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冰冰:一个人快乐是瞬间 一群人快乐才长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2:35 申江服务导报
李冰冰:一个人快乐是瞬间一群人快乐才长久

俊秀之魅--李冰冰(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第28届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天下无贼》里的“女贼”李冰冰(blog)惜败于《功夫》里的“女侠”元秋

  看到从全国各地聚集来杭州的“粉丝”哭得稀里哗啦,坐席上的李冰冰当场就哭了,每一滴眼泪都写在脸上。

  拼奖--让更多人快乐

  “入行一晃就是10年,太可怕了,我跟朋友开玩笑说,‘十年寒窗’说的就是我,怎么就10年了呢?”李冰冰原以为,在这个纪念日,会得到一份沉甸甸的礼物。

  奖杯奔去前辈元秋怀里,李冰冰又一次落空。揭晓那一刻,想起刘德华曾经对她说过的一句话―――

  2004年12月,《天下无贼》在上海首映前一天,刘德华在台湾夺下金马“影帝”。李冰冰空运到沪的鞋子,班机延误,她急匆匆到商店里补买了一双,一剧组的人晾在台上等她。会后,她对刘德华说:“华哥,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等!连恭喜也没来得及跟你说。不过到你这份上,得不得奖大概也无所谓了。”

  刘德华摇摇头:“你要知道,得了奖,除了我还有更多的人会开心,家人、影迷……为什么不把快乐带给他们?我在乎每一个奖。”

  “3”字打头的女演员们,披金戴银的,国内的奖拿了一圈,李冰冰却迟迟没等到属于她的那一尊:“每个人都希望得奖,是肯定,更是鼓舞,但我从不觉得,我是个有运气的人……”

  一个人的快乐是瞬间的,一群人的快乐才是长久的。

  她哭,因为她觉得没能把快乐带给更多人。

  拼戏--一句台词哭4天

  新电影《云水谣》的发布会,摆在杭州一个茶楼里,有假山,有细水,围绕着片名做足文章。

  趁主创人员还没到,记者们抓起一碟碟小吃填肚子。

  饿了一天的李冰冰,看到吃剩半碗的粥,忍。

  群访,专访,拍杂志封面,晚上10点收工,才吃上这天的第一顿饭。冲着锅里翻腾的贡丸:“好吃,太好吃了!”

  如果她不是演员,李冰冰可能像所有30岁的幸福小女人一样,为老公做好香喷喷的饭,抱着宝宝,坐上软绵绵的沙发。

  而现在,演员李冰冰的眼前,只有一盘贡丸。“从2002年到现在,我已经习惯了每到年底就开始奔宣传,不断坐飞机,转车,昨天飞了两趟。很多次醒来那一刹那,我真搞不清楚自己在哪里?那天在重庆,他们问我来过几次?我脱口而出,两次。经纪人说,哪有!明明只有一次。再一想,还有一次是武汉。”

  《云水谣》在西藏取景1个月,每天开车一个半小时上到海拔4300米的地方,最高到过4700米,每对一句台词,就要吸一口氧气。全戏高潮处,一句台词,足足拍了4天。拍完,李冰冰缺氧过度,抽昏过去。

  “仿佛哭尽了我所有的力气。”

  拼未来-像蝴蝶般飞起来

  杜琪峰钦点的第一个内地女主角,是《蝴蝶飞》里的李冰冰,配戏的是初上大银幕的仔仔。导演找到她时,她正在日赶夜赶电视剧《孟丽君》,A组的灯架好了,她过去拍一条,B组赶快换景等她。6月15日才能关机,杜琪峰却要她6月1日进《蝴蝶飞》。

  “为什么老没这运气呢?唉,算了吧……”她想通后,干脆放下心好好把《孟丽君》拍完。杜琪峰?就忘了吧。

  杜琪峰却一直在香港等她,直到《孟丽君》关机,又拨通了电话:“李冰冰,我看遍内地和港台,这个角色只有你能演。”

  听完,李冰冰傻了。

  做好被香港八卦媒体“描黑”的准备―――果然,拍一场过马路的戏,出租车司机以为她要打车,生生停在镜头前,导演冲工作人员发火,第二天出炉的新闻变成《李冰冰:内地NG王!》

  做好挨骂的准备,没想到关机前,他对李冰冰说:“快结束了,我请你吃顿饭吧,下次你再来香港,你忙我也忙,没空陪你吃饭,怕你觉得我对你不好。”

  入行第7年,交出了《天下无贼》;第8年,交出了《独自等待》;第9年,交出了《蝴蝶飞》……就算没有奖,也算对得起自己。

  未来?她也不知道。她说从第一次拍戏开始,“就铆足了劲儿,越铆越大劲儿,大概弦崩的那一天,就能真的化成蝴蝶飞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