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杨欣:永远深怀一颗感恩的心 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9:26 新浪娱乐
杨欣:永远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杨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杨欣:永远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杨欣

杨欣:永远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杨欣

杨欣:永远深怀一颗感恩的心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杨欣

  演员杨欣(blog)凭借魔鬼般火辣的身材、天使般迷人的容貌在影视圈逐渐上位,直至坐上小花旦宝座。因成功出演《大腕》中的皇妃而一鸣惊人的她,最终在《手机》中凭借造型性格反差极大的母女俩吕桂花和牛彩云而一举窜红,之后成为各个电视剧剧组的常客,年初,她在央视大戏《天下一碗》中大放异彩,饰演了一个坚强的“米线西施”,眼下,她又在一部新戏《男人本色》中担纲女一号。

  在这些绚目的成绩背后,怀揣梦想的杨欣却隐藏着不平凡的经历。谁也不会想到,这个在影视圈异常活跃的女子在踏入演艺圈之前竟然学的是幼师专业。正是这份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杨欣在艺术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先是进入山东艺术学院学习音乐,然后逐步向演艺圈靠近,最终成就了自己的艺术之路。

  书香门第走出百变才女

  小杨欣生长于书香门第之家,母亲是语文老师,从小生活在妈妈身边的杨欣,受到了她许多影响。家庭的熏陶让杨欣从小迷恋图书。在做演员之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当一名作家,或是语文老师。尽管现在做了演员,但妈妈对杨欣的影响一直没有变,她平时就喜欢看看书写写东西,“写作可以让我心里宁静,现在写博客写上了瘾,怕是戒不掉了!”

  由于自小家教甚严,从识字开始就被父母要求每天背诵古诗的杨欣在古典文学上颇有造诣。她说小时候觉得每天背书是一个苦差事,但是现在真的要感谢父母的严格,才能让自己学到那么多东西。不同于一般人都欣赏唐诗,她个人比较喜欢的是古乐府以及南北朝时期的诗歌,尤其是作者不详的《古诗十九首》。

  从小的文化积淀让这位新人气女星在其他艺术门类的发展拥有更高的起点,她唱歌、跳舞、主持、音乐创作、写作样样拿得出手,而其亲和力更是为她建立了良好的观众缘。

  杨欣在主持方面颇有一手,经常主持圈内一些高档次聚会,还曾经主持过几场大型演出活动,尽管是客串,却有板有眼颇有大牌主持人风范。前不久在央视挑战主持人大赛开幕式晚会上,身为特邀嘉宾的影视演员杨欣大侃对主持人的看法,险些抢走了真正主持人的风头。

  曾有一段时间,多才多艺的杨美眉一直苦于舞技“无法施展”,在电视剧《真相的背后》中,她终于圆了多年的梦,秀了一段西班牙舞,尽现姣好身材与奔放性情。

  在写作上,她也颇有两把刷子,当年写的《手机》日记和现在的博客,都显示了这位女演员中罕见的才情和文笔。

  杨欣虽然身为专业演员,却是货真价实的音乐专业科班出身,因此对于唱歌,她是真正的行家。在环球旅游节盛大庆典活动中,“演员歌手”杨欣在伴奏带突然罢工的意外情况下,机智地以清唱救场,让在场嘉宾大饱耳福。

  据了解,眼下杨欣的第一张专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风格轻松幽默的主打歌《善变的我》,作词作曲演唱都由她一手包揽。和她的表演风格一样,此专辑也将走“百变”道路。

  杨欣语录:是金子早晚会发光,是豆腐马尾也提不起来

  杨欣在进演艺圈之前学的是幼师专业,而杨欣之所以会做出弃“教书”而从“演戏”的选择,还多亏了她的老师常虹的“先见之明”。

  对此,杨欣曾说过:“那时我在读幼师,常虹老师鼓励我去考大学,在当时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因为我们家包括我妈妈,都觉得当个幼师挺好的。后来,常虹老师专门找我妈妈谈话,给了我很高的评价,说杨欣这孩子不考大学可惜了,她说服了我妈妈并义务教我专业课,最终,我以优异成就考入山东艺术学院,最后一步步踏上了影视这条路。”

  走上影视之路的杨欣凭借在众多作品中的精彩表现迅速上位:《活着乐着》里富有才气一夜成名的木子美式女作家陈安红;《真相的背后》里清纯无暇的舞蹈演员贾兰兰;《小镇来的俏妞》里活力十足的俏妞倩倩;《少念宝亲王》里蛇蝎心肠的福晋柳玉;《一针见血》里爱上黑帮老大的柔弱女孩朱倩;《范府大院》里为爱舍身的青楼头牌水仙;《天下一碗》中温腕坚强的米线西施陈陆儿……这些影视作品里,小花旦杨欣的表演可以说是可圈可点,她老道的演技、赋予角色的独特韵味都在无数观众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杨欣此番又在现代大戏《男人本色》中担纲该剧女一号——模特儿唐一倩,因为档期紧张,她每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工作一天回来冲个凉倒头就睡,往往头发还没干就要起床化妆,对于贪睡的杨欣来讲,这实在不是件简单的事。不过,对于自己没法逛街和睡懒觉的“损失”,她却显得坦然,她说,做演员,干的就是这份工作,没什么可抱怨的,既然答应来了,就要尽力做好。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剧组,女一号杨欣一到现场就谈笑风生,根本看不出疲惫的样子,因此被大家昵称为“开心果。”据悉,曾在《手机》中把河南话说得以假乱真的她,这次将开讲上海话,饰演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妹。

