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6绝对唱响专题 >正文

男女对唱后继有人 二重唱前辈表示欣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6:04 新浪娱乐
男女对唱后继有人二重唱前辈表示欣慰(附图)

王洁实与谢莉对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今年是个选秀大年,已然达到了全国老百姓都在唱歌的地步,但是大部分的选秀节目形式非常雷同,而江苏卫视本年度巨资力作“绝对唱响(blog)”在选秀节目泛滥的市场可以说是一枝奇葩,独家推出了男女选手搭档对唱情歌的节目形式,开了选秀节目男女二重唱的先河,在国内甚至国际的选修节目上尚属首例。在11月5日进行的“绝对盛宴”上,久未出山的男女二重唱的代表王洁实和谢莉斯出现在评委席上,着实给“绝对盛宴”添加了不少亮点,对于这些对唱组合,王洁实和谢莉斯坦言非常欣慰,“我们有后人了!”

  男女二重唱青黄不接

  作为传统意义上的男女二重唱,现在的乐坛上已经很少看见了,尽管有些歌手会在一些演出上邀请异性歌手共同搭档,但那仅仅是临时的,这已然称不上是男女二重唱。现在的乐坛男女二重唱已经出现了瓶颈,老一辈艺术家们纷纷隐退,不再活跃于舞台了,而年轻人们追求的是个性和刺激,在他们眼中,男女二重唱是一种“土到掉渣”的演唱形式了,不要说去尝试了,就是在电视上偶尔看到这样的演唱形式也会立刻转台。

  这样的现状叫专业人士担忧,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男女二重唱就要从此消声匿迹了。

  男女搭档止步于流言

  现在的歌手都是以个人的形式出现,有很大一个方面的原因是资质商浅,他们根本就没能力去搭档演唱,众所周知,两个人搭档演唱比一个人自演自唱难得多,搭档讲究的是两个人之间的默契和配合,同时在声线还有音质上都要很搭,这是一般的歌手所无法胜任的。

  现在的乐坛上,也有搭档组合的,如SHE、羽泉等等,但是都是同性组合,这样是有原因的,毕竟同性之间培养默契比较容易,就像SHE在组建之初一样,经纪公司安排她们三个在同一个屋檐下住了半年多才让她们彼此之间都有了解。但男女搭档配合默契就相对阻力大得多,毕竟男女在一起话题就会特别多。

  感动于后继有人

  王洁实和谢莉斯是当年非常活跃的男女二重唱组合,算是中国男女二重唱的领军人物了,搭档已经有28个年头了,但是由于年事已高,他们已经很少出山了,这次江苏卫视邀请他们时,他们立刻被“绝对唱响”这种对唱形式深深吸引了,“看见这些孩子们,我们特别激动,仿佛看到了我们的当年,一看到节目我们就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来。”

  在结束后的采访中,谢莉斯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是28年来她头一次看到以男女组合为形式的大型节目,江苏卫视这个创意非常好:“看到我们的队伍在不断壮大,我们特别激动,终于后继有人了,而且是这么年轻的孩子,在比赛过程中,我多次被选手们感动地落泪,因为我对于男女二重唱是有特殊的感情的,希望我们的选手们比赛后也不要放弃,要多练习,多实践,把这种形式发扬光大。”(阿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