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专题 >正文

伏明霞郎朗李云迪等83人将获定居香港名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5 新浪娱乐
伏明霞郎朗李云迪等83人将获定居香港名额(图)

伏明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香港入境处昨天(11月7日)公布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甄选结果,首季共批出83人获分配名额成为香港人,他们最快可于年底到港。其中10人是循成就计分方式获批,全为内地人才,包括奥运金牌选手、著名导演和钢琴家等名人。体育界盛传,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国宝”夫人伏明霞、两名钢琴王子郎朗(blog)李云迪均入选。

  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咏梅昨称,该计划截至昨日共接获479份申请,入境处处理了186份
,扣除不符资格个案,共将122份申请递交予输入优秀人才及专才咨询委员会审批,委员会11月3日决定给予83人名额,其中73人是综合计分制申请者,另10人是成就计分制申请者。

  6男4女共十名成就计分申请者全为中国公民,6人来自体育界,而艺术文化及广播娱乐两界则各有2人;年龄方面,最年轻的两人介乎20至24岁组别,最年长介乎45至50岁的亦有两人。

  被问到李云迪及郎朗曾公开声称已提交申请,委员会主席范鸿龄笑道:“记忆中有一、两个人弹琴弹得好厉害。”他又直认有奥运、亚运及全运会金牌选手入选,又指奥运选手一旦申请多数获批,“成就计分制,就像奥运金牌得主,一定算作出贡献。”但他以私隐为由拒透露入选者姓名,有消息称,伏明霞已提出申请。

  至于循成就计分申请而落败的人士则有9名,范鸿龄说,如围棋得奖者又或一般企业家奖得主,未必符要求。

  循综合计分制获批的73人,包括51男22女,最低分只得80分,最高分为130分,平均分107分;当中以35至39岁居多。73%的人具逾10年或5年工作经验,一般学历为学士学位。76%是中国公民,其他来的自澳洲、新西兰、美洲、欧洲、东南亚,甚至非洲。

  范鸿龄说,审批时会删去申请者姓名,亦不考虑分数,而是考虑其工作经验及专长是否符合香港需要,这次金融、信息科技等行业入选者最多,是因该行业申请多所致。

  获批人士将获入境处发信通知,须亲自带同文件到港,核实后入境处便可发出入境签证或进入许可,预计最快年底可来港成为香港居民,居港七年即可成永久居民,中国籍人士更可申请特区护照。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