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体操名将相继报名参赛舞林大会 莫慧兰盯上阿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东方卫视主办的《久游网舞林大会(blog)》人气鼎盛,尤其是一众体操名将纷纷报名参赛,除了刘璇、霍尔金娜(blog)之外,莫慧兰日前悄然现身上海艺海剧院练舞房,一贯活泼的她这次挑战的是华尔兹,声称“我也要优雅一回”。

  “我是莫慧兰不是桑兰(blog)

  听说莫慧兰要来参加“舞林大会”,“舞林总教头”方俊老师的脸上出现了一刹那的迟疑。看到正和舞伴练习基本步的莫慧兰,他急忙跑上前去没头没脑地问了句:“你不是受伤了吗?要紧吗?”弄得小姑娘莫名其妙。转念一想,莫慧兰才明白,原来方老师把她当成了受伤的的体操名将桑兰:“是不是我退役太久不记得我啦?我是莫慧兰,不是桑兰。不过,我的确也受伤了,我的腰不太好。”

  羡慕阿娇优雅舞姿

  闹了“大笑话”的方俊老师自己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于是主动提出亲自帮莫慧兰选舞。“我想跳别人没有跳过的,我要新鲜的!”听了小姑娘的要求,方老师立刻决定:“跳快步吧,这个难度很高,跳的人少!”只是,快步舞要求两个人的身高相仿,这样才能跳得整齐,而相对于舞伴一米七五的身高,“体操冠军”的身材显得过于娇小了。

  正在方老师左右为难时,莫慧兰却被练舞房内不停播放的《舞林大会》之前比赛的录像吸引住了,看完阿娇的舞蹈后,她更是忍不住直鼓掌,表示:“我能跳这个舞吗?我觉得很好看。尤其是那些托举动作,太美了。”这让方老师又找到了新方向,他连声说:“好,好!这个是最优雅的舞蹈。你有功底,我帮你多排几个高难度的托举动作,肯定好看!”而莫慧兰也十分开心:“以前做运动员,现在做记者,每天都穿着球鞋到处乱跑。现在来跳舞,我就借机也优雅一回嘛!”

  自称没想过与刘璇做比较

  虽然直到初赛最后一场才决定“加盟”,但其实莫慧兰对于“舞林大会”早有耳闻,“我早就听说过这个节目了,虽然工作很忙,但我还是看过几场比赛”。只是,在看过的那几场比赛中,却没有“师妹”刘璇参加的那一场,停了停,她补充说:“不过,我在网上看过一些图片,我觉得她跳的不错,感觉很美。”

  同为体操运动员,又都是“世界冠军”,还参加相同的比赛,两人被拿来做比较在所难免。但是,退役已经八年的莫慧兰显然不喜欢这样的比较:“体操运动员都是我们的过去了,现在我们都已经退役了。我来参加这个比赛完全是因为兴趣,我只希望自己可以发挥出色,至于成绩,我没有多想。而超过她或者战胜她我更是想都没有想过。”

  虽然对于自己和刘璇的比较“闭口不谈”,但曾经运动员的身份让她始终对于胜利有更强烈的渴望。虽然音乐到现在还没有选好,舞鞋也并不合脚,而舞蹈也根本没开始排,但她信心十足:“我很有信心。体操的功底应该对我帮助很大。估计认真练习两三天,应该没有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