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师洋父母透露儿子解约原因:因“书”生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36 新闻晨报
师洋父母透露儿子解约原因:因“书”生怨(图)

师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师洋(blog)向上腾娱乐发出解约声明至今已有三天,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好不容易跻身娱乐圈,并搏出了一定知名度的新人,冒着“自毁前程”的危险做出这么激烈的举动?昨日,晨报记者采访了师洋的父母。两位老人表示,造成师洋解约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师洋妈妈所写的一本书引发的。

  师洋父母:我们想出一本书

  师洋父亲师小宁告诉记者,“我们家经济条件不好,师洋一直想多赚点钱,但是签约上腾之后,上腾一直没给他多少钱,有一天,师洋去找他们,希望可以先发点钱。但公司的人跟他说,你现在要钱来干什么?你拿去也没地方花。”这件事让师洋很不高兴,萌生去意。

  而真正让双方矛盾激化的,则是师洋母亲刘小萍写的一本书。这本书中的大部分内容由师洋父母完成,师洋一个字也没有写,只收录了几段他博客上的内容。刘小萍告诉记者:“当初我写那本书是想送给师洋一个礼物。在朋友的帮助下,新华出版社(blog)答应给我出,首印两万册,大概200页,里面有很多师洋小时候的照片和故事。书出版之前,我给师洋的助理戴小姐打电话,我想请公司给师洋一点时间,做个签名售书什么的。但对方听到以后,态度很不好,连说‘不行’,还说师洋的事都是公司的事,这本书我不能出。我想,师洋的事是你们的事,没错,但是我的事不是你们的事啊。”师洋的父亲师小宁也向记者表示,上腾还告诉他们,“如果你们要出这本书就要考虑后果,只要你们出了,我们就封杀师洋”。

  此后不久,刘小萍患了感冒,刚好在北京参加东方卫视三周年台庆的师洋欲向公司请假探望母亲,但上腾没有同意。师小宁表示,在探视母亲的要求遭到拒绝后,师洋仍私自去看了母亲,为此比预定时间晚了两天回上海,“一到上海,师洋就给公司打电话报到,但是此时他却发现,这之后所有的通告都被停掉了。总决赛以后我们是看过他的行程表的,基本上到今年年底都是全部排满了的。”

  对于师洋的单方面解约,其父母称之前他们并不知情,刘小萍说,自己是昨天上午才从媒体知道师洋“失踪”的消息,“我们最后一次联系是一星期以前,后来我打电话过去,都是关机,我还以为他太忙,现在才知道是跟公司闹解约。”刘小萍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很担心儿子,本想赶到上海来,但是因为联系不上师洋,而自己也不知道他的住处,只能“困守”在北京家里。

  公司说法:我们也要出一本书

  针对师洋爸妈的说法,昨天上腾艺人部总监钟华也给予了回应。钟华表示,师洋在这件事上完全是“先斩后奏”。“师洋妈妈的这本书很早以前就开始启动,但一直到8月我们双方签约时,他也没跟我们说。而且,最关键的是,之后公司也在运作一本以他为主角的新书,师洋本人也参与了制作。所以,他完全有义务让公司知道他之前的这个动作,但是他却没有。”

  钟华告诉记者,一直到两周前,公司才突然接到师洋妈妈的电话,说自己有一本新书要出,问公司要他的档期。“我们不能接受的是,有这件事在前,他却一直没有告诉我们。当时我们就说了,因为师洋和公司签的是全约,他有这样一本书要出,公司不可能不理会,我们当时就提出双方沟通来协调这件事情,也派出了沟通律师。我个人的看法是,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心,公司可以出面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他却不接受。”而紧随其后的就是师洋的“失踪”,钟华告诉记者,直到昨天公司依然无法联络上师洋,但他们的态度还是不变:“不管有什么意见,我们希望能够坐下来谈。”

  记者观察:一切还是因为钱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其实“出书事件”只是造成师洋解约的一个导火索,双方的分歧由来已久,而主要的矛盾在师洋看来,是“通告太多,收入却不成正比”。

  师洋的这种不满早在10月中旬参加《舞林大会(blog)》录制意外迟到时就初见端倪,当时师洋就曾抱怨道:“现在通告这么满,让我实在跑不过来,得罪了好多人。”而知情人士透露,对于一些高达6位数的商业代言,却迟迟看不到“现金”的状况,也让师洋很是不满。正如他自己在给公司的声明中所说:签约后每个月的固定工资是2000元,其中500元作为劳务费,1500元作为“公司先借给大家的生活费”,以后赚钱了要还给上腾。签约近3个月,通告很满,而公司到现在没有发过他一分钱工资。对此,公司昨晚告诉记者,因为是按季度结账,从8月签约到现在,工资才刚刚打进每个人的卡里,师洋拿不到钱是因为他自己玩失踪。而据记者了解,师洋是目前“型秀”新人里面通告最多,分成比例最高的一个。晨报记者曾玉 邱俪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