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北京荣信达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何琳《爱女生》专栏:体验角色生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7:36 新浪娱乐
何琳《爱女生》专栏:体验角色生活(附图)

何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提起笔写下这个题目的时候,我人还在安徽歙县的《双凤楼》剧组。想来,我这“黄梅戏头牌青衣”的生活已经延续了两个多月,如今《双凤楼》“杀青”在即,因此,不禁在心里暗笑说,当“季素”(我在《双凤楼》中的角色名)一下子还原到“何琳”的时候,或许一时间我还真的适应不了。呵呵,好像已经习惯了在角色中生活,好像在拍戏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再是“我”了。

  差点忘了跟大家交代,我在《双凤楼》中扮演的“季素”是黄梅戏班的大青衣,美丽、善良,看似柔弱却异常坚韧。“季素”原本与“燕朋”是相知相恋的爱人,但因为种种外界原因被迫嫁给了她并不爱的曾家少爷“曾玉雪”,而几人之间的恩怨情愁也因此展开……说实话,我从心里佩服“季素”,她无法与“燕朋”相守,却为自己的爱人诞下了爱情结晶,并独自一人将孩子抚养长大;她有着南方女子的娇美柔弱,内心却无强韧无比,其强大的“爆发力”足够“摧毁”任何困难坎坷。常常跟工作人员开玩笑说,也许别人几辈子都碰不到的事情在这一部戏里就都被我给经历了,所以演起来真是痛快!有时说不清究竟是被角色打动还是被自己的表演打动,眼泪就这么不自觉地流下来,流到嘴边咸咸的,带着些许苦涩味道。一场戏下来,虽然心力交瘁的感觉免不了,然而能够经历外人所无法经历的人生,大概,这也是演员的幸福之源吧。

  总是从一个剧组到另外一个剧组,从一个角色变换成另外一个角色,曾经抱怨过,抱怨属于自己的时间太少;也曾经懊恼过,懊恼牺牲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不过现在,我快乐于此,更享受于此。如果不因为演员的“特权”,我无法享受别人的幸福,无法体味别人的酸甜苦辣,然而有了角色,我便有了开心的理由、痛苦的理由,以及一切一切其他的理由。我在角色的生活中“穿梭自如”,角色的生活也丰富了我的生命、我的世界。这种感觉,真的很妙。

  歙县是个很美的地方,山环水绕,一处处牌楼彰显着这里丰厚的人文底蕴,远离城市的喧嚣,分外显现出这里的宁静安详。“季素”的生活即将告一段落,但我的生活还将继续。不知道下一个角色又会是什么,而我,又将在哪个地方停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