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赵薇称男人不是天 学导演不是为证明能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0:08 沈阳今报
赵薇称男人不是天学导演不是为证明能力(图)

依靠自己比依靠别人更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薇十分像《还珠格格》里那个小燕子,经常有意无意地闯祸,“军旗装事件”“打人事件”……自从成名以来一直是话题人物,做什么都备受争议。这段时间赵薇“闭关修炼”准备做导演,话题自然也随之少了一些,但仍旧有人对她当导演持不乐观态度,不过经历了太多争议的她,对此并不放在心上。

  不喜欢曝光不怕被淡忘

  问:你这么长时间不出来露面,不怕被观众淡忘吗?

  赵薇(以下简称赵):我现在埋头工作,没有时间出来参加活动。今年算是我的播种期,明年就是收获期,没有好的作品就算天天在观众面前晃,也是会被大家抛弃的。我还算是沉得住气的人,不喜欢频频曝光,有东西就出来,没东西就不要打搅大家。

  问:虽然你说不怕被淡忘,但最近有报道称,你的广告女王地位已被人取代,排名也由去年的第一位跌至今年的第五,你真的不担心?

  赵:没什么好担心的。我觉得还是要趁年轻多念点书,不能光看眼前利益。

  问:每天都上学、放学,离开学校再回到学校,很多人都会不习惯,你呢?

  赵:的确挺辛苦,每天早上8点都要按时到学校,不能因为你是明星就违反学校的规定,所以不能睡懒觉,用心去做一件事肯定会觉得累,除非你是混。上课的累和拍戏的累还不太一样,不过这段时间我也习惯了。

  问:听说这个月要拍一部叫《光》的影片,到时候是不是要耽误学业?

  赵:是一部艺术片,导演已经70多岁了,我拿到剧本的时候居然没看懂,我想这个挑战性比较大吧,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去的。而且这部片子需要我到日本拍摄,不过我已经申请尽量把我的戏份集中拍摄,尽量不耽误我上课。

  问:除了这部电影,今年还有没有其他打算?

  赵:今年没有了,我现在太累,分身乏术。想当导演不是为证明能力

  问:张静初(blog)接受采访时说,她不觉得学导演就能够当导演,没有积累和沉淀是很难当导演的,你觉得呢?大家认为这好像是在说你。

  赵:她说得挺有道理的,不过也不是绝对的,当导演的确需要一定的积累和沉淀,不过也需要天赋,徐静蕾(blog)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还有我学导演,主要是我觉得自己内在积淀少了一点,我对自己的表演特别有想法,有时候甚至觉得我的表演承受不了我的想法,所以应该去学习更多的东西。

  问:那你现在学的是电影系,是不是出来以后就可以当导演了?

  赵:我觉得一定会的,但一定是在把戏演好的基础上。有一天会去做导演,至少会尝试一下。我做很多事情,不是为了证明我自己。就像我去考导演系,不是为了向大家证明我多么有能力,而是希望在演戏上能有更大突破。

  问:现在有没有计划,譬如导演一部电影什么的?

  赵:现在还不知道,我还要看看自己有没有导演天赋。

  问:不是说你毕业的时候会交一部电影?

  赵:是的,因为这是电影系学生的要求,是必须要交的,我现在觉得很有压力,但对我来说是件好事。

  问:打算拍什么?有没有构思?

  赵:现在还不好说,毕竟我刚上了没多久的课。女人不要在孩子身上寻找安全感

  问:你在事业上已经有所规划,那么你的感情生活是不是也有了规划?

  赵:感情生活我不会去规划,该来的就会来了。

  问:你也已经30岁了,很多女人到了这个年龄都很想结婚生子,最近娱乐圈里的喜事也特别多,比如,蒋勤勤张柏芝等等,你就没有这样的想法吗?

  赵:我很奇怪为什么现在那么多人想要生孩子,我从来不会幻想自己当妈的画面,可能我比较满足于现状吧!何况孩子不会带来真正的安全感。

  问:失恋对于女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赵:好事!起码能让你发现一个不适合你的人。但男人教不会我任何东西。

  问:感觉你一直以来塑造的都是挺坚强的女人形象,这是不是也是自我性格的体现?

  赵:小鸟依人对我而言特不现实,其实女性在爱情中90%%的问题是因为她们依赖别人,所以她们被动,所以她们痛苦,所以没有任何主控权,但主控权不是强权。记者王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