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章子怡周迅孙菲菲陈数 “舞女”走红影视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7:43 新浪娱乐
章子怡周迅孙菲菲陈数“舞女”走红影视圈(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章子怡周迅孙菲菲陈数“舞女”走红影视圈(图)
周迅

章子怡周迅孙菲菲陈数“舞女”走红影视圈(图)
孙菲菲

章子怡周迅孙菲菲陈数“舞女”走红影视圈(图)
陈数

  老谋子曾评价章子怡说,因为她学舞蹈出身,所以能演打戏,戏路很宽,能走国际化路线,的确,对演员而言,舞蹈功底堪称一大优势。

  学跳舞出身却在影视圈里大放异彩的演员中,章子怡、周迅陈数(blog)孙菲菲(blog)等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她们的迅速上位,与在学习舞蹈时打下的基础息息相关,可以说,在舞校中的磨练,在这几位明星的演艺道路上烙下了独特而不可磨灭的印记。

  章子怡:舞蹈造就爆发力

  章子怡的上位,缘起于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时主演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而在此之前,她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了六年的民间舞。初学舞蹈的章子怡并非一帆风顺,但她通过勤学苦练弥补了自己的不足,她的老师回忆说:“有一次我保护她完成了一个前空翻动作,去帮其他同学时,看到她拉了一个垫子,一个又一个的翻跟头,给我的印象深刻极了。”

  在六年的舞蹈生涯中,章子怡练出了很强的爆发力,力量上一直是她高人一等的优势。在《十面埋伏》中,她那段击鼓起舞的戏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她的打女形象可以说深入人心。从《卧虎藏龙》《夜宴》,这位当初的“胡同里的女孩”如今已成为华人女星中的电影一姐。

  周迅:与舞蹈最有缘分

  毕业于杭州艺校学民族舞蹈的周迅,大概是众多舞者出身的明星里最与舞蹈有缘分的,在投资8000万的歌舞大片《如果·爱》中,由劲歌热舞到深情慢舞,甚至是高难度活像杂技表演般的舞步,她都一一尝透,和金成武、张学友一同演绎出一段不一样的爱情故事。

  而在《夜宴》中,周迅扮演青女再次献舞,跳出一曲唯美的《越人歌》。在比较两者的难度时,周迅表示,《如果·爱》是往外放的感觉,跳完挺开心、挺过瘾的,而《夜宴》里是比较累的,从肢体动作来看感觉很拧,跳完第一遍以后已经两腿发抖了。

  孙菲菲:柔情新“打女”

  对于小花旦孙菲菲来说,打戏从来不是难题,有着扎实舞蹈功底的她身体柔韧度很好,在拍摄打戏时格外地得心应手,不管是张纪中(blog)《碧血剑》还是目前正在紧张拍摄的《楚留香》,她都轻松地完成了全部武打镜头,而且根本不用替身。

  除了拍摄打戏时受益匪浅,学习跳舞还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孙菲菲的性格。从6岁起,她就被爸爸妈妈送去学舞蹈,在11岁时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远离父母独自一人在京求学。这种特殊的经历,令她形成了外柔内刚、做事异常认真的性格。

  孙菲菲曾经也是一个喜欢争强好胜的女孩子,凡事都要争个第一,但是,作为一个温柔型的女孩,这种个性又深深困扰着她,最终,她从老子的“上善若水”中找到了支点,让自己的性格和自己的身体一样,有了更多的柔韧性。

  陈数:优雅生动的舞者

  出身艺术世家的陈数,在北京舞蹈学院附中系统地学习了芭蕾舞、民间舞和古典舞,在东方歌舞团,她曾主攻古典舞蹈。整整十二年的跳舞经历,令陈数的身上总有一种知性而优雅的气质,在内地女演员中,她是公认的旗袍美人,也是公认的“知性美女”。

  有人评价说,陈数身上有着妙不可言的女人味儿,她塑造的角色,举手投足间,总氤氲着一种丝丝缕缕若有若无的风情,那种气定神闲,那种挥洒自如,那种骨子里的恬淡和优雅,绝对是模仿不来的。

  也许,知性气质这个词汇都不足以用来形容她,说灵魂更贴切些——显而易见,她把握住了最关键的魂儿,是舞蹈,让穿上旗袍的她如花样年华一般优雅生动。

  从《铿锵玫瑰》中热情开朗的女警章子惠,到《暗算》中个性张扬的天才数学家黄依依,再到《新上海滩》中风情万种的交际花方艳云,陈数把舞者十二年的沉淀发挥得淋漓尽致,成为年轻一辈女演员中最被业内认可的“青衣”接班人,可以说,是舞蹈赋予了她这种难得的优雅和灵性。 砖头 旱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看全面子怡,上子怡官网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