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易中天网上干架 和成君忆矛盾不断升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8:22 扬子晚报

  自从易中天(blog)在央视《对话》中与多位批评者直接面对面后,他和《水煮三国》、《孙悟空是个好员工》作者成君忆的矛盾也随之不断升级,现在已经闹到了网上,两人互相在博客上指责对方。

  起因——

  参加央视《对话》

  10月29日,央视《对话》节目对话易中天,并请来几位嘉宾同台。节目中,成君忆称易中天一段讲曹操的讲座证明他没道德感,并表示没道德的学者应被打到十九层地狱。

  当时,易中天听得非常仔细,回答也相当认真,节目结束后还特意过去握手感谢。对过激的语言易中天表现得很宽容,没有发火,只是很和蔼地提醒他注意礼貌问题。现场并没出现想象中的唇枪舌剑,一向以“麻辣”著称的易中天首次服“软”,承认《品三国》存在硬伤,态度也相当谦和。

  激化——

  成君忆愿道歉

  然而“对话”之后,网友和易中天的粉丝对成君忆进行了大规模的讨伐,言辞激烈,甚至出现谩骂。随后,成君忆于11月2日发表公开谈话,称“一个学者应该承担很多的道义问题,他可以将学术娱乐化,但是在娱乐化的过程中,这种社会道义是不可以被忘记的”。同时,成君忆表示愿向易中天道歉:“十九层地狱”一说并非针对他,而是指包括自己的所有学者;当时自己没机会解释,但愿意向他致歉。他在致歉书中称:“我用我的诚意和善意,向易中天先生和他的粉丝们致歉,因为我没能清楚和完整地把我的意见表达给他们听。”

  互掐——

  博客上互相指责

  不过成君忆的公开道歉似乎并没有获得易中天的谅解,11月6日,易中天发表博客文章称:“我和成君忆先生的分歧是原则性的,我坚持的是人权和法治的原则。这是全人类在经过了多次灾难、苦难和磨难后达成的共识,不容挑衅!”此外,易中天在博客中称并没有因为成君忆批评他而生气,但随后又说他“对成君忆先生表示愤怒”,因为他触犯了人类文明的底线。因此易中天称他不需要道歉,建议成君忆向历代为了思想自由献身的先贤道歉。

  对此,成君忆认为易中天是给自己扣“帽子”,他在博客上把这件事情详细表述了一番。成君忆称:“他说我要向那些先贤道歉,实际上历史上的那些知识分子都是讲道德的,我向来热爱

传统文化,和那些主流知识分子坚持同样的价值观,我凭什么要向他们道歉?反倒是易中天,他恰恰是反道德的。”此外,成君忆称他实际上是希望能和易中天进行善意的交流,并希望能达成一种道德上的共识,但现在看来并不容易。 本报记者 童 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