉴于《金陵晚报》在全国卓越的影响力,以及记者本身跟各家公司长期相处的密切关系,邀请李宇春做客本报的谈判开始还比较顺利。记者本着“胡萝卜加大棒子”的原则,在一系列“威逼利诱”下迫使各方就范,果然成效显著。除天娱公司不厌其烦地向记者索要活动具体流程、参与人员明细、交流内容大纲等文字说明外,其他公司均被记者各个击破先后搞定——先从雪碧榜组委会拿到官方授权,再从太合麦田处得到艺人参加的许可,还要跟南京活动承办公司沟通具体活动的行程安排。那几天记者天天要跟人谈心到凌晨,只能权当是在

减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