  这个来自海边城市的烟台女孩,在戏中要扮演一个一心想当模特儿的上海女孩,因为是同期声,所以语言就显得特别重要,用一点点方言的影子会有助于角色的丰富。不过,对于曾在《手机》中把河南话说得几可乱真的她来说,这根本不是难题。每部戏之拍戏之前都做足功课的杨欣在拍这部戏时也不例外,她去上海的大街小巷溜达,寻找人物的感觉,有时为了拿准一句上海话的发音,她都要反复核实。经过对上海话的仔细研究,杨欣还总结出了一套理论。

  杨欣在博客中坦言:“与其拉关系走后门,还不如让自己静下心来,好好钻研一下自己的业务,读读书,练练基本功--是金子早晚会发光,是豆腐马尾也提不起来的。”

  十年爱情修成正果,老公居然是初恋情人

  外表时尚的杨欣,骨子里却是十分的传统,在继承了胶东女人灵秀的同时,也继承了那一带女人的贤惠,不仅喜欢包揽全部家务,还做得一手好菜。

  只要有时间,杨欣都会亲自去采购一番,回到家里亲自下厨,为丈夫做一桌可口的饭菜。她总说,只要自己多干点,丈夫就可以少干点。看忙了一天工作回到家的爱人吃她烹饪的可口饭菜,是杨欣最幸福的时刻。

  杨欣从不避讳自己的幸福婚姻,她和做国际海运的丈夫10年的青梅竹马的恋情在圈内早被传为佳话,她曾表示,对于真正的影迷,无须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

  她和老公在大学时就认识,老公是她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爱人。这么多年来,两人携手而过,忠贞不悔。杨欣博客中的两篇热门文章《女孩心中的好男人大汇总》和随后推出的《男士心目中的好女孩汇总》并不是凭空臆想,而是生活中确有其人:杨欣和其老公便是对方眼中那样的好女人和好男人。

  幸福的杨欣希望天下的女孩都能像她一样幸福,她并不担心老公被曝光之后会让影迷伤心,她说很乐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幸福,当被问及是否愿意生儿育女时,杨欣快乐而肯定地回答,她和老公都很喜欢孩子,对于女人来说,没有孩子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这件事就顺其自然吧。

  感恩的心

  就像杨欣博客名“感恩的欣”一般,生活中的杨欣是个懂得感恩的人。杨欣说:“我自己是个没什么心计的人,基本对别人的缺点视而不见,老爱从对方的角度为对方找理由,总觉得所有人做事一定有他的可爱之处或苦衷,无论别人怎么对我,我总是恨不起来他,所以很少不开心。但是只要我心情不好时一定是受了重大的伤害或误解。此时的姐姐,好像每次都比我更伤心。她总是默默地坐在我身边,替我按摩,陪我流泪。”

  杨欣一直深爱着她的姐姐,她在博客中说:“终于有一天我突然发现了由于熬夜,姐姐的脸色变得憔悴了很多,我的心好像被狠狠揪了一下!这就是我每次看似不经意的每一句话让姐姐一下子辛劳上好几夜的结果!而她却始终无怨无悔,只为了让我开心......我真为自己的自私感到羞愧难当。其实,这里的几件事只是姐姐为我做的好多无私的奉献的冰山一角。在这个深夜把这篇好像小学生写的流水帐似的东西以作文的形式献给我最最亲爱的姐姐!愿幸福伴你一生!”

  也许是多年来独自打拼的缘故,在娱乐圈闯荡的杨欣愈发能理解父母的辛苦,出自内心地关心他们。“做儿女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父母能身体健康。我妈妈这几年经营饭店很辛苦,今年过年回家时,就感觉她的气色大不如前了,这让我很是担心。妈太累了,该好好歇歇了。”杨欣坦言父母操劳了一辈子,现在儿女都有了能力,所以他们现在的“工作”就只剩下尽享天伦之乐了。

  杨欣的感恩不仅仅停留在疼爱家人上。曾经多次表示“只要是真正的慈善活动我没二话”的她是各种公益活动的常客,她甚至还专门为捐助京城农民工的公益活动写过一首歌曲并在活动现场倾情演唱,她曾表示,作为演员能够集万千宠爱于一身,是一种幸福的职业,因此要懂得回报社会,特别是对于弱势群体,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帮助他们,因此,只要是真正的慈善活动,在档期允许的情况下,她从来都“没二话”,也根本不会在意酬劳。

  胸大=无脑?

  拥有天使脸蛋魔鬼身材的杨欣谈及胸大是否等同于无脑这个话题时也毫不避讳,她曾表示,身材丰满的女孩一样可以很有头脑。

  的确,拥有傲人F罩杯是多少人可欲而不可求的梦想,而且胸大等同于无脑是一种没有根据的旧观念,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已经用事实驳斥了这一论断,即“胸大”与“有脑”有时也可以成正比,智商、情商都颇高的杨欣,早就被大家公认是一个正面例子。韩熙静 